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范文:我渴望自由
我想做一个快乐的人,像鸟儿一样在空中飞翔;我想做一个自由的人,像海鸥一样在大海上飞翔;我想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人,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
题记
每当看到鸟儿在空中自在飞翔,每当看到鱼儿在水中欢快流动,我便会陷入沉思之中,我为什么不能像小鸟一样欢乐地唱歌?为什么不能似小鱼欢快地遨游?为什么要背着沉重的书包去上学做作业,做完了作业还得家长检查呢?难道就是因为我是人?不,我和小鱼、小鸟一样是生命,我同样也需要自由。我不想当宠中鸟,缸中鱼!我渴望自由!
生活上,我没有自由。早餐,妈妈要我吃鸡蛋、面包、牛奶,可是,我却喜欢吃水粉,我拗不过妈妈,才一口一口地把营养早餐吃完。
我是一个小女孩,我也爱打扮,爱留长头发,可妈妈偏让我穿一些土里土气的衣裳。我爱扎辫子,可妈妈却跟我唱反调,硬逼我去剪男式头。
学习上,我更没有自由。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一骨碌从床上跳起来,连口都没漱,饭都没吃,就想打开电视,因为妈妈不在家。可我刚想打开电视时,只见电视一旁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琪琪,把妈妈布置的作业赶快完成。看到这个纸条,我差一点儿没晕倒,可我没有违抗这一道圣旨,因为老妈的命令如师父的命令,俗话说:师命不可违,所以我不敢违抗,我开始清扫敌军作业。花了半个钟头的时间,我才把敌军消灭。于是我兴冲冲地来到电视机旁,又想打开电视。可这时该死的电话铃又响了,我极不情愿地拿起电话,只听见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妈妈的声音:女儿,做完作业,看看作文书,不要看电视,也不要玩电脑。说完,便挂了电话。我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晕倒在床上,我走到书房,随便拿了一本书,边看边絮叨着:大星期天的,不让小孩子玩,却要在家里做作业,真是但我该怎么说好呢?我终于看完了作文书,又想打开电视,我听见了开门声(妈妈开门的声音)。我以光速跑到书房,拿起书看了起来。哎!为什么我不能像小鸟小鱼一样无忧无虑呢?
我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