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的新年钟声还依稀回荡在耳边,我还在睡梦中回答着赵老师关于新书的问题,期待着新学期的正式来临没想到一场疫情正蹑手蹑脚地扰乱了我的美梦。
记得那天深夜,我被妈妈手机里一条接一条的短消息声吵醒。学校接上级防疫部门和教育局的通知为了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暂缓开学,居家防疫!睡眼惺忪的我无助地看着妈妈,妈妈对我说:别怕,孩子。我们一定会打败疫情的!
说干就干,我们着手准备食材:面粉、蔓越莓、棉花糖、饼干、坚果我和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合作,因为太想把所有的感谢都放进甜点里,所以一开始并不那么顺利。看着我被烤盘烫红的手指,我对妈妈说:这和防疫人员吃的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我们把所有的食材称好克重,然后依次混合加工, 到最后成型、分切、包装。两天时间,利用上网课的间隙,我们完成了300个雪花酥和300片蔓越莓饼干。
今天轮到我们小区做全民核检了。我们全家早早起床,带着点心和我用新年压岁钱购买的奶茶来到了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两个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检测完核酸,我双手将自己制作的小小心意递给医护人员,防护面罩下的她们脸上露出了温暖、甜美的笑容。这时旁边的工作人员说:小朋友谢谢你们!要不要和医护人员拍张照片呀?我害羞地拒绝了,比起他们的大爱,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此时只见身边5岁的妹妹对着防疫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奶声奶气地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加油!是的,我也想说:春天的花一定会开,冬天的冰雪势必融化!我们加油!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