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天闷得发黑。教室里死气沉沉,同学们个个都无精打采。那是最后一节课,上自习。虽然只有四十五分钟,却很难熬。望着外面阴黑的天,心里一阵阵担忧,因为下午走得匆忙,忘记带伞。千万别下雨啊!我在心里暗暗地想着。轰,上帝好像跟我开了个玩笑雨,哗啦啦地往下落。
这下惨了。
我习惯性地在离下课的前几分钟往后门望,那不是爸爸吗?他顶着一身深红色的雨衣,脸上布满了雨珠
爸爸似乎看见了我,向我伸手示意。我收好了书包,下课了。爸爸,爸爸把伞递给了我,等下把车骑到店里去,雨太大了,我载你回去我点了点头。
爸爸走在我的前面,十几年来,我都是这样紧紧跟在爸爸的后面,可他却从不回头,但却总是放慢了脚步。不知是雨太大使地面水位变得很高,爸爸走得有些吃力。豆大的雨珠打杂他的身上,他瘦弱的身躯却不曾屈下,仿佛他就能用他瘦弱的身躯为我们撑出一片天下,天塌下来都有他顶着一样。
爸爸以前,是很英俊,很帅气的小伙子,每个同学见了都夸爸爸好,高大帅气。可上帝非得给你加个什么磨难磨砺一下你。就这样,父亲去医院化疗了一年不少。每天,度日如年。我还清晰的记得,爸爸从医院回家的那天:
他从车上下来,戴着口罩,眼睛已瘦得凹陷下去,身体瘦得皮包骨,望着他吃力地走着,心里一阵心酸,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我使劲忍住,没让眼泪流下来
又是一阵心酸,望着雨中父亲的背影,泪水就在脸颊边滑落
爸爸总是用他那特殊的方式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用他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撑出一片天下。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