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不为人知的神话故事。
雨点如往日那样密,就像一个个从天而降的音符,敲打着大地。一滴滴雨点,一种种声音,一条条泥陷的小路,勾起了心灵美好的一面。WwW.F215.COm
雷大爷是小区中无人不晓的烟袋,每天都抽烟,靠着那丁点的退休金过日子。似乎每个人都不喜欢他,总在他被后指指点点,有的遇见他时故意躲避,有的甚至掉头走开。或许是雷大爷身上的烟味令人厌倦;或许是雷大爷不爱说话令人与他缺少沟通,每个人总是躲避着他。
或许,时间的流逝,谣言使我也开始讨厌他,虽然我与他从未交谈,从未接触但最终,那场雨让遮掩的一切打开了心灵深处。
在这多雨的季节,雨,总是细密的。街道上笼罩着一层薄雾,使没人的街上显得更加空虚。而我呢,因为没有带雨具的原因,只能在亭子里避雨。忽然,街上出现了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多么熟悉啊!他身披雨衣,拿着垃圾桶,用粗糙的手把垃圾从渠里拿出来竟然是雷大爷!我恍惚了雷大爷似乎看见了我,连忙拿着垃圾向我走来。小欣,怎么了,没雨伞啊?来!这伞给你!雷大爷用满是污泥的手把雨伞递给我。那雷大爷你呢?我问。没关系的,我什么没有经历过,我也老啦,你还年轻,祖国的未来就全靠你们了!说完,他冒着雨费力地拿起垃圾桶奔跑着,雨滴打在他身上,似乎他背驼就是每次下雨被雨打成这样的,在雨雾里雷大爷的头发苍白了许多后来,雷大爷因重感冒住进了医院,在我耳边去听到这种嘲笑:那老头自活该,不思进取,只顾着抽烟,真希望他一辈子都不要再回来最终,强忍着的眼泪终于按捺不住,从眼帘中流了下来
其实,雷大爷给雷锋一样,都姓雷,都有高尚的精神。雷锋可以为了助人牺牲自己,雷大爷可以为了助人放下所有人对自己的偏见,为了别人,他可以不要自己的健康。其实每天他都是这样,只是他不善于表达,只懂得默默无闻。其实,他一直有许多话想跟我们说,但一次次的嘲笑使他没有了勇气。雷大爷是名副其实的雷峰,一个只有雷大爷自己知我知天知的英雄,他拥有着一种精神雷锋精神,多么的可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