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以为猫是一种很凶的动物,但是,和猫相处久了就可以和猫亲密接触了。
猫的五官也是很有特点的,比如:它的嘴角边的胡须可有意思啦!要是猫看老鼠洞,就用胡须来丈量这老鼠洞的大小,猫的胡须如果和老鼠洞一样宽的话,那么猫就可以轻松的钻进去抓老鼠了。你们想知道这时什么原因吗?因为猫的胡须和它的身体是一样宽的!所以胡须对猫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还有猫的爪子也很特别。它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或抓老鼠的时候,就会把锋利的爪子“唰”的一下子伸出来。要是在玩耍的时候,它就自动的把锋利的爪子缩进去,像个小绒球一样可柔软了。还有...
猫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好好的爱惜它,保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