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我牵挂的那株花初三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在我的印象中艳丽的那株花,不知现在它怎么样了,不知它是否还像以前那样艳丽多姿。
在我的小时候,邻居家有良多花,我十分喜欢它们。固然有的花我不熟悉,但我好像能看“懂”那些花。我很喜欢花,于是我尝试着种花。家里有许多花:水仙、菊花、月季、山茶、紫藤……其中我最喜欢水仙。
水仙具有形似蒜头的地下鳞茎,外面还包裹着一层薄薄的皮,刚买回来的水仙若不仔细辨认,说不定还真有鲁莽的人把它当作大蒜呢!水仙不但茎有趣,花也十分锦绣。水仙绽放的时候,六片雪白似玉的花瓣一起围绕着。形如圆盘,几丝微黄的花蕊点缀在那一片洁白色上,宛如一个精致的酒盏,显得分外优雅。花儿也在青翠的枝条支托下显得格外奇丽典雅。
但我现在搬到城里了,家里的水仙花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也曾回去看过几回,固然安然无恙,但是却能感觉到它的孤傲的心情,可是我却无法将它带回家。
“狂风雨来临前往往是风平浪静的。”由于学校距家比较远,所以只能在学校住宿。当我像往常一样周五回家时,我突然听到爷爷无意间对我说:“唉!老家的屋子被拆了,又要建新小区了,又要破坏环境了。”说什么!老家的屋子被拆了!我整理时脑子一片空缺,我恨不得立马飞驰回老家,去“救助”那株水仙花。可是由于重要的学业,爷爷不让我回去。晚上正好下起了大雨,我十分担心水仙,我害怕它被人扔了,我害怕它被雨打碎了。我整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第二天,爷爷由于有事要回老家一趟,我哀求爷爷看看那株情况不明的水仙花。自从爷爷上了公交车后,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我十分害怕听到关于水仙花不幸的动静。爷爷打来电话,他说,邻居家的小妹妹十分喜欢我那株水仙花,她不忍看着那么漂亮的一株花被毁,就被她拿回家去了。而其它的花则被村委会的人移植到别处。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可我又担心邻家小妹妹不会养它,但后来转念一想,水仙收留易成活,而且她又十分喜爱那株水仙花,所以水仙花应该不会死。我很感谢那个小妹妹,假如不是她,我那株水仙花不知会怎样,估计会被人当成废品扔掉或被雨淋坏吧!
以前在老家时,有时会把它健忘,现在想想它对于我来说就是童年的回忆,也许有人会问,一株极为普通的水仙花,怎么会让我这么紧张呢?由于这株水仙是我已逝的外婆最喜欢的花,它寄托着我对外婆的思念。
牵挂是一种很痛苦的感觉,而有所牵挂,更是一种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