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高中作文
假期转眼就过去一个月了。肖舒文每天过着规律的生活,学习、看书、写字、看电视、运动。这个假期我们的目标可以说是很明确的——瘦身!
今年暑假没有让她到奶奶家去,早上走的时候把饭菜做好,小家伙起来后就自己吃,然后做功课。奶奶一般都是中午的时候来,这时我也回家了。和她一起将上午做的北大绿卡、奥数、应用题、A体系等做一遍检查,讲一下好的好在哪里、错的又错在哪里。基本上中午的时间就过去。
下午,一般是她的休息自娱时间。看看书、看看电视、涂涂鸦,然后背背英语单词、年年课文,吃吃饭。
晚上,到了这个假期的重头戏,瘦身。开始的时候,我们天天到江边散步,一般是一个半到二个小时。时间长了或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没法成行。记得又一次,下着小雨,我们两个人仍然去了江边。除了我们两个人外,一个人都没有,车辆都很少。不过,那天的景致很不错。江面上升腾起的雾气和雨雾连在一起,龙潭山的影子隐在薄薄的雾气后面,时而探出头,时而秀出腰身。渐渐地,雾气大了起来,竟漫步上了江堤。我们俩人低头看去,却看不到自己的脚踝。雾气湿湿的,凉丝丝的,嘴里也好像有一抹甜味。虽然美,但是感觉还是有点怪。所以,那次后,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就改成在家里打羽毛球、跳绳。再后来,就一天散步、一天打球、一天跳绳。应该说,瘦身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小家伙扣着小锅似肚子已经小了很少。希望,坚持下去,三个月后,能让大家惊喜!
这个假期,有很多期待,原来计划到丽江住一个星期。可是因为学校演出和夏令营就耽搁了,可阵子,丽江那边几乎天天下雨,而且机票和酒店费用也涨了好多。不过,一等天气放好,我们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