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听人们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让我马上想起“五一”节去九寨沟的情景。哪天,我和许多朋友一起经过几时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人间仙境————九寨沟。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认真欣赏着九寨沟的风光:水像蓝天那么蓝,清澈透明,树木郁郁葱葱。高大粗壮,它们伸展这茂密的枝叶,像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我们,树叶五彩缤纷,色彩绮丽,有红的,黄的,绿的远愿望去像一幅巨大的五彩锦缎,迷人极了。看到熊猫海,我们的心里更加舒畅,熊猫海约有三千平方米大,水大多是淡绿色的,可以见底。周围全都是树木,簇拥着平静的湖水,就像一个大舞台,来参观的小孩还情不自禁地跳起欢快的舞蹈。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动着,更增添了熊猫海的生气。熊猫海就像熊猫温暖的家。导游说:“这些熊猫不是真的熊猫,是水里不同颜色形成的图案,像熊猫的样子。”我们一听好奇地往水中看,纷纷拿起照相机要把这个奇观留在照片上,熊猫海是九寨沟最吸引人的海,也是令我最难忘的海。
接着,我们还观看了恬静的静海,秀美的翠湖,奇妙的五花海,神奇的五彩池,壮丽的珍珠滩瀑布真是美不胜收,让人留念往返。
九寨沟风光宜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座巨大的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