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融合初中作文
就像那二月的春风,吹开了寒冬的冰层;似那深沉的海洋,包容一切归于平静;仿佛是那一首灵魂的挽歌,让自身舒展。
自古至今,华夏文明就有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等说法。由此看来古人对于融合早就有了独特的理解。让诸子百家,各有所持,我对其的领悟也不同他人。
统一中原的秦朝将残缺的、分裂的华夏土地再次融合为一。或许是秦皇想要称霸,但不可否认其卓越的功绩。融合了诸国的技术将秦朝文明推上了当时的顶峰。建造了兵马俑、万里长城等巧夺天工的作品。试问不集百家所长,怎能完成为后人传颂的精品呢?这正是融合的力量,将各个不同的思想合为一体,创造出与其他君王不同的王朝,如此,秦皇堪称“千古一帝”。
《诗经》将当时的民间曲目,宫廷曲目融合成一本影响后人的文学作品。其中的许多作品意味深远,内容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若是无人编写《诗经》,那将失去这类多元素的古代曲目,正是融合这种包罗万象的能力将三百余篇的曲目一度展现于后人面前。方才有了现在许多文学大家对其的赏析和喜欢。将融合运用至文学中,将原本不出彩的个体合为夺人眼球的整体,让人读来有心旷神怡之感,实为融合的魅力所在。
放眼现今,融合俨然已经成为世界如今的发展趋势,不说别的国家,仅看中国。我国融合了别国的先进元素,将其融入自身之上。多现代化的建筑取代了以往的老式旧弄,美化城市之余也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双语的使用方便了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他国的技术引进帮助我国的自主研发更近一步。融合其他,合自身之长方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融合,一味的讲其他文化或物质引进却不化为己用,显然是无用功。
正因为我中华民族是一个海纳百川的民族,有着别样的文化底蕴和知识体系,从而能够恰到好处地吸收不同的文化融合自身。正如一头养精蓄锐的巨龙,吸收至饱和,乃至一鸣惊人,释放出积攒许久的能量,整个世界都会为之动容。
由此,融合是一种不同其他的,可以打破阴霾化为温暖阳光的能量。
实用作文: 融合初中作文(写作示例)
摄影师须与其相机融合,才能用一双充满爱的眼睛去发现美,感受美,记录下真实的美;经济学家须用敏锐的眼光与那些枯燥的数据和平仄的折线图融合,才能用活跃的商业头脑来精确分析下一步的走向;我们,须拥一颗“真、善、美”之心来面对生活的跌宕起伏,坎坷苦痛,以及甜蜜美好,这样便能豁然开朗,与大自然融合。
的确,融合为世界发展的大趋势,融合的理念已渗透每个领域,其涵盖了读书、经济、发展、生活等各方各面,也是古往今来、古今中外的大家,名人推崇,追求的一个重要理念。犹能忆起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的《清塘荷韵》,句句写得沁人心脾,让读者身临其境,仿佛也能感受到那篇荷塘的清新优雅,荷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跃然纸上,芳香扑鼻。正是由于季老对生活的热爱,淡泊世俗的名利与褒奖,才能以“尊贵的身份”,坚持每天清扫荷塘,与之相守相依,沉浸其中。众所周知,季老毕生研究的“梵文”,是一门难懂繁复的文字。但季老却从未因此而停下研究探索的脚步,他用毕生的心血,将梵文翻译成我们的文字,为考古事业以及文学领域做出了不朽的成就。他是屹立在文学之坛顶峰的世纪老人,他是人们心中,文学的代名词,文化内涵的替身。季羡林老先生就是这样一个献身于文学事业,同时又能不受名利诱惑,享受生活,与文学、生活相融合的百年老人。
再来说说刚逝世不久的苹果公司前总裁——乔布斯?史蒂芬。他一手创办的苹果公司已成为一个奇迹,它闻名全球,吸引着无数年龄阶段的人。然而,当我们为之疯狂的同时,是何种力量催促着,鼓动着我们不顾一切地追求他们?乔布斯用创新的理念,细致到位的科学技术,创造了一个个神话。他的人生是丰富却坎坷的,但他从未放弃与病魔抗争,用尽科研天赋,坚持创新思想。如今,街上随处可见的iPhone手机,是他智慧与创造的结晶;咖啡屋里人们手中惬意地摆弄着的用于玩乐或是办公的iPad是他为人们高质量生活做的贡献。乔布斯的思想与当今社会人们高质量生活的需求相融合,从而创造了一个不朽的传奇,同时也融入了我们的心底。现今社会,融合显得如此重要。即使我们不是摄影师,但也要有一颗会发现美好的眼睛,用它来寻求内心的慰藉;即使我们不是经济学家,但我们也要学会去绘制一张人生的蓝图,用它来走好人生;即使我们不是季羡林,亦不是乔布斯,但我们也必须找到人生的方向,我们存在的价值,与之相融合。
天黑请闭眼。天亮了,你自会找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