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著名作家曹文轩来我们学校讲座了,我很兴奋。但是因为名额有限,我被“拒之门外”了。
记得周五一大早,张楠老师在广播上宣布:“曹文轩老师来我们学校讲座了。”全校一阵轰动,我也十分激动。但老师又说:“由于场地有限,一个班只能选七个特别优秀的代表参加!”瞬间,我的自信心被打击了一大半,但也十分期待老师会选上我。到了宣读听讲座学生的名单时,我心情特别紧张,手握拳头,口中念念有词:一定要有我,一定要有我。可是我还是没被选上!顿时,我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无精打采地趴在了桌子上。
其他同学也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无力地趴在桌子上。还有两个同学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见此情景,老师临时把语文课改为了“聊聊曹文轩”的课,以弥补大家的遗憾。
到了中午时,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回来了,老师让他们利用午休的时候给我们讲述一下曹文轩老师的讲座内容。瞬间,我们都打起了精神。听分享讲座过程中,我明白了,曹老师把自己写作的成功和人生体验浓缩成了九句话,演绎出了几个小。让我感触最深的有两句话,第一句是“只有阅读,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有公民称号的人!”我的理是:读书是一道必做题,而不是一道选择题,读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和义务,只有读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更渊博,视野更开阔。第二句话“阅读不仅可以改变容颜,还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内心。”从这句话中我明白了,读书不仅可以使自己变的美丽或者帅气,最重要的是读书还可以改变我们的言谈举止,使我们变的更优雅出类拔萃!
这次虽然我被“拒之门外”但是去听的同学们专门给我们办了一个“私人分享会”我们听了分享会以后,我不再为没有参加这次讲座而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