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林语堂
我是一只旋转木马,拥有着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白天我只能绕着那根柱子旋转,而到了晚上我只等待在原地。我曾幻想过自己拥有一双翅膀,可以任由自己驾驭,翱翔。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只旋转木马,不是一匹真正的马。
我曾看见伙伴为了摆脱那根柱子所做的一切,正当我们为她摆脱束缚而叫好的时候,却看见她自己重重的摔倒在了地上。我知道她失败了,而她逃脱的结果是工作人员把她从我们的眼前被丢弃到垃圾场的一角。她和我的梦想一样,我没有实践过,因为我害怕,害怕自己会受伤,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那个在我身边给我快乐的小女孩。
她叫宁宁,是我在晚上认识的。那天我一如往常的感到孤独,感叹着命运的不公,觊觎着那些可以在我背上可以如此快乐的孩子们。我知道这些快乐都是我带给她们的,我也很幸福自己可以带给她们幸福,旋转使我知道我的梦想还不远,我可以继续追逐。只是我追逐的梦想总与我有距离,怎么也赶不上。我知道游乐园的大门晚上是关着的。却不知怎么的似乎看见一个小小的轮廓。渐渐地,她离我原来越近。我看见她是一个小女孩,我好奇地看着她,没想到她居然也看着我,但我没办法说话。她似乎察觉到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对我说道:“我可是花钱进来的,我叫宁宁,住在附近。”我才知道,原来,游乐场晚上也是开门的,不过人们都太忙了,没多人晚上回来这儿。渐渐地,人们便忘却了。
从此,每天晚上她都回来这儿,可她每来一次,我就会感到我想要是想梦想的欲望就会越强。我想和她一样,可以触摸到土地,好好看一看外面的天空。但我没有办法向她表达。我知道她只有看到我是才会笑,有好几次我看到大门外的她都撅着嘴,说不定一和她说话,她就会哭出来。她告诉我,她不快乐,她想学画画,可他妈妈不让。我想给他一些安慰,也唯有她骑上我的背时,我都会很幸福,忘却了心中的不快,只想带着她到处飞翔。我讨厌音乐停下来,因为这就表示她与我将要说再见,虽然每天都会见面,可我不想等到明天,我希望和她永远在一起,我还有一天我会再也看不到她。
于是,我挣脱了那个柱子,我没想到是如此的疼痛,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可以和她在一起。可是她没有来,她去了那里,我隐隐的担心起来,看着那帮熟悉的工作人员过来,我便知道自己的命运。“真是怪了,这几天总是有旋转木马掉下来,看来要加固一下了”。说着,便要伸手抬起我。我忽然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竟一鼓作气的站来了,我跑了起来,全然不顾周围的目光,我在人群中穿梭,却怎么也找不到她的身影。原来,梦想实现了,没有身边的人陪着,也是一件不快乐的事。转身,没了力气,瘫倒在了路边。
“据报道,今天因机械故障,一只旋转木马不受控制冲向人群,幸好没有伤及众人,该事故已向有关部门报告,目前仍在处理中。”输着吊水的宁宁呆呆的看着电视里的旋转木马,大声痛哭。她后悔自己和妈妈赌气,在外面淋了雨。
我是一只旋转木马,我是宁宁,我是一个追梦者。我是一个即使梦碎了也要去尝试的人。人生本就是一场赌局,是输是赢又有什么关系。唯有梦想才配让我们不安,唯有行动才能解除我们所有的不安。敢于追逐梦想的人,才会不面对现实,,面对自己的内心,这样的自己才活得像自己。
有人认为中学生活是繁忙的,有人认为中学生活是枯燥的,有人认为中学生活是愉快的……而我认为中学的生活是新奇的—————因为我是一名初一新生,下面就给大家讲述一下我的新奇经历吧。
新奇一:显微镜
“快点,快点!
你还要看几年呀!
”你们猜,我们这是在干什么?看显微镜?对啦!
我们这是在观察显微镜下的洋葱外表皮的细胞呢!
被放大100倍的染红的细胞在显微镜下,挨挨挤挤,就像是砌成墙的砖一样,十分整齐。啊!
细胞,你是如此的渺小,人们用肉眼无法看见你,可你有是如此的伟大,每一个生物都是由你和你的兄弟们组成的。你是那样的新奇,我我一定要探究你的奥秘!
新奇二:经纬线
地理课上,我们在学习“地球的面貌”一章时对经线和纬线产生了好奇:为什么经线不能纵向着,纬线不能横向着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读罢了本章,在书中找到了正确的答案。通过这新奇的经纬线,我就能在地图上确定一个点的东西经,南北纬了,就能更加仔细地看地图了!
新奇三:足球赛
体育课上,我们学习了几个基本动作后,全体男生有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新奇的是操场上没有足球门,我们只好选择两棵粗壮大树的间距作为“球门”,可往往因为守门员站歪了位置而进错“球门”,或者是踢进自己的球门,闹出了不少笑话呢!
新奇的中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新奇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发现。我要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在希望的田野上放飞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