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会给我勇气,给我信心。在我伤心时,他会默默的安慰我他就是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在我读三年级时,刚开始我很喜欢英语,老师也夸我学得很好。于是我就骄傲起来,就一直问:老师,什么时候才考,老实回答说:再过三天。那天考试,我骄傲自大,又自以为是,心想自己一定能考好,不用在复习了,结果才考了75分,当时我又生气,又伤心。回到家,爸爸妈妈看了试卷,不但没有生气,而是温和的对我说:孩子,不要生气不要伤心,失败是成功字母。人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有失败的时候,就像暴风雨之后必须有彩虹一样的,你应该把没有考好的原因找出来。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回到房间里,回忆了考试的情景,我找到了原因,老师让用:A、B、C、D,这四个字母表示,而我却用了1、2、3、4,因此,15分就这样失去了,再加上第一次考试紧张,没有经验,是我的头脑变得迟钝了,该做对的题,却做错了,导致失去了不该失的20分。后来第二次英语考试,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沉着、冷静的做题,发挥了我最好的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一直鼓励我,一直陪伴我,一直安慰我是我才能跨越困难,超越自我,获得成功,到达最后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