总是为我安排着一切,总是为我筹划着全部,总是为我决定着所有。
或许,你总是为我着想,为我担忧,但是,我真诚的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选择……
从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母亲的阴影下,她总是为我安排着一切,决定着所有,我的生活没有独立,没有自由。当我想穿上喜欢的衣服上学时,你总是一律否定;当我想要和同学出去玩时,你总是一味阻拦;当我下定决心要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时,你总是不断拒绝……
你希望我能遵守你为我设计的生活道路,你希望我能安稳有序的去走完自己的人生。可是,你从来没有顾及到我的感受!
记得一次政治课上,我们第一次学习和权利有关的知识,其中一个就是人格权。
人生在世,我们每个人都能享受平等做人的权利,都有权受到他人的尊重,作为一个未成年人,你的父母或许没有把你看成独立的个体,从而为你安排着一切,但是无论如何,她们都是爱你的!
是啊!我不得不承认,你是一位好母亲,事事都为我着想,从不让我有任何顾虑。可是,你在为我做这一切的同时也会让我失去了很多。为此,我不懂得如何选择,如何决断,在是与非面前,我一直优柔寡断犹豫不决。所以,请尊重我的选择!
请尊重我的选择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有能力去管理好自己,支配自己。不要让我的眼神游移,不要让我的步伐零乱,我要勇敢的踏步,迈向远方,去打造出更多的轰轰烈烈。
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但是,我不能永远在你的翅膀下飞翔,不能永远在你的庇荫下长大。我应该坚守自己的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进!
妈妈,请尊重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