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的天空,正是能宽容雷雨风暴一时的肆虐,才会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正是能宽容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会有浩渺无垠。
记得一位好友给我讲过一个这样的故事:“她不可能卖得好,我敢打赌,如果超过100万本,我把鞋子吃下去。”这是一位脱口秀主持人针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写的自传的辛辣评价。可能是上天喜欢捉弄把话说绝的人吧!希拉里的自传没过几个星期就卖掉了100万本,到了主持人该品尝鞋子味道的时候了。没错,这位主持人的确吃鞋子了。不过,这鞋子的质地不同寻常,他吃下的是希拉里特意为他定做的鞋子形状的蛋糕。
希拉里面对主持人的讥讽并没有采取报复的形式给予他回击或是等着看他如何吃鞋子,而是采用了宽容的态度与幽默的方式巧妙地化解了这场尴尬。希拉里因宽容让人更加敬佩,蛋糕也因有了这种特殊的调料而更加味美。宽容,是一种美德,也是社会生活中的一种准则;宽容,如诗如画,是对生活的胸襟,是对人生的气度;宽容,代表关爱与理解,也包含阔达与博爱。
宽容,是一种思想境界,更是生活的一门艺术。让我们去学习并拥有这门艺术吧!它会赋予我们生命以价值与永恒。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世间万物皆知感恩,而最该感谢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了!
是父母带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赋予我生命,养育我成长。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总是很幽默,有时却是那么严厉。父亲真的称得上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在平时,他总是会告诉我这样那样的问题,和我分享有意义的故事,教我怎样待人接物,如何与人相处······所以,我才能了解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知道更多、更广泛的事。连我的能言善辩也是受了父亲的影响。父亲教会了我很多,才会有这样一个我。
我的父亲是我心中的一座山。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在静海上班,他经常委屈自己,吃饭总是凑合。他的身上总会带着伤。父亲脚不好,腰和颈椎也不行,还血糖高,我知道他是累的。他却总是自己扛着,从来都不跟我们说,但我知道这座山扛起了太多太多······
我的父亲和别人的父亲一样平凡,一样深爱着我,我要感谢他赋予我生命、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为了我而奔波劳苦。
父亲,谢谢您!
所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只要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你会发现人间自有真情在。世间万物从感恩中收获快乐,而我从感恩父亲中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