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啊!原来我很美!
自小抱怨父母没有赐予我像天仙般的容貌,相貌的平凡常常使我懊恼。伤心、自卑与冷漠像是一颗种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
人没陪伴的周末失去往有的生气,知了的杂叫令人心生烦躁,阳光的毒烈狠狠灼伤了我稚嫩的心。我眉宇紧闭,天花乱坠的设想自己有完美的容貌,优异的成绩,是否一切都会有所改变,至少可以拥有的称赞。思绪像小虫般穿梭在我身体的某个部位。
河岸边,一位位身着短袖、宽大而又松蓬的凉裤的老奶奶们正低头弯着腰洗着那早已泛白的衣儿。万般无趣之下,我停下脚步静静的站在河边,低头望着河水漫无目的的发呆。闭上眼,待一丝丝凉风袭入我的心中。轻轻睁开眼,我下意识得礼貌问好“婆婆早啊!”他们瞬间露出有些泛黄的大牙,笑眯眯地挥挥手,显现出与年龄不符的年轻心态。这是,其中一位身着绿色的婆婆慈爱的望着我说“唉!瞧瞧,女大十八变,不仅漂亮了这小嘴也越变越甜了呢,真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顿时,空气在那一刻凝结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回过神来,忸怩地笑了笑,红着如樱桃般的鲜艳的笑脸羞怯地答道“哪有啊,婆婆您又在取笑我了,大家都说我不仅没有灵气,成绩还不优异,我没有那么好的”“不不!谁说漂亮者只局限于外表的呀,在婆婆眼里呀,你不仅有礼貌,还懂事孝顺父母,用我们伟大的毛主席领导来说就是四好少年呢。孩子,那些说你不漂亮的只是不了解你的人,孩子,听我说,人只要有好的品德,其他什么都是次要的,我们需要的是一颗纯洁的心呢,那副臭皮囊,在不稀罕呵”
听了婆婆一席教导,我似拨开云雾,见到了清幽的白云呢!我羞愧的低下头,沉思片刻后,再抬起脑袋时,我的脸上已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响亮地喊道“谢谢,我终于明白了。”随后我看着这骄阳,似乎想起了什么,我跑回家,从冰箱取出一瓶“温暖”的冰水向婆婆递去。
花儿笑了,鸟儿乐了,蝶儿在花间飞舞,草儿在风中摇曳。一切都是美好的,空气中洋溢出欢乐的音符。
我原来也有美丽的一面呢!原来我很美!同学们,你们发现自己的闪光之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