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常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真的是这样吗?不,我们也会有烦恼,而我的烦恼就是英语成绩不好。
从小学起,我对英语就不太重视,自然对它的态度也是忽冷忽热的。就这样持续了三年,我带着这份情感进入了初中。在初中,英语一跃而升成了主科,而大家又多多少少的有点英语底子,我在这里似乎成了一个格格不入的外来者。我试着调节这种气氛,但因我对英语一直提不起兴趣,有句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兴趣又怎能学好呢?
记得有一次,我的听写成绩竟然不及格,才考了56分,我满心愧疚的一步又一步向家走去,在快到家时,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一般,怎么也挪不开步子,真想把成绩烧了再回家,可理智告诉我必须要回家了,我回到家后,看见妈妈一脸期待的表情望着我,有句话说的真不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妈妈的脸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变,淡淡的问我:“怎么考那么差,最高分多少?有几个100分?”我知道妈妈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随后,妈妈给我骂了个狗血淋头。在吃饭时,妈妈又说:“你看,你爸爸战友的女儿考进了国防大学,你隔壁的那个姐姐这次又考了第一……妈妈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她们那么好,你让她们当你女儿啊!”提起她们,我就满心不痛快,每次都成为妈妈说教的例子,前者虽素不相识,但我早恨之入骨,谁让她从小就是我的“噩梦”呢;后者虽天天都能见面,但那趾高气扬的样子,一提起我的成绩就满脸的不屑。果然妈妈很生气的说:“你,你考这么差还有脸说,下次再考那么差,就不要回来了。”“不回就不回。”我一赌气夺门而去。
走在大街上,萧瑟的风吹得我冷冷的,我无助的蹲下来,抱着自己,试着让自己更暖和一点,街上的路灯一闪一闪的,更让我觉得无助,偶然看到从树上掉下来一只小鸟,落在地上哀嚎,我跑过去捧起它,一双孤单的眼神充斥着害怕、无助,让我有一丝丝的心疼。随即看到鸟妈妈扑过来,眼里虽有一丝惊恐,但又显得那么义无反顾,呵,它一定是怕我捉住它的宝宝吧!不过换个角度想:不管怎么样,妈妈还是爱宝宝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想到这里,我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家走去。
尽管我的烦恼是英语成绩不好,但在那一刻,我萌发了要解决掉这个烦恼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