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中生文章之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和我。在这个家里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温馨。
每个人都必须爱自己的家,我更爱我的家。
我的妈妈勤劳善良待人亲切。也许是职业习惯,她从事职工教育工作,她很爱学习,知识面很广,每当看到好的文章或片断她总是拿给我看。她自己也积累了好多知识,剪帖本有好几个。妈妈特别孝顺,对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很好。星期天妈妈总是带我去看望他们,帮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妈妈很有爱心,看到打扫卫生的阿姨手套露出手指头,妈妈就拿出自己的手套给她;妈妈经常帮助别人,她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坐三轮车时妈妈常常多于车主的要价付钱。妈妈对我更是无微不至,不论生活上还是学习上。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时,身上起水痘,晚上痒得我睡不着,妈妈就把我抱在怀里,一直给我讲故事,讲着讲着我睡着了,妈妈怕把我惊醒,就一直抱着我到天亮。在学习上妈妈经常帮助我鼓励我,使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做人。妈妈在工作上也很出色,好几次被她们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我的爸爸是个工作狂,有时忙起来,几天都不回家。即使在家也总是提起工作的事情,半夜里也常常会被班上的人叫走。爸爸的话不是太多,但他很幽默。平时我和妈妈爱说些笑话或脑筋急转弯,爸爸爱当听众。有一次,他说他要给我们讲一个特别有趣的故事,我和妈妈都非常高兴。他要我们先回答他三个问题,只许用点头或摇头示意,摇头不对点头对。他说:“第一,你们看过《西游记》吗?”我和妈妈同时点头;“第二,你们看过《星球大战》吗?”我点头,妈妈摇头;“第三,你们听过《大猪点头小猪摇头》的故事吗?”我和妈妈都摇头。他大笑:“真是两头小猪!”此时我们大呼上当。爸爸对我非常关心。天气变化时,他总是嘱咐我多穿衣服,小心着凉。即使他出差在外时,也是这样。
我爱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家。在这个家里我感觉非常幸福,非常快乐。我一定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期望,我要以实际行动报答他们,要让我的家变得更加美好!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