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随笔:永远幸福精选
时间如白驹过隙,从指缝间流过,开学了,我不知道心情是喜,还是忧。
爸爸又去外地打工了,农村的孩子,就是这样,父母永远都不能陪在身边。想起小时候,我最喜欢跟家人一起出去玩,因为我喜欢团聚的感觉,我深深地体会到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无助与痛苦。家里人为了工作,为了养我们,我都理解。我十四岁了,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十几年的悲欢离合,不说我们这的孩子,整个农村,有很多像我这样的,父母亲不得已外出打工,一年,甚至几年才能回来一次。如果有人问我,你认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什么?不是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只想一家人可以幸福的在一起。这看似简单,却成了奢望、每次父亲离开,我都会牢牢记住他的模样,直到他再次归来,我发现岁月在他的脸上又一次刻下深纹,双鬓又添了新愁,他越来越憔悴。有时候,我会凝视爸爸和妈妈年轻时候的结婚照,我会用手去轻轻的触摸,爸爸年轻时的风华正茂,我甚至去想象爸爸还是个毛头小子时那份彰显青春活力的调皮。可是韶光已去,每当我想起,我就将这段美好的时光剪下来,泡在每一杯爸爸爱喝的茶里,然后在艳艳的时光里咽下去。
我不自主间生出莫名的心酸,眼泪不争气的跑了出来。这让我想起妈妈那欲说还休的水眸,那是我还小,妈妈的身上还带着少女的青涩,她爱哭鼻子,她在我的记忆里,就像一个漂亮的小姐姐,那么温柔,时时刻刻都会保护我。
后来,妈妈的眼窝成了她老去的标志,忽然有一天,我发现妈妈的眼窝居然那么深,青春,已在妈妈的身上悄然离去,只剩下岁月折磨的痕迹。
葡萄牙人说:运气好的人生孩子,第一胎准是女的。可亲爱的爸爸妈妈,希望你们生了我之后,不要花光了你们的好运,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