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一家初中作文之三
在我的家里,有一个“吹牛大王”,他就是我的爸爸。为什么给他取这个外号呢?还是让我慢慢讲吧!
有一次,家里的电视坏了,妈妈正要请人来修,可被爸爸一口拒绝了,他说:“家里现成的师傅不请,干吗请外人?让我来修吧,肯定能修好的。这修理费还是由我来赚了!”然后,爸爸找来工具,果真,他三下五下,就把电视修好了。我和妈妈看傻了眼,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连声夸他。谁知,爸爸一听好话,马上咧开了嘴,拍着自己的胸脯,得意洋洋地说:“瞧我,多厉害!看,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的!”嘿,你们说,他这牛皮是不是吹大了?咳,真拿他没办法!
我家里还有一位“高级厨师”呢!她就是我妈妈。有一次,我的小表妹来到我家,我妈妈特意煮了小表妹爱吃的东西,什么红烧排骨啦,白鸭汤啦,卤鸡呀,一下子就摆满了一大桌。小表妹见了,馋得直流口水,她忙伸出那只胖嘟嘟的脏手抓起菜一把,肉一块就往嘴里塞,小姨看了忙拉住小表妹的手嗔怪道:“你这小馋猫,别急,慢慢吃,没人抢你的份!别忘了饭前要洗手噢!”可小表妹却使劲摇着头,一直摆着那双脏小手急声说:“不行,不行,等下你们全吃光光了。姨妈煮的饭菜太好吃了,我要吃个够!”的确,我妈妈做的饭菜就是好吃,每次我也吃得饱饱的,肚子都快撑破了还觉得吃得不过瘾。她被称为高级厨师不算过分吧!
哦,现在家里还有一个成员没介绍呢!不用说,那当然是爱看书的我啦!记得有一次,爸爸和妈妈要出门了,他们嘱咐我在家要好好完成作业,当时我正忙着看书,就漫不经心地答应了。开始,我只想看一会儿书就做作业,谁知,书上的内容太精彩了,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我好像进入了书中所描写的童话世界里,一会儿和小熊玩耍,一会儿和小兔比赛跑,过了好久,一阵剧烈的敲门声把我从童话世界里拉回来,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这时,我才记起作业还没做呢!顿时,我的头上直冒冷汗,紧张得要命。妈妈看我那样,马上明白了一切,她没有责备我,只是轻轻地说:“你呀,又忘记做作业了吧,小书迷?”呀,妈妈态度的大转变让我心中不安的石头落地了。
于是,“吹牛大王”,“高级厨师”,“小书迷”就组成了一个美好的家庭。瞧,我们一家开开心心的,多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