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中学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的爱好也很广泛,有跳绳、打羽毛球、跑步……
但我最喜欢的是打羽毛球。刚开始我不会打,妈妈叫我先学抬球,把球扔到天空中,等球掉下来再用拍子打到空中的这种方法练习。第一次,我把球扔到空中还未等球掉下来时就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眼睛,怕球落到眼睛上,球也就没接住。妈妈告诉我,抛球也要讲技巧,不能往自己的头顶上扔,要扔向前面手拿拍子能接住的距离的上方,这样当球掉下来时就不会打到人的身上了。我试着按照妈妈的话做,慢慢地我发现羽毛球好象听话多了,我一下子可以连抬两个、三个甚至四个球了。我和妈妈开始对打了,先拿好拍子,八字步阵形,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时刻准备迎接飞过中线的球,还好妈妈发的球正好落在我眼前方,我赶紧对着球用劲一打,球像长了翅膀的鸟儿一样转头飞了过去,“好球!”妈妈边喊边接球,“砰!”
球打在了妈妈的球拍棒上了,“哎呀,不好!”妈妈大叫,“哈哈!”妈妈没接住!我顿时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渐渐地我可以和妈妈打成平手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又来到老地方打羽毛球,我们刚拉开阵形准备决一胜负,来了一个小妹妹,她也想打球,于是妈妈就把拍子给了她,让我们对打。我发球,“球呀球,希望你一定呀争气呀!可不能让我丢丑呀!”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着用劲把球打了过去,只听“嗖”的一声,球飞了过去,没想到小妹妹一个漂亮接球,球又飞回来了,我慌忙应战,就这样,我们打了几个回合,不分胜负,打着打着,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打的高我就跳起来接;她打的低,我就用拍子抬过去,这个方法还真管用,有时居然打得她措手不及,我终于赢了。
通过练习打羽毛球这项课外活动,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不过如果你有努力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什么困难也是难不倒你的。
优质作文:初中感恩文章(推荐一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社会发展的力量,知识撒播的源泉。知识便是生命的守护神,它可以创造金钱,可以创造财富,还可以塑造出一个有用的人才。
书,它伴随着我成长。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我如鱼得水。
童年的视野中,一本本书仿佛是一幅幅画卷,精美而诱人,一本本书仿佛是一首首歌谣,令我如痴如醉。那时,我偏爱读《安徒生童话》,便常常独自躺在床上,美美地翻阅。不知曾有多少次,我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深深地感动,对那狠毒的巫婆给予无限的憎恨和诅咒。
是书,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是书,开启了成功之门;是书,教我去思索人生,使我从幼稚走向成熟……
童年的视野中,一本本书就像求知的每一扇门。“云边雁断胡天月,陇上羊归塞草茵。”品读苏武,读出的是忠诚,悟出的是伟岸……品读庄子,读到的是空灵的澄净。世界名著,让你看到崇高的思想碰撞出的火花;科幻小说,带你进入那神秘的宇宙……
书教我做人,领悟人生的道理,书给我知识,传播人类文明。是它打破了时空概念,让我畅游在历史的长河又吸取着异域的文化营养,让我认识了这个绚丽多姿的世界。
与书相约,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听古人的智慧;与书相约,我在一个清灵明净的梦幻中逐渐成长……
我要感谢美丽的书本世界,没有它,我怎么会获得一份高原的旷远;没有它,我更不会拥有山川的宁静;没有它,我怎能看到大海的广博。
我要感谢那缕缕的书香,是它推动着我迈出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