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年纪小,但你知道吗?我可会做很多菜呢?什么宫保鸡丁啊,茭白炒肉丝啊,青椒土豆丝啊,番茄炒鸡蛋,都是我的拿手菜。不过,我做的最好吃的,还是番茄炒鸡蛋面。
我还清楚记得那时的情景。那天早晨,爷爷奶奶都不在家,六点钟我就醒了,我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问妈妈:“今天早饭吃什么啊?”妈妈说:“哎呦,你怎么这么早起啊。吃什么呢?”我说:“我去找找,有什么,做什么。”妈妈说:“好”。于是,我东翻翻西找找,一看,咦,那有个番茄,我拿起来一捏,呀,这么软,马上就不能吃了,我一想:那今天就做番茄炒鸡蛋面吧!
我把两个锅一洗,一起用,一个煮面,一个炒菜。我把一个锅放点水,煮开后放点面进去;另一个锅里放点油,想着开火的时候,一想不对,番茄还没切呢!赶快拿出切菜板,切完番茄后,一看另外一个锅,呀,怎么有白沫浮起来了呢?还没溢出来时,我把锅盖拿起来,想:会不会溢出来呢?又盖上想:会不会太闷呢?就在第二次拿起时,溢出来了,顿时,火灭了,我顿时慌了,本想叫爸爸妈妈,一想,我自己解决,立刻把按钮扭到关火位置,把锅放水池里,等灶头冷了再擦。开始炒番茄鸡蛋了,我回想着妈妈怎么做,先把灶头的按钮扭到中火,把蛋放了进去,可是,锅里没有发出“嗞嗞”的声音,我一看,呀,油放少了,我立刻用筷子再过中间弄了个洞,又倒了点油进去,顿时,“嗞嗞”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我用铲子搅拌了一下,看蛋差不多了,就把番茄放了进去,炒了一下,放了点水进去,又放了一勺盐,把盐炒开,把火关了。再看看旁边的另一个灶头,凉得差不多了,我便用抹布擦了擦,试了下还能开火。看了看面,还没凉,而且已经熟了,便拿了个超大的碗,把面装进去,把番茄炒鸡蛋盖了上去,端到餐桌上,拿了三双筷子三个碗,放在餐桌上。
妈妈看着我做的番茄炒鸡蛋面,说“看上去颜色很诱人嘛”,吃了一口后,对我竖起大拇指,连声说:“真好吃,真好吃。女儿真棒!”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也吃了一口,呀,是妈妈的味道。
做饭真有趣,乐在做饭的过程,乐在饭后得到的赞扬,乐在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