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件事,刚上初一,班主任说谁自愿当班长,我的虚荣心让我不由的举起了手。就这样,我承担了班长一职。一天中午,我在讲台上看着同学们,因为是午自习时间。由于是无声自习,下面有几个女生正在说话,我便管了一下,可她们不听,我便生气却不加思考的说:你瞅瞅你们女生,怎么不学学我们男生呢!说完,我还没知道是怎么回事,下面的同学们都笑了,我就说:笑什么笑啊,有什么可笑的。有个人说:班长,你不是女生么?我转念一想:对哦!当时我也笑了,可笑归笑,我还是强装严肃,把场面控制住了。
以上三个步骤,在实际训练考生时应分三步走(这样才会取得最佳效果):第一步,着力训练从语法角度分析话题、从中获取有效信息的能力;第二步,着力训练从话题材料中筛选有效信息、并与从语法角度分析话题所获得的有效信息互相印证的能力;第三步,着力训练以已获得的有效信息(通过前两个步骤)为依据,来分解话题、建立子话题和拟订作文题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