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蝴蝶来了的初三作文篇二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蝴蝶的锦绣虽然让人留恋,但属于蝴蝶的季节老是很短,短到在一擎眉的时间里,蝴蝶便已翩然阔别。徒留那些绚丽的剪影,嚣张的铺披发在记忆的深处。
原来青春不外是一场华丽的狂欢,那些锦绣的影子不外是匆匆走进又匆匆淡去的蝴蝶罢了。
看《童年是孤单的冒险》,看小说里的陈繁,许乐仁,于思聪,李恩惠膏泽他们从青梅竹马一步步走向叛离,走向宿命。他们是彼此生命里的一阵风,一只蝶。它来了,带来欢笑,痛苦和成长;它走了,我们都只能逐一种凭吊的心怀去追忆。在这盛大的冒险最后,他们都长大了,却再也回不去了。
蝴蝶终究要离去,去寻找属于它的季节,能陪我们走到最后的,终究仍是只有自己。然而一个人身边的位置有人走,也有人来。像是一个永不疲劳的轮回。时间是一台表演魔术的机器,人和事都在这机器里进行着恍若隔世的循环,而我们就在这循环里一每天生生不息。
蝴蝶来了,蝴蝶走了……但不管怎样,那些锦绣的风景都该成为永恒。我们都应心存感谢感动,由于这条叫做人生的路上,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未知变数,生死抉择,总有一份锦绣陪伴我们共同渡过。
蝴蝶来了,它的美,让我们共同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