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学会感恩初中文章
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教会了我去感恩,我从中也懂得了许多的道理,那么我来说说一件感恩的事吧。
每天早晨,妈妈都很早为我做早餐,每天基本上都是一个鸡蛋,为我补充了许多营养,所以我才会长这么高,所以我每天都想着这么去感恩他们。
哎,碰巧,今天是星期六,妈妈,爸爸都去上班了,我想了一想终于想出一个主意,为他们烧中饭,我去了市场买了鱼,肉,虾,在买了本菜谱作为参考,又去了超市买了调味料,全部俱全后,我回到了家,开始先烧饭,在烧饭的时候,我洗了虾,鱼等,开始先认真的看起了菜谱,看会了以后,我开始先做第一道菜,那就是蒸鱼。
我先准备了蒜,花椒,盐,料酒,黑木耳,辣椒,
第一步,我洗了鱼,又在鱼上面放了点姜,去除鱼腥味,又切了点蒜和辣椒,先在锅里倒了一点油,等它热了后,放入鱼开始蒸,然后放入盐和辣椒,顿时香气扑鼻,忍不住流出了口水,但是我没有吃,因为这是留给爸爸妈妈吃的,等鱼熟了,轻轻放入碗中,然后我又接连不断的烧了其他菜,已经12。00了,爸爸妈妈因、应该快回来了,我赶紧把菜端到桌上,然后乘了两碗米饭。
等了20分钟,我听见了他们的敲门声,打开们,我把他们领到饭桌上,当他们看见我烧这么多菜,他们对我说;你在干啥呢?烧这么多菜。我对他们说;妈妈爸爸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给你们烧的菜,来感谢你们对我这么关心。妈妈爸爸感动的哭了。虽然我的心里像蜜一样甜,但是这就是我对他们的感恩。
感恩,让我懂得了许多,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生活,千姿百态;生活,充满艰辛充满努力。生活,生,是一回事;而活,又是一回事。在生活中会体验到许多东西。说白了,生活就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到。只有把握好了这五味,才可以做生活的强者。
感恩生活中的挫败,是它,让我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沮丧;在挫折面前学会勇敢面对,弥补缺漏;在成功面前不骄傲,不自大。
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失败,它们就像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只有运用正确的方法才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它们也一样,只有运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才会正确解决,迎接下一个站点。
挫折、失败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苦。
感恩生活中的朋友,是他们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是他们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当我遇见困苦时,是他们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成功度过每次的艰险。
有时我们也会和朋友闹一些别扭,但我们应该知道,朋友也会为我们着想,我们的朋友也向我们的父母一样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
朋友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酸和甜。
辣,这种味道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它也是生活的一重要部分,如果没有了辣,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变得死气沉沉,平静的像一潭死水。一切生物都失去了他们原有的生机勃勃。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挑战,正是因为这些挑战我们有了奋发向上的斗志,开始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次旅途。
这些挑战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辣。
咸,就像盐,生活之中必不可少。但是多了,也会导致许多无法想象的后果。
生活中无不存在着游戏,“玩”必不可少,但是“玩”要适度,就像盐,作为食品中的添加剂,必不可少但也要适量。
学中作乐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的咸。
感恩这五味瓶,是它让我学会了正确体味酸甜苦辣咸,体味这千姿百态的人生,学会面对,学会微笑,学会正确把握人生之帆,走向未来!
感恩生活,感恩现在,感恩人生!
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