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听到有人唱歌,心中难免会有一些触动,就好似溪水泛起层层波澜。
每个人都会有的一些经历,那就是父母总是那你跟别人进行比较;小时候,父母总是说别人这个好,别人那个好。
就在一次小学考试之后,那正值暴风雨来临前的安宁时期,我一个人走在那窄窄的小路上,由于心情的过分忧伤,似乎给我那原本无力的腿又灌满了铅;我异常不情愿的打开了家门,果真如我所料,刚进门面对的就是父母那两张严肃的面庞,父母似乎看到了我的满脸忧愁,于是加重语气说:“这一次考试怎么样?考好没有,没有考好就给我进房间反思去。”于是我自觉走向了房间,但父母住了我的书包,于是我就索性得将书包扔在了地上,边跑边掩着我那充斥着忧伤和怨恨的眼睛冲向了房间内,房门似乎成为了我发泄的工具,嘭的一声,门就关上了,顺便也被我反锁了,回忆刚刚父母那两张严肃的面庞,于是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出来,被哀伤充斥的我没有想太多,就开始了嚎啕大哭,父母似乎听见了我的哭声,但却没有安慰我。
过度悲伤的我打开了录音机,我倾听着录音机中的歌曲,一遍又一遍,到了最后,歌声止住了哭声,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听到了有梦想就一定会有眼泪,也一定会夹杂着汗水一起流出,所以我就立刻擦干了眼泪,冲出房间准备向父母道歉,但只见父母不在,只有桌子上的一张文绉绉的纸条,上面写着:孩子,要学会坚持。我的嘴不自觉的上扬,我笑了。
歌,是我一生中的陪伴,我永远追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