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回家的作文高一600字左右
有人说,风景再美,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看懂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和以前一样的时间,我来到公交站等车,迎面走来一位盲人,大概五十岁左右,和我想象中的盲人一样,穿着一身黑夹克,手里带着一根棍子,向四周探出去,只是他并没有带黑墨镜。盲人和我上了同一辆车。车上很挤,售票员大声地喊着:“车上的同志请向后退一点儿,让车上的同志上来。”我不禁有些担忧,盲人爷爷该坐哪儿,会有人给他让座吗?果不其然,没有人给他让座。盲人一只手抓着扶栏,一只手紧紧地抓着吊环。公交车开开停停,挤得像一罐沙丁鱼,让人喘不过气来。“你挡在那儿干什么,别人过不去了!”盲人高大的身躯挡住了过道,可他并没有听见售票员的呵责,售票员又从人群中挤到盲人面前,把话又大声重复了一遍,盲人有些吃惊,继而尴尬而又羞愧的笑了笑,慢慢地退到了最后。“今天真是倒霉,车上那么多残疾人。”售票员阴阳怪气地说。
难道除了盲人爷爷还有别的?我四下张望,一位截了肢的中年妇女,就这样用自己的大腿根部站立着,她的头发很乱,可看得出,她是精心梳过的,手里还拎着一个菜篮,是人们忽视了这些需要帮助、关爱的人,还是现在的人根本不愿意为别人付出。我实在难以想象,一位失去了双腿的中年妇女,是如何扛着生活的巨大压力坚持到了现在。她下车了,虽然行动不便,可是她的背,却挺得很直很直。
什么时候,才不会再发生小悦悦那样的悲剧;什么时候,即使不认识的人面对面也能微微一笑;什么时候,不会再有父母对孩子说,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讲话;什么时候,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温暖、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