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给您慢慢道来。近段时间妈妈有事常常不在家,每到吃饭时候,爸爸又不喜欢做菜,总是让我去外面买菜。今天早上又让我去买菜。我心想,如果我自己炒些菜,就不用到外面去买了。况且还可免去洗碗之苦。
于是,我就和老爸讲起了条件,“爸爸,我宣布今天我来炒菜,之后呢,洗碗的活就归您老人家了。如何?”爸爸闻讯,忽然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移到我这儿来,兴高采烈地说到:“行啊。”
得到爸爸的应允之后,我又喜又忧。喜的是我不用去跑路买菜了。忧的是炒什么菜呢?怎么炒呢?我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呀。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提醒我到:”就做一道西红柿炒茄子吧。“
我于是来到厨房找到一个茄子和一个蕃茄,我先让他们在水中泡会儿澡,他们在水中嬉戏着。我在水池中将他们洗了又洗,一会儿茄子、蕃茄身上就干净了,我拿起菜刀在案板上碎尸万段,然后盛到晚里,稍后备用。因为我知道,等锅热后,再切菜就来不及了。葱蒜姜都切好后,一切准备就序,于是就”开火“了。等锅在货上烤得炙热时,我便小心翼翼地倒入一勺油,没多久,油就在里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于是我赶紧把碗中的茄子倒了进去,突然看到锅里有点干,啊,忘记倒水了,我只好手忙脚乱地往锅里倒水。倒水之后,看到蒜和姜才想起妈妈在炒菜时,总是先放姜、蒜的。不管那么多了,胡乱地就将蒜姜往锅里扔了进去。放什么料呢?于是,将料就、生抽、老抽、酱油都放了一些。为了使菜味道鲜美,我还放了一些火锅底料。咦,案板上怎么有些红?原来是一个胖乎乎的番茄在无奈地等着我呢。手忙脚乱地我赶紧将番茄倒进了锅里。并用铲子翻了几下,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菜已经炒熟了,就关上了火。我用筷子品尝了一下,嗯,味道不错,不过好像忘放盐了,于是,我又往菜里撒了些盐。这才算大功告成。看着盛到盘中的红绿相间的菜,我觉得宛如一朵美丽的花绽放在我的心头。
”儿子,菜炒好了没?“爸爸问。
”啊,好了。您就看好,开始享用吧。“
客厅里,传来觥筹交错的声音,我和爸爸有说有笑地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开开心心地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第一次炒菜,让我体会到:凡事,都要敢于尝试。世上,一切皆有可能。但在做事的过程中,不可大意,粗心,要注意细节,否则,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