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保护青蛙作文初中作文之四
首先开头讲清故事开端,中间部分仔细描写,最后总结即可。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吃早餐。
我来点菜,我看见菜单上有一道菜的名字叫:红烧青蛙,我看着心想:青蛙也有生命,谁忍心吃它?
吃过早餐,我们来公园散步,看见有一群青蛙在街道上,那些青蛙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呀!我看见了,那些青蛙手上举着一个旗子,那个旗子上面还画着一个盘子,盘子上面还画着一只青蛙。
青蛙旁边还画了一把勺子和一把叉子,最后那个旗子上画着一个很大的差,我想:一定是因为每天都有人吃它们,让它们失去了儿、女、父亲和母亲。
这时我感到很内疚,我很想对人们说:“我们虽然比青蛙大,但是青蛙也是有生命的,我们都懂得保护自己的生命,为什么不懂得保护别人的生命?别太自私了,生命都一样。
一天,我们一家人到爸爸朋友的饭店吃饭。老板向我们推荐了一道美味——“红烧美人腿”,我听这菜名挺奇怪,就问妈妈:“这是什么菜呀?”妈妈说:“就是烧青蛙的腿”。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到了很多。青蛙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它头的两侧有一对圆而突出的眼睛,它的眼睛虽然看事物不清楚,但它有一个本领,就是只要害虫煽动翅膀或飞行时,它能迅速发现飞来的虫子,并正确指定方向把害虫捕捉吃掉。青蛙不光吃蚊子、苍蝇和水里的孑孓,还大量捕食蛾子、稻飞虱等农业害虫。
青蛙的舌头又长又宽,带有黏液。它的舌根在口腔的前面,舌尖朝后,还分叉。一旦发现害虫飞过,它就立刻把舌头翻到口腔外,一下子就把小虫粘住。当青蛙将舌头折回嘴里时,害虫就会被青蛙吞吃掉,它吃虫子常常是百发百中。
青蛙是有名的捉虫能手。一只青蛙一天大约吃50-80只害虫,照这样计算,一只青蛙一年大约吃一万多只害虫。对于“农田卫士”这个称号,青蛙真是当之无愧!
民谚说:“蛙满塘,谷满仓;春捕一只蛙,秋少一担谷。”是呀!青蛙对农作物那么重要,对人类作出的贡献那么的大,听,那“呱呱”“呱呱”的蛙鸣声,怎能不令人想起那秋天五谷丰登的欢乐景象呢!
我要对那些捕蛙人说:“请不要再捕杀青蛙了,我们要爱惜青蛙,保护青蛙,让更多的青蛙来陪伴人类吧!”保护青蛙
一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妈妈挎上篮子,牵着我上街买菜去。突然,一阵‘‘呱呱······’’的声音,让我转过身去。啊!我惊呆了!一只只青蛙在“呱呱……”的叫着。我看见一个人拿着一把刀,正往青蛙的身上砍去,我吓得不敢睁眼。刀上映着一只‘‘庄稼保护神’’的血迹。
我想:青蛙是动物世界中最出色的“农田卫士”。它们专吃蛾、蚊、蝇和稻飞虱等害虫。青蛙有一双圆而突出的眼睛,视觉很敏锐,能迅速发现飞行中的虫子。大斑青蛙的背部是绿色的,上面有几条黑色的条纹,有了很好的伪装作用,能帮助它捉虫。捕食时,舌头迅速翻射口外,粘住虫子,卷入口中,百发百中。它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只害虫,一年至少要吃掉一万多只害虫,多么可观的数目啊!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害虫的本领,一只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只孑孓。因此,青蛙是当之无愧的“农田卫士”。
