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人在初三作文
“触礁的未必不是勇者,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我总是跌跌撞撞的走。为一时的成功骄傲过,也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过。一直想要赢,脑海里都是赢的念头,可因为太过自信,失败多了,突然摔痛了。
初三,才发现,成功和胜利并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的是进步,一次比一次进步,想一步登天的人是永远无法踏上成功。
初三,才明白,造成自己失败的原因,是太过放松自己,别人都是趁着双休日,把课本带回家里复习,而我只想着完成眼前的作业。
初三,才努力,想把自己蜕变成一个散发着光芒的学生,让所有人为我鼓掌,所有人为我骄傲,可是一切好像不容易了。
人在初三,我知道了成功和荣誉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不努力的人不会成功;不失败的人不懂珍惜;不追求的人不会快乐。我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希望,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父母,他们把精力都放在我身上,岁月抹去了一切幸福的感觉,却也让我们记住的温存的感动。就算现实与理想的距离多远,我也想站起来,去追,追寻我的梦,我的一片天。
我与别人的距离,别人遥遥领先。我知道我得努力,我必须得竭尽所能的奋斗。可是一切都因为没有打好基础,太累了。迟来的领悟,要想得到认可,就得付出别人多一倍甚至好几倍的努力。我,该放手一搏吗?
我用汗水和泪水建筑了初三的城堡。人在初三,我尝到了很多苦涩,也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我相信,曲线比直线美,一路的荆棘,或许才能让我披荆斩棘。
人在初三,我懂得了竞争。人在初三,我找到了人生字典中重要的词汇“奋斗。”奋斗的人生比平淡的人生更精彩。奋斗或许并不会成功,但是不奋斗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试着去相信,自己也能创出一片天。
每每失败,点点累积化作了无形的力量让我去奋斗。它让我苦中有乐,享受着快乐的奋斗。初三一起去奋斗吧!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