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为自己点赞初三作文600左右
“渣渣,渣渣……”一只麻雀飞到了我家的窗前。当它停在窗台时,仿佛已经筋疲力尽了。
“快来哟!有麻雀哟!”老妈呼喊着我。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急急忙忙跑过去。老妈小心翼翼的把它捧起,小麻雀不知在哪儿刮了一下,它左腿上有一条很明显的伤口正在流血。老妈把它托付给我暂时照料,保护好它,她去准备清洗小麻雀的伤口的东西。在清洗过程中,小麻雀没少叫,但每次叫声都不大,可怜的小麻雀连叫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擦拭完伤口后,老妈奇思妙想地用创可贴贴在小麻雀的脚上,好不容易才止住了流血,它才有了些精神。之后,我把小麻雀放入了一个小盒子里,老妈正为它煮了软软的米饭。老妈还忙着做家务事,我闲着无聊,就陪着小麻雀。
或许是因为那时还小,还懂得不多,只是感觉当时想象力丰富。我竟和小麻雀一直自言自语聊到了傍晚,并还见证了它恢复精力的过程。当夜幕降临,我和老妈也担心起来,人们总说麻雀人工养不活,但愿它能挺过今天这一夜!
第二天,小麻雀已经能够自己飞了,我却非常舍不得把它放飞。老妈对我说:“麻雀之所以人工养不活,是因为它们是群居动物,需要与伙伴、家人一起生活。”我听了老妈的话,只好依依不舍的把它放生了。还好,它总算是平安度过了人工喂养的一夜。与我一别,也相信它能找到自己的家人和伙伴。
过了没有几天,我家窗前就经常飞来几只小麻雀,我好像又见到了那只“创可贴”麻雀。有麻雀停在我手心,弄得痒痒的,怪舒服的。更为神奇的是,从那以后,不管我的家搬到哪儿,总会有麻雀惠顾我家的窗台,一直持续到现在都是,我想这可能就是回报吧。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那只小麻雀如果没有我和老妈的悉心照料,可能早已不能自由飞翔了,甚至……我为自己的善心点赞!
我伤心的退出拍卖大厅,思绪万千,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吗?您看见了吧!这就是30xx年的自然,您能讲讲你们的环保法宝吗?那个声音又出现在了耳边。这我我觉得难以启齿。21世纪人们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我红着脸讲着,越讲越觉得羞愧,是啊,如果现在不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到我们的下一代,或者下下代的时候,自然之物就可能会成为历史拍卖会上的稀世之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