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只留下一串串脚印,只留下对失去亲人的天堂祝福和我们那沉甸甸、湿漉漉的心情。却没留下一片片、一点点祭扫中的垃圾。并借助着清冽的雨滴将燃后的纸钱渐渐浇灭,免给山林灾火留下后患。
同学们辛苦了!刘爷爷早到了目的地,在那里为我们加油。我鼓足最后的力气向目的地跑去。像一只奔跑了几天几夜的小狗,一下就趴在了凳子上
在本学期中,我读了曹文轩写的《草房子》一书,其主要内容是桑桑、秃鹤、纸月、细马、杜小康等五个优秀少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五年的小学时光如雨后的乌云飘然而去,小学的生活令我十分难忘,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的小学班主任——闫老师,她不仅传授了我知识,还传承了我做人的道理。
这段时光,没有一帆风顺,没有平原纵马,更没有一事无成。这里所保留的只是呵斥后的埋怨,夸奖后的温馨在这一片无边无际的旷野上,有可能会自由驰骋,有可能会跌倒摔伤,这里既没有鼓励,也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在偶然间转过头,这已经有了五段时光。这该会是怎样的传奇,这该是怎样的故事,这该是怎样的美丽。如果它要离我而去,我却永远挽留不了它的脚步,那就给这段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马路上总有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车,他们朝着自己的方向匆忙前进,没有人关心另外的人的方向和路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旅程上风雨兼程,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嘈杂和混乱,无数的脚印马上被新的脚印覆盖,头顶的电线纵横交错,在苍白的天空里切割出大大小小的零碎的块,这个世界有太多人在阳光下彼此赤裸裸的厮杀,有胜利者,自然也有失败者。
轮子轧过路面的时候听见落叶嘶嘶碎裂的声音,道路两旁是茂盛的香樟树,飞鸟像游鱼般缓慢的穿行过高大的树木,飞进浓厚的绿色里,消失了羽毛的痕迹。灰色的天空偶尔出现一丝别样色彩,低头,一张错题连连的试卷浮现在脑海。懊恼的摇摇头,准备把不愉快的全甩出脑海。你俏皮的拍了一下我肩膀,我猛然抬起头,你无邪的笑容衬着夕阳迷离的色彩,印入眼帘,你若孙的刘海折射出的光彩,咖啡色的眼眸中流转着色彩,甚至连纤长的睫毛都染上柔和的色彩。"你没事吧,怎么垂头丧气的?”你一句关心的询问,我却只能狼狈的回句:“没,没事。”“没事就好,你也不能老低着头,又不能多捡着钱。”你开始若无其事地大步向前走,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转过身,很紧张地问我:“你呀,这次考试考砸了吧,考砸不要紧啊,快乐最重要……”我被你紧张的神情逗笑,你才松了一口气。
这次,你没有走在我面前,而是和我并排走,清浅的脚步声刚好合上心跳缓慢的节拍,虚荣心,优越感,依赖度,无数消磨单纯的繁杂噪音都柔软又舒适的情绪拥堵在胸腔里。你说,怕我一个人走太孤单;你说,怕我一不小心会摔倒;你说,因为我和你步伐速度刚刚好……
朋友,我想对你说,在庞大如银河星系般的人群,该有多效的概率,可以遇见什么人,然后和这些人变得熟悉,依赖或者敌对,仇恨,牵扯出情绪,缠绕成关系,氤氲成感情,跟你在一起,好像又重新找到从亿万光年外历尽千辛万苦来到我们身边的,温暖而美好的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