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平凡的蜜蜂初三作文
那是初夏花开的时节,白色的花苞在一夜之间悄然开放,吐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怡人的清香。日间便引来一大群的蜜蜂。我便在阳台上驻足观望。我记不清那是怎样的壮丽了。脑海中只有无数的小精灵在树间来回穿梭,来回跳动着,在空中划过无数优美的弧线,相互交织着,又有无数朵白色小花映衬,让我眼花缭乱。我也记不清那是怎么样的震撼了。耳朵里回响的只有不间断的嗡嗡声,先是小声的嗡嗡,后是大声的嗡嗡,在便成了震动人心的阵阵巨响。
这些年我有太多记不清了。但我对蜜蜂有种不言而喻的喜爱,因为有一个唯一让我念念不忘,也是最清晰的蜜蜂采蜜的情节。我在观望这场盛会时,被其中一只不引人注目的蜜蜂所吸引,我看见它伏在一朵小花上,用前肢拨开花蕊,探身进去,似寻宝一般在寻觅蜜愿,它娇小的身子上嵌满了花粉,仍不知疲惫地采着蜜。如果身上的花粉沾的太多的话,他便搧动两下翅膀,把花粉抖落下来。他用前肢不断地采集花蜜,不断地把花蜜搬到后肢上。就这样,这朵采完了,再采第二朵,第三朵,第四朵……一朵接一朵地采,当两条腿满载花蜜时,它便慢慢地把身子挪出花蕊,轻轻地搧动翅膀,欢快地飞离花瓣,回到蜂巢中去。我相信它还会再回来的,因为,为了整个蜂群的生存,更为了自己,为了世界,因而回来。
我曾怀疑蜜蜂这样辛勤地采蜜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说法有假,但当我看着来来往往采蜜的蜜蜂后,我才明白,那是世俗之人对蜜蜂的看待。蜜蜂首先是一个生灵,一个平凡的生灵,再是一位劳动者,一位辛勤的劳动者,最后是一种虫,相伴它一生的是花。花和蜂恰似一对夫妻,妻子鲜艳,惹人注目,丈夫平凡,鲜为人知,但他们却是彼此的相依为命的,无花便无蜂,无蜂便无花。
蝴蝶美丽,飞起来便似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蜜蜂不及蝴蝶美,舞不比蝴蝶好看,相比之下,蜜蜂更显得平凡,但我却独爱蜜蜂,爱它伟大的平凡。
至此,猛然想起一篇咏蜂的好诗,遂赋于此,以寄我对蜜蜂之爱:
不论平地与山尖。
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