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状物作文:棉花糖680字
广场上,那辆熟悉的小推车又随着悠悠的风铃声缓缓驶来……
变的是那主人的沧桑,不变的是一朵朵甜入心脾的棉花糖。我仿佛回到六年前,他用那双健壮有力的手给我卷了一个棉花糖。再望望眼前这双布满皱纹的手,真的是同一个人的吗?我不禁涌起一丝怀疑,但他的手艺却证明他就是那个小推车的主人。
不知,这位老爷爷做棉花糖多少年了。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他的手艺令人赞不绝口。那般美味!棉花糖入口即化,在舌尖漾开丝丝的甜。不浓也不淡。
我舔舔嘴唇,仿佛又尝到了那令人难忘的甜。
经常来到广场漫步,每一次当然也少不了买一个棉花糖。不过,我并不是马上就奔向老爷爷的小推车。因为,我要把它留到最后,细细品味。我总会先绕广场走几大圈,但时时刻刻都牵挂着棉花糖。也许棉花糖的诱惑太大了,我总是耐不住性子,每次都由绕大圈缩小到了围着小推车走。妈妈马上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微微一笑,递给我一个大大的棉花糖,说:“吃吧,小馋猫。”我朝她吐吐舌头,又端详起那个我看过无数遍的棉花糖。凝视着那个棉花糖,我却不知从哪儿下口了,我还是不忍破坏那完美的形态。只有当妈妈说“你再不吃我吃了啊”时,我才会轻轻抿一口,撕下一片“云”。很快的,它就化在了我的口中,可那丝甜却久久不会退去。
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我一如既往地来到广场。谁知才玩了一会,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不敢回头,生怕一回头,就发现那辆小推车已不见了。这时,耳边忽然传来一阵风铃声,那是小推车的声音!他还没走!我连忙一转身,却瞧见它渐行渐远。我怔在原地。突然,一滴水珠落在脸颊上。我回过神来,小跑着追上小推车,将手心里那張热乎乎的十元递给了老爷爷,又伸出左手接过来一个棉花糖。我的嘴角漾起了一缕抹不掉的笑。
可是最近,却再听不见那悦耳的风铃声,再看不见那辆摇晃前行的小推车。
我怀念棉花糖,更怀念有它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