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还没习惯这个称谓,便被时间往前推着跑着,喘不上气。
初二的我,来到这个极有中考气氛的新教室,见到物理的启蒙老师,领到越来越厚的课本和作业,走着越来越快的步伐,一切都是那么紧张,又那么理所应当。
初二的我,心怀梦想,渴望成功。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天资是不同的,但如果不勤奋,天资再高也无济于事。“伤仲永”的故事在如今的社会依然时时上演,但我的眼前浮现的仍然是那些勤奋、执着的面孔。囊莹映雪、悬梁刺股的故事流传了千百年,韩文公的“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更让我心向往之。谁说00后的我们就是温室里的花朵,我渴望在暴风雨的洗礼中淬炼出更强大的自己。
初二的我,深知中考的严峻形势,也深知“人为学之,不日进则日退”的道理,从未也不敢对学习有懈怠之心。晨曦微现,我抖擞精神,在书声琅琅中汲取知识的养分;夜幕降临,我争分夺秒,将一日的时间尽量延长……我饱尝着拼搏的苦与累,我也收获着进步的甜与美。老师常说,谁坚持到最后,谁才能笑到最后。我懂得,成功总是垂青那些坚持到底人,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持之以恒,历经艰辛才能走向成功;选择舒适,功亏一篑将会走向平庸。初二的我,正奔跑在为梦想拼搏的路上,不到终点绝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