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当耳边再次回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时,我便仿佛又回到了那片美丽的海景之中。
虽然我的故乡没有大海,但去年夏天,我有幸和家人去青岛旅游,见识了美丽的大海。当天下午我们抵达青岛,然后便直奔青岛海洋馆,简略游玩了一下,随后就早早回宾馆休息了,为第二天的“重头戏”养精蓄锐。
第二天早上我一睁开眼,便告诉自己:兴奋的一天即将开始!我们首先看了一些名胜古迹,去了解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积淀和辉煌过去。到了中午,我们怎会错过享用美味海鲜的机会?饭后,我们便驱车前往最精彩的地方。
“到了!大海!沙滩!”我不禁大叫出来,我真的很兴奋。下了车,我便迫不及待地脱了鞋,赤着脚冲进金黄色的沙滩,沙子十分细腻,软绵绵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温暖极了。稍后我换上了漂亮的泳衣,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投入大海的怀抱。大海仿佛也感受到了我的热情,用海浪张开双手跟我来了个“亲密接触”,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大海的激情。
到处花花绿绿的,有的一家三口在浅滩嬉水,有的游泳健将在展现泳姿,有的宝宝在沙滩上堆砌心中的梦幻王国……
我回到岸上,走在海边,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凉爽的海风,欣赏着千姿百态的白云,很是惬意。一个个贝壳海螺慵懒地躺在那儿,我俯身捡起它们其中的一个,放到耳边,大海的声音,仿佛又听到那首歌曲:“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
嘿,我通过网络可以跟老爸看电影、跟老妈看动画片、跟姥爷姥姥视频对话,跟远在重庆、四川的姑姑舅舅聊天哦,特别是写作文呀什么的,爽哦!
有一天放学,我路过办公室门口,看见您还在批改作文,那时已经6点多了啊,可您还在批改作文,额头上那密密麻麻的汗珠滴在桌子上,我这才知道了您的用心良苦。
要是有人问我:你最夸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语文老师。
烈日炎炎的夏日终于来到,我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旅游胜地——黄龙溪。黄龙溪古镇位于成都平原南部边缘,双流县、新津县、彭山县三县交界处。有1700年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因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芙蓉镇》而让古镇为外界熟知。
黄龙溪是一个有着“四川省最美古镇”美誉的小镇。黄龙溪风景这么优美,不去游玩一番岂不太可惜了。所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来到古镇,一座古色古香的城门矗立在眼前,这其实是近几年才修的。古镇其实由两部分组成。让我们先来看看右边吧。
右边街道整洁商铺林立,商铺里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的商品漂亮极了,清一色的二层木制楼房也让整个气氛的十分和谐。
古镇左边才是老街。老街高低不平的石板街面,低矮的青瓦板房,让人感到颇有一番韵味。
来到黄龙溪,不能不品尝当地的美味佳肴。不是我嘴馋,这美食连神仙肯定也经不住着诱惑吧。在《芙蓉镇》电影中,刘晓庆卖的是米豆腐,但当地卖的是觛水豆腐。觛水豆腐讲究的是麻、辣、烫,四川人又特别爱吃辣,所以豆腐店的生意可火爆了。客人们一个个都吃的红光满面、汗流浃背。
大快朵颐后,踩着青石板来到河边。河水经过几十公里的缓慢流淌与鹿溪河汇合后已经清澈明亮,欢快的向南流去。
在鹿西河与府河的交汇处,有一颗枝繁叶茂的黄桷树。黄桷树苍翠欲滴,肥厚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光芒。这黄桷树十分巨大,要好几个人拉长了手臂才能围住。
在黄龙溪游玩不能只看风景吃东西,还要玩。
我和妈妈还有他的同学们一起坐着快艇在鹿西河上疾驰。我调皮的往余叔叔脸上泼了一把水,还说:“凉快吧,余叔叔。”妈妈和阿姨们都哈哈大笑……
来黄龙溪旅游,不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品尝了当地的特色还尽兴的玩了一把。这次旅游我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