青蛙是水陆两栖动物,乃“农田保护神”,也是捕捉害虫的“顶级专家”。它的眼睛很大,能够上下左右十分灵活的转动;两条后腿也十分发达,有助于青蛙的跳跃;而青蛙之所以能捕捉到许多害虫,功劳最大的还是它的舌头。青蛙的舌头很特别,它的舌根长在前面,舌尖长在后头,舌头上还有黏液,捕捉害虫时,青蛙把舌头对准目标翻出来黏液将害虫黏住,然后害虫就成了青蛙的“点心”。
青蛙的四肢有吸盘,能在急流中穿行。您看看青蛙的功劳有多大呀!您还吃!我再告诉您一些青蛙达到好处吧。青蛙有130种,它们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里的能手。它们的皮肤上有瘤突,能分泌出一种毒液,可以制造出蟾酥,蟾酥是多种药物的原料,据说有:止血、消炎、排毒、消肿的功效,中药里的六神丸、蟾酥丸……等药物。泽蛙可以治疗疥疮有解湿毒的功效,虎纹蛙则可以治疗小儿疳积症。”
教你写写作: 高中趣事作文(篇一)
那一年的冬天来临了,我的一段美好的童年趣事也将来到我家旁边的小桥上。我呆在屋里感到一阵凉飕飕的风吹着我的脸蛋,走到窗户旁边,看见上玻璃上覆盖着水蒸气。我抹开它,只见窗外下着鹅毛小雪。
渐渐的,大雪纷飞,我兴奋不已;接着我又模糊看见一座小桥,它在我家不远处,那儿的积雪差不多漫过脚跟了;雪盖在小石狮子头上,又再一次印出狮子头像,很像临摹一样呢!一层层厚厚的雪压在台阶上突然我感觉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回头一看,是妈妈。她望着窗外,目光朝着小桥。一会,她开口了,宝贝,你看那小桥,大家天天都要经过那儿;现在桥上、台阶上都有积雪,还有结实的冰,很不好走!我们去铲雪好不好?好!好!我不假思索地说。于是,我们杨门女将整装待发,正在忙碌的爸爸看到了,眉开眼笑地说:我等你们凯旋归来。我和妈妈的脸上都挂着微笑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小桥旁。我环顾了周围,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小池塘比原来更平静了;路上的行人寥若晨星,应该是在家里烤红薯吧,爸爸就在家烤红薯呢。妈妈先把铲子立在积雪上,从最底层的台阶的一头,铲子往下一按,再往前一推,再一揪。妈妈反复做着这样的动作,只是间歇休息一下。天气很冷,风夹杂着雪吹到身上,感觉有点发抖,可是妈妈却面红耳赤,不是被风吹的而是铲雪热的。她气喘吁吁,放下铲子,拿围巾,头上冒着热气。这时,在一旁观看的我被感染了,也拿着绿色把子的小铁铲,学着妈妈的样子,装模作样地乱磕一阵。坚硬的冰碴子四处飞溅,差点儿帮了倒忙。不知不觉中,二个台阶清好了。
当铲到第三个台阶时,却不好清除了,因为这个台阶上积雪是最多的,结的冰也是最厚的。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碎开了一条裂缝。怎么办呢?我想到了一招,到小桥平台上用隔山打牛的办法!由于平台上积雪有没铲,我的脚刚在平台着地,身子就向前倾斜了,慌乱中来了个金鸡独立,谁知那上面的冰比溜冰场还滑,于是我的脚不由自主地滑了起来,结果一屁股坐在了第三层台阶上,栽得可疼了,哇哇地在大哭起来。妈妈却笑咪咪地说:这跤摔得真好!宝贝,你看看你,身旁有什么?我擦了擦眼泪,一转身看到了一条大裂缝。我立刻对妈妈说:一条大裂缝!妈妈点点头说:你用你的隔山打牛之屁股神功为大家开辟了一条雪中之路。我扑哧一笑,妈妈也大笑起来。风还在吹,雪花四处飘扬,我和妈妈在小桥上继续铲着雪每当冬天来临了,那段美好的童年铲雪的趣事又出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