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六月夏天到哪旅行最好,我一定推荐您去漂流。想象一下: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穿上清爽的一身,乘着小皮艇流过溪水之间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这个暑假,我来到了妈妈这边,就是大重庆。众所周知,重庆是个山城,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山间,被山笼罩着。虽然都是山,但也有它的乐趣。
妈妈和小姨们决定这个六月带我去漂流,我听后充满了期待。我买好了上山所需要的食物与水,车子绕着一座又一座的大山,绕了一圈又一圈,时不时来一个大转弯,弄得我心惊肉跳,不得安宁。
经过了重重“磨难”,我们终于到了大峡谷。我们到换衣间换上了短衣裤,随着人流去了租皮艇的地点。从这儿到漂流出发点的队伍很长,人们穿着救生衣像一条蜿蜒的长蛇。我望了望两边的大峡谷和中间长长曲折的流水,不禁想起了俞伯牙和钟子期这两位关于高山流水的知音故事。在这高山流水之间,惊涛拍打着山壁,形成惊骇之音。伯牙与子期矗立于山崖之上,伯牙的琴声远扬而去,带着丝丝凄凉之意。唯有子期听出了其中的故事,便日日相伴于伯乐,欣赏他的曲子。不料子期不在人世了,此后伯牙便再也没有弹琴了。是啊,世上有一个能懂自己的知音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我不禁愣在原地,感受着伯牙的心意。“上船了,快点!”一阵急促的叫声,催促着我上船,而我的心却还停留在原地回味。
这儿的地势奇特,时而很高,时而很低,低处的泉水无比冰凉,也不知是何地势。只因我地理没学好啊!我随着小艇一上一下,冰凉的泉水浸过我的身体,真的冰凉,从未体验过这种冰爽的感觉,这使我对这儿的地理更加好奇了。
我看到前方有一个大林子,林子中有许多未知的事物,联想到电视剧中的情景,不仅脑海又浮现出一幅画面来。朝廷派的军队正到处搜着一对母女。那对母女像是从大富贵人家逃出来的,也不像坏人,应该是被奸臣陷害的吧,他们应该是家族最后种子了。眼看马上就搜到了,那母亲把女儿藏了起来,自己去吸引军官的注意力,自己被砍死了。这是我体会到了古代母亲的伟大形象。……
漂流结束了,我全身心的感慨了一番,感受也不少,原来还有这么多壮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