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听那婉转的鸟鸣,有人喜欢享受花开的声音,有人独爱沉闷的雷声,而我却喜欢水的声音。
滴水的声音
夏日炎炎,知了在树上下不停地叫着,好像在控诉着太阳的火辣,树叶聋拉着脑袋,仿佛在盼望着雨水的到来。突然天色暗了下来,天际的最后一丝金黄被灰色吞噬,雨飘飘扬扬。好久没看到下雨了,我走出房外,来到屋檐下。滴水的雨珠组成了美丽的珠帘,让人有种想撩开它的冲动。“嗒嗒”水珠不断的滴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那是水珠的笑脸,笑得格外灿烂。雨渐渐小了,水珠仍在滴下。“嘀嗒”,清脆得让人心醉。
河流的声音
春风习习,为人们送去了 温暖,送去了希望。这正是踏青的好时节。我们来到了河流前。
“哗哗”的流水声不停振动我的耳膜。这条河水流湍急,将水底的细沙都卷了起来,鱼儿想保持静止都做不到,顺着水流向下“飘”去河边景色怡人,杨柳刚刚冒出了嫩芽,似乎吹弹可破。桃树上藏着许多娇羞的桃花,花儿开得正盛,我想应是河水滋润的缘故吧!河水携着细沙,携着游鱼,涓涓不息的向远处流去。“哗哗”执着的让人神往。
海浪的声音
大海在怒吼,卷起千丈巨浪。“啪”海浪被重重抛回海岸,溅起无数浪花。海浪接连不断的卷起,颇有“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海浪重重的击打着巨石。似乎有征服它的欲望。海浪的声音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浑厚低沉。“哗”,浑厚得让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