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午后,我正和妈妈在家里看书,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我起身开门,原来是爸爸的老朋友杨叔叔给我们从台州运来了一大箱海鲜。
妈妈开始给海鲜分类,有带鱼、乌贼、梭子蟹、黄鱼、虾菇,还有我最喜欢吃的贝壳类海鲜。一会儿时间,海鲜就被分成了三大包,我笑着说:“妈妈,是不是和以前一样,一包给爷爷奶奶,一包给外公外婆,还有一包留给我们自己。”妈妈莞尔一笑。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给奶奶家送海鲜的重任就交给您儿子吧!”妈妈显然有些不太放心,问:“那你怎么去?”我一下子也回答不上来,突然想到了我的“亲密战友”——自行车,我兴奋地喊着:“老妈,我就骑着我的‘坐骑’去吧!”“行,那妈妈陪你去。”“不行,老妈您就给我一次独行的机会吧,这样爷爷奶奶看见我该会有多开心呀!”在我的“死缠烂打”下妈妈终于同意了,但是妈妈终究还是不放心的。
我拎起海鲜就往储藏室走去,轻松地跨上我的“坐骑”就直奔奶奶家,我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在后面喊着:“轩轩,路上要小心,红灯一定要停下来,要靠路边骑,到奶奶家就给我打个电话……”我头也不回往地扎进了川流不息的马路。
一路上,风儿轻轻吹过我的脸庞,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自由。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转过一条街就下起了豆大般的雨点,只见路上的行人纷纷躲到屋檐下避雨。可是我却不顾雨点对我的肆虐,我嘲笑雨点竟然敢跟我对抗,心想我是不会在你的“枪口”下妥协的。我继续勇敢地前行,也许是下雨的缘故,脚踏自行车的感觉不像原来那么轻松了,头上脸上还有衣服上都是雨水,我成了一只快乐的“落汤鸡”。一路上,雨点仿佛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反倒快乐地为我打起了节拍,那感觉真是一个字,爽!
老远老远,我就看见爷爷奶奶撑着伞站在雨中向我招手。爷爷看见我后还忍不住往前跑了几步,一把拎住了我的自行车。奶奶帮我抹去脸上的雨水,心疼地说:“轩轩,看把你淋的全身都湿透了,你以后不要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了。”
我好奇地问奶奶:“你们怎么会知道我要送海鲜来了?”
“是***妈刚才看见下雨了,担心你,所以急着打电话来的。”
“***妈胆子可真大,竟然让你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来,以后千万别这样干了”爷爷一脸的心疼。
我高兴地说:“没事儿,我不是安全抵达了。”
“嗨,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