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要我们去描述父爱的时候,都会有不少的同学会说父爱如山。现在,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这如山的父爱。
我的父亲是一位工作狂人,虽然我每天都能与父亲见上一面,但是却很少能说上话。早上,父亲起得比我还早,起了床后,匆匆的就往公司里赶了去。等到晚上父亲下班回来,拖着一身疲惫的父亲,洗漱过后直接就躺在床上睡起大觉来。
父亲的疲惫是家里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的,我只是感觉,父亲每天都沉甸甸的过着,在父亲的身上与心头上一直都压着一座大山。尽管父亲每天都过得这般疲累,但父亲从来都没有过半分的怨言。父亲被山压着前进,但是父亲心甘情愿。
是啊!父爱如山,每天与我说不上几句话的父亲沉默如山,每天在工作上不断努力的父亲伟大如山。感受父爱,我感受到了这份爱的沉重,也感受到了这份爱的伟大。
父亲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打呼噜,一声一声的呼噜下父亲睡得很沉。父亲用他的身躯撑起了整个家,在父亲的庇护下,家是如此的温馨和谐,也是如此的充满着父亲对家的爱。
我仍记得一天,那天的父亲因为过于疲累,所以睡过了头,早上的闹钟铃声响了好些遍都没能将父亲吵醒。妈妈进了房间好几次,都不忍心将父亲叫醒。等到父亲自然醒的时候,外头已经日上三竿。当父亲看着外面阳光的时候,迅速的穿上衣服,接着脸也来不及洗的就往外面冲了去。等冲到门口的时候,父亲突然停下脚步,然后看向我们,父亲眼神里有丝责怪,但随即又满是心疼。父亲终是一句话都没有说,然后就朝着外面跑了去。
无言的父爱,一直都藏在父亲的行动里,还有父亲的眼神里。
月度作文精选 阳光的味道作文初三抒情作文(示范版)
阳光有味道吗?也许吧!它是什么味道呢?是如蜂蜜的甜?还是像中药的苦?都有可能。
回忆伸出手臂,把我拉回到过去。儿时,在故乡,爷爷奶奶那一辈的老人常在家门口的稻场上一遍又一遍地晒着那金色的种子,晒得那样仔细。我问他们为什么要晒那么多次?他们总是笑着对我说:要让阳光的味道进入种子中,第二年开春时播下,收上来的粮食才会更加鲜美。我明白阳光的味道是生机!
现在的我喜欢在闲暇的午后,美丽的阳光下,翻阅着一本本陈旧的书。抚摸那一张张微微泛黄的纸张,在已逝去的光阴中漫步、小憩,回味那一道道光阴的留痕。阳光的味道是安闲。
思绪随着手中的文字飞驰:在遥远的西藏,对一路迎着阳光摇着转经筒的求佛者而言,阳光的味道充满辛酸和磨炼。那晃眼的阳光也引领着虔诚的向佛者一步步迈进心中的圣地,而那时阳光的味道是祥和。
轻轻合上书,夹在腋下,在秋天的树林中踱步。踩在由落叶织成的地毯上,一切皆寂静。嗅着丰收的气息,那果实早已经浸透了阳光的味道,经历一年的成长,已变得圆润、饱满。看,阳光正穿过树枝射进树林,这时阳光的味道是如此的轻松甜美。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阳光却是永不消逝的,所以阳光中还有一种味道,那便是永恒,阳光的永恒正是上天对人类的眷顾,因为阳光的味道中有生机、有安宁、有祥和、有热烈、有平静、有柔和,也有轻松和甜美,但更多的是永恒。正因为有阳光,我们才有今天这美好的生活。
阳光的味道多种多样,正如生活的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