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死缠烂打之下,在初二的第二个学期,老爸终于给我买了一台手机。老爸在晚上打电话给我的时候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已经把你想要的手机给买好了。过几天我回去就给你,但是你要写一份保证书,再经过大家投票决定是否给你手机。”“好!好!”我迫不及待的答应了老爸的要求。经过一个月的考验,我终于得到了心爱的手机。当老爸把手机交给我的那一刻起,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美好,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手掌心,仔细研究。老爸走过我的身边,幽幽的来了一句:“记得每天玩手机不得超过两个小时,否则……”最后老爸给了我一个眼神,让我自己领会。我说:“知道了,知道了。”
几天后,我对手机的疯狂完全暴露了出来。早晨一睁开眼睛就去找手机玩,玩到了十二点才起床刷牙,一刷完牙,又继续玩手机;过了一会儿,老妈叫我吃饭,我应了一声后又低下头继续玩;又过了几分钟,老妈发火了,走进房间大吼道:“再不出来吃饭,你的手机以后都不会再给你看最后一眼!”吓得我连忙放下手机出去吃饭了。
我来到饭桌,拿了一碗饭,夹了几根青菜吃起了“战斗饭”,急得就像下一秒就要去上战场似的。五分钟后,我放下了饭碗,冲入卧室,打开空调,拿起手机继续玩,玩到傍晚的时候没电了,拿来充电宝一边充一边玩,直到吃饭,又和上午一样,这个周末就这样过去了,作业一样都没有做。回校的时候,眼睛看东西都开始模糊了,我没太大在意,下自修后又继续玩,玩到十一点才去洗澡,洗完澡出来再玩一会儿手机才安心睡下。你不要以为我会这么自觉,我是被老妈骂着放下手机去睡觉的,不然我的手机可能就见不了明天的太阳了。日复一日,几个月后,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眼睛开始近视了,什么作业都是草草完成,家务又没干一样,把保证书里的条例全部都违反了。我的手机终于被老妈收走了,她说等我几时把成绩升上去,再还回来给我。唉,手机啊手机,你把我害惨了,成绩下降不说,还近视了,而且还很久没和老爸老妈好好坐下来谈过话了,把亲情都忽视了!
手机,我和你终不是“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