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年夜饭,我们都在开开心心的看春晚,可是妈妈和舅妈还在忙碌着,原来她们在包汤圆。
她们在不急不忙的在包着汤圆,那一个个又白又圆的汤圆整整齐齐的放在托盘里,又可爱又漂亮。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想和妈妈一起干,我先把手洗干净,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了一小块糯米粉,放在手心里捏成小碗状,再把一小团芝麻汤圆馅放在小“碗”里,把口封住,最后把放在手心里搓成圆形,可是汤圆在我手里一会儿裂开,一会儿馅露出来了,搞得我很紧张,妈妈教我要搓的轻,手要弯着搓,不然就搓不圆了,我用了这个方法,汤圆总算变圆了,但是还是有馅露在了外面,像一个笑脸娃娃,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表哥和表妹看到我玩的这么开心也来帮忙了,我也终于包出了一个会合格的汤圆,他们也慢慢熟练了,可是表哥会包了就开始捣乱了,他把一个汤圆包的长长的,后面还加了个尾巴,看他这么不认真,我妈妈就把表哥给“开除”了。表哥还想继续包,但妈妈说什么也不让,表哥就只能看春晚了,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汤圆已经包了很多了,妈妈问我们想不想尝尝自己亲手包的汤圆,我们当然高兴了。
汤圆很快就煮好了,我们开吃了,我尝了一口,很好吃,比我平时吃的任何汤圆都美味,也许是我自己做的原因吧!妈妈吃了也说好吃。
今年的除夕我过的很开心,因为我不但学会了包汤圆,还帮助了妈妈。
初中烦恼的作文素材500字左右汇编(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