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作文)关于学会理解初三话题作文其一
那是一个停电的夜晚,时针已越过12点——夜已深,四周万籁俱寂。唯有蜡烛那跳动的火苗与钢笔在纸上的沙沙声伴随着我,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可恶的补习班,上课就上课吧,还留这么多作业,太不人道了!”
“何宇,作业还没做完哪?”母亲关切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
“哼。”我心里想,“都是老妈,给我报了这班那班,作业堆了一大摞,现在还假惺惺地来找我——哼,不理她。“
“早点睡吧,别熬夜了,看看都几点了?”
“别烦我,没看我这写着作业呢”我头也不抬。
“你不是有要出卷子的作业吗?让我来帮你写吧,蜡烛光暗,对眼睛不好。”
“那好吧。”
母亲坐了下来,拿起笔,在一张白纸上刷刷地写着,我站在母亲的旁边,看着她被冰水浸泡而日渐显得苍老的双手,看着她被岁月风化而日益见出皱纹的眼角,我的心中十分不是滋味。
忽然,一道白光吸引了我的视线,我赫然在母亲满头的长发中发现了一根苍白的银丝,在浓密的黑发中,显得那么的引人注目。
这白发犹如夜空中的一勾残月,勾起了我内心中对母亲的回忆。
母亲曾经为我阻挡了多少的风霜雨雪;为我斩下了多少的拦路荆棘。
曾经,在一个白雪飘零的夜晚,母亲在雪中站了2个小时来等我放学;曾经,在一个冰冷刺骨的凌晨,父亲在外地出差,母亲背起高烧的我就往医院跑,把我裹得严严实实,自己却连个外套都忘了穿……
曾经,曾经。多少个曾经为我构筑起了一座坚不透风的屏障;曾经,曾经,又是多少个曾经染白了母亲的青丝。
母亲在我的身上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期望着我有朝一日能够成才,期望着我能够出人头地。理解母亲。
作文分享: 关于理解作文初三(推荐一篇)
在人生的路上,理解必不可少。理解是一座桥梁,它可以跨越天堑;理解是一座灯塔,它可以指引我们走向成功。因此,生活中,我们必须学会理解,只有学会理解他人,才能与大家更好地相处。
小时候,妈妈总会告诉我:当别人作出了什么伤害你的事时,你要试着学会理解、包容他们,或许他们是故意的,也或许不是有意的,不管如何,都要原谅他们。当时的我虽然将这些道理记在了心中,但却不能真正地理解这句话。
记得有一次,我约我的好朋友婷婷去图书馆看书,我早早地就来到了图书馆,在那里耐心地等待婷婷。可是过了好久,婷婷都没有来,我不禁感到心急:婷婷今天怎么了?她平时可不是这样的人呀!算了,再等等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依旧不见婷婷的踪影,我不耐烦地翻着手中的书,心想:婷婷怎么可以这样呢?她怎么可以不遵守诺言。她真不够朋友!想着想着,再也无心看书,便气急败坏地离开了图书馆。
第二天,婷婷来到我家,面带歉意地跟我道歉:“芊芊,真不好意思,我昨天,没去图书馆,是因为……”“不要再说了!你不用找借口。不来也要跟我讲一声吧!”见她这副模样,我火冒三丈,甩头就走。
回到家里,我坐在书桌前,耳边传来小时候妈妈对我说要理解别人的话,不禁静下心来仔细想了想,婷婷可不是一个会随意失信的人,她昨天没来肯定有她的原因,我怎么可以不问清原因就粗鲁地把婷婷给赶出去呢!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于是,我来到婷婷家,向她道歉:“婷婷,真不好意思,刚刚我不应该那样粗鲁地把你赶出去。请你原谅我!”婷婷真诚地说:“没关系,其实我昨天是因为家里出了急事才没有去图书馆的。我也有错,应该事先跟你说一声,免得你着急……”就这样,我和婷婷成了更好的朋友。这时,我更加坚信了妈妈对我说的话。
生活中,不管我们遇见什么事,都要理解别人,不能因为一时的生气而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曾经硝烟弥漫的纱幕;理解是雨,点滴在受蒙蔽的心灵上,洗去尘埃。理解就像品茶,品出了苦尽甘来的香甜;理解就像一团温火,将冰冷已久的心灵一点一点的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