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的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人在初三,总是会被人问到“梦想”。往时,我们种种斑斓的梦想排成了一条长队。而现在,我们的梦想被>老师和家长指定,只通往一个方向——高中。他们利用种种间隙,为我们做各种指导和思想工作。同学们被叫进老师办公室的频率大大增加,大家的表情也跟着发生了许多变化。连平时疯疯癫癫的小Z,面部也不再有兴奋的神情。每次看他,他都是一副木讷的表情,直直地望着某个方向。他告诉我,那里有他的梦想。我问他的梦想是什么,他动了动嘴唇,咽了口唾沫,迟疑地说:“上高中呗”我清楚地知道,他的迟疑出卖了他。最真实的梦想其实就盛开在心中的某个角落,不需思索便能脱口说出——小Z心底的梦想并不只是考上高中这么平凡。
那天小Q传给我一张图片,上面画的是一个人在钓鱼,而水下的鱼也想钓人。他们就这样用“饵”诱惑着对方,却也被对方的“饵”诱惑着。突然发现,这“饵”,就像那颗最亮的星,就像——梦想。
小学同学给我打电话,异常兴奋地告诉我,她读完初中就要去考艺校了。“我就要实现>我的理想了,好高兴啊!”她还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呢?”我一时语塞:“我不知道,还没想好呢”
其实,她并不知道,在我心里,梦想已变成了一件奢侈品,就像那颗永远也摸不到的星。
童年是最纯真的。那时的梦想像没有沾上灰尘的羽毛,风载着它惬意飞舞——只要风够大,它便可到达那遥远的地方
人在初三,梦已僵化,美好的梦想化为幻象,说不出的寒冷与失落把人的心与梦拉着直往下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