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欢度元宵节作文1000字
前两天的灯谜会,正让我有一点难忘。
一大早,踏进校园,便感到了元宵节的气氛。校园里张灯结彩,一棵棵高大而挺拔的树上,挂着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红灯笼,灯笼下面挂着一张张精致的灯谜卡;教室里,同学们叽叽喳喳、七嘴八舌的讨论着,直到讨论够了才停住。这时,校长在广播里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欢度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开始了。
我首先来到201班,他们班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在人群中窜来窜去,忽然,一张灯谜印入我的眼帘:伞兵。(打一成语。)我想了想:伞兵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应该就是从天而降吧!我伸出手,正准备要去拿时。一双胖胖的小手伸了过来,将灯谜卡取走。半晌,我还没反应过来。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身高和我差不多的小胖墩儿。他看见我,笑了笑,对我吐吐舌头,做了一个鬼脸。顿时,一股无名之火在我心中升起。还是算了吧!我又开始寻找别的目标了。“咦?”一张灯谜卡吸引了我,谜题为:金格格,银格格。几瓣儿坐在橱柜里。我心想:是西瓜吗?不对,西瓜没有分成几瓣,再说了,它也不是金色和银色的呀!是石榴吗?果实里面的核是金灿灿的,果肉是透明的,接近银色。一层层薄皮把它们分成了一瓣一瓣的。想起来让人谗言欲滴。我迅速撕下灯谜卡,飞快的跑到领奖处,大声说出了答案。就这样,我顺利的拿到了我的第一个“战利品”。
参观完高年级的猜灯谜,当然少不了参加低年级的猜灯谜。
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新教学楼。我在这儿逛逛,又在那儿逛逛。最后,我锁定了一个“目标”。“一年四季都是春。(打一城市名。)”我见了,从容的撕下了灯谜卡。“小朋友,你会吗?”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原来是一位慈祥的老师。我见了,撇撇嘴,说“:还不容易,不就是昆明吗?”只见那位老师笑了笑,从我手中拿过灯谜卡。说:“小朋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想清楚,想明白再去做。”我听了,面红耳赤,害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静下心来:我国的城市名一般都是有两个字组成的。而“一年四季都是春。”用两个字代替便是常春,对了!常春不就是长春的谐音吗?我迅速撕下灯谜卡。走到领奖处,只见那位老师仍然微笑着说:“小朋友,你想好了?”我狠狠的点了几下头,大声说出:“答案是长春。”只见那位老师又笑笑,接过灯谜卡,递给了我一个棒棒糖。我仿佛一下子掉进了蜜罐里——甜呆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不肯久留,一个短暂的上午娱乐猜灯谜的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既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又让我们增长了知识。真希望下一个元宵节——猜灯谜早日来到。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金秋十月,我们喜迎亲爱的祖国62岁华诞,看着街道上到处彩旗飘飘,喜悦激昂的音乐让人精神振奋,连马路边五彩斑斓的花儿也不禁随音乐翩然起舞,原来它们也加入了这欢庆国庆的队伍!
走在花之路上,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随风拂来,寻香而望,铺在眼前的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金黄色的太阳花是最美丽的,她那婀娜多姿的舞蹈、娇美的笑颜真令人看了还想看。
俯身看去,蜻蜓姑娘、菜粉蝶仙子和勤劳的蜜蜂们在百花间正弹奏一曲最动听的交响曲,“嘤嘤嘤”、“嗡嗡嗡”、“嗞嗞嗞”……这动听的音乐再一次激起花中三姐妹——蓝喇叭花、粉喇叭花和紫喇叭花的热情,她们尽情扭动着纤细的腰肢,随风跳起欢快的舞蹈,一起为祖国的生日祝福!
花海中最为耀眼的当属鸡冠花。虽然她的名字很普通,可她却开的热情、开得艳丽、开的奔放!看,那鲜艳如血的大朵大朵鸡冠似的花朵簇拥着竞相开放,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煞是鲜艳。翠绿的枝干笔直地挺立着,真像一只只精神抖擞的雄鸡!
不论是娇艳的太阳花、可爱的喇叭花还是威武的鸡冠花,她们都欢聚在一起,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共同装点祖国母亲的容颜更加青春美丽!
芬芳的花海是美丽的,喜庆的节日是欢愉的,而红旗下的我们是幸福的!回忆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的艰辛磨难,如今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曾有多少英勇的将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曾有多少建设者们为把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而鞠躬尽瘁!他们用鲜血乃至生命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让我们满怀一颗对革命先烈和新中国伟大的建设者们感恩的赤诚之心,展开如花般的笑颜,一起为伟大祖国的生日欢呼、歌唱,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祈福祝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