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快的足迹;比赛时,一个眼神,我们心领神会,实验时,一个手势,我们珠联合璧多少个朝朝暮暮,沉淀了我们美好的情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他们给了我绚丽多彩的人生,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总有一种真情能触动我们内心最脆弱的一环,总有一种人格会驱使我们不断的寻求自我完善,总有一种感动能让我们泪流满面。当20xx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银幕时,内心的善良被唤醒,有一种叫眼泪的东西盈满迎眶。被世俗的灰尘包裹的太久,好久没有这般痛快的哭过;被忙碌的工作所牵拌,好久没这样的心情释然。原以为人世间太多的冷漠,早已经缺少了感动的情怀,而这一夜我相信许多的中国人和我一样,得到了一次绝好的宣泄,得到了一次空灵的净化。看惯了人世间诸多的假丑恶,早以为内心已经麻木;尝过了人世间太多的酸甜苦辣,早以为已经心如止水。然而当徐本禹走入我们的视线时,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点燃,这个原本该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学生,却义无返顾的从繁华的城市走进了大山。这一平凡的壮举刺痛了每一个人的眼睛,也点燃了每一个人内心未然的火种。而让他做出这一抉择的理由很简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这么简单,却足以感天动地;就这么简单,却拨动最深的心弦。他让我们用善良的眼神审视这个温暖的世界,让我们用善良的心怀感知这个世界,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回报这个世界。我们对于生活充斥了太多的要求,我们要求有更多的物质和金钱来点缀生活,我们要求有更好的职业和收入来满足我们内心的平衡,我们甚至要求有更美的容颜和更好的家庭背景作为我们生活的门面。我们对于生活充满了太多的抱怨,我们总是在抱怨世界回报我们的太少,总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工作的不得志,我们总是在抱怨世界变的太快,在似水流年里老了容颜,添了皱纹。记得一位演员说过:上帝是公平的,给谁的都不会太多。当我们静下心来细细体会,这是一句经典的台词,上帝给了你智慧也许就少了美丽的容颜,给了你健全的身体也许就少了英雄的光环。如果你有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的体验,如果你有霍金的轮椅生活,如果你有聋哑人用千手观音体会无声音乐的时候,爱无声的响起,泪无声的滑落,惊叹和感动之余,你还会对运命有如此的怨恨和抱怨吗?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为大山里的孩子铺就了一条爱的道路,点燃了贫穷和希望。爱,让我们的世界变的温暖,让我们信心百倍。面对生活你还有什么天平的失衡?你还有什么不满和牢骚?当你也用感恩的心情去生活,去体验的时候,你会发现天也这般蓝,树也这般绿,生命是这般美好!那么就请你心存感恩,和我一样感受世界的美好。为了世间诸多的真、善、美,为了我们内心的善良和感动,更为了人世间诸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