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走过初一作文之四
走,多么熟悉的动词,一起是两个人以上“一起走过”多么温馨的词语,我记忆里,有一个个与走在漫长求学路上的人。
很久以前,在我小学和我家之间相差700米,我和姐每天来来回回走,当然要厌倦,但有个人却陪我们一起走。
小朱是在我们走过路旁的一个镇上的,他和我们一起步行上学。
在烈日烤晒下的路像针刺一样扎进我的脚小朱却一个从树荫下让出位置说:“你们走这,这凉快我也想体验被烤焦的滋味。”到小朱家相互,我们休息了会,躺在椅子上看书,却发现小朱一个人进了屋关上了门,我透光门缝看到小朱的脚被烤的通红,脚上还有几个水泡,我忍不住潸然泪下,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回去看书。小朱,一路上有你……
今天不知怎的刮起了大风,下了豆粒般的雨滴,树叶被吹得沙沙响,吹进森林里发出阴森的声音,天也渐渐黑了,忽然几只吱吱飞在我们头上,后背凉风嗖嗖的,伴随着一阵阴森好如鬼哭狼嚎,我姐吓的身体剧烈抖动,这是小朱如英雄般拿雨伞来到我们身边,这时风大的连人都可以吹到,小朱于是挡在我们的前面,我俩撑着伞,雨一点点打湿了小朱的头发,不一会小朱的衣服外别是已被打湿,一股热流涌上我的心头,使我全身热烘烘的,就这样他一直走在前面,不如所料小朱得了重感冒,要卧床休息,看往时一个劲说谢谢,让我的眼泪在我的眼眶,让他模糊起来。
小朱,感谢你路上与我们走过,让我懂得了照顾和挺生而出,就因为一路上有你,我们才如此享受这段路,体验这段路上的冷热,一路上有你,小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