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伟大的母爱初二作文800字之二
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诠释成一段孤独的流浪,通向梦想的大道旁驿站不断停步,期待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直至筋疲力尽,暮然回首,惊觉原来道旁有的不仅仅是残香……
也许是在题海里浸泡得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是回不去“疲倦”二字。
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的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一点也不,奶茶在每天的这个时候都会准时出现在那儿,风雨无阻。何况此时的我正为另一件事而烦恼。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可如今,小小一篇《母爱》却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地产生一种可怕的空白。
“是妈妈不够爱你呢?”“不,不是。”“是她为你所做的不够多吗?”“不,也不是。”“那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母爱呢?”
我不住地问自己,总是把头弄得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奶茶,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顷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将所有烦恼,抛之于九霄云外。母亲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轻轻地,我听见门声,一回头,妈抱着一床被子走进来。棉被满是阳光的味道,似乎在这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又升起一轮小小的太阳。妈妈见我手握空杯,呆呆地望着她,脸上立时漾起笑容,那是一种只有在母亲脸上才会荡漾的微笑,叫人无法抗拒。我点点头轻轻“嗯”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在她出门的那个瞬间,我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人们说母爱是伟大的,我追出房去,想要寻找答案,然而在看到母亲的刹那,我止住脚步妈妈问:“还要一杯吗?”我笑,终于明白母爱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的平凡,于是那轮小小的太阳又升起在我的心里,我的漫长旅途之上。因为我懂得珍惜,珍惜花花草草,珍惜平凡的奶茶之中浓浓的爱。也就此明白,爱妈妈,我可以做到就是珍惜。
细细一品,那杯浓浓的奶茶真的好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