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捉蝴蝶初二作文范例
星期六,我和妹妹随妈妈回乡下过中秋节。
下午,我闲着没事儿,正巧一只蝴蝶从身边飞过,我一下来劲了,连忙“招兵买马”,拉了几个小朋友组织了一个捉蝴蝶大军。
在捉蝴蝶的“战场”上,小朋友们是“各显神通”。哦!对不起,用错词儿了,应该是“洋相百出”才对呢!
你瞧!这位“飞虎将军”猛地一扑,结果却只扑了一只小飞蛾,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那位“猛虎大将”可能是捉蝴蝶心切,不料用力过猛,脚下绊到了一块石头,来了个“狗吃屎”——满嘴是泥。巧的是这时一只鸭子“嘎嘎嘎……”经过,我连忙说:“你看,连鸭子都在嘲笑你呢!”他生气极了,拿起一块小石头向鸭子扔去。可他“技术不佳”,扔到了草丛里。刚好压在一只休息的蝴蝶的翅膀上,这回他可高兴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草丛旁捡起蝴蝶,伙伴们全都羡慕地看着他。正在得意之时,忽然,他的手一松,蝴蝶溜走了,羞得他满脸通红。这时一个小朋友突然叫起来:“蝴蝶,蝴蝶,好美的蝴蝶!”我们向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哇!真的!一只特大的蝴蝶。它蓝色的底,黄色的边,红色的条纹,黑色的斑点。大家慑手慑脚地靠近这只蝴蝶,那姿势简直就跟鬼子进村的姿势一个样儿。但这只蝴蝶猛地飞起,大伙追着、嚷着、抢着抓它,可怜我们这几位“猛虎大将”竟被一只蝴蝶弄得团团转。
太阳慢慢西下,我们带着战利品:一件沾满泥土的衣服,回家领奖——一顿结结实实的肉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