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每天都睡到太阳晒得满房,连翻个身都懒得动,母亲大人不在家,苦了我调皮可爱的肚子,我眷恋粤菜清淡中的婀娜,依恋川菜热烈中的清爽,留恋鲁菜朴实屮的奇异想到这里我肠胃里一阵阵辘辘翻动,奇怪的念头像蚂蚁似的在脑子里爬来爬去,奇痒难耐,那就上菜吧!
百草美酒
对不起,您点的菜需要一点时间,那就请您先品尝一下本店免费赠送的人间佳酿--百草美酒。、谁在和我说话?什么百草美酒?管他呢,反正不要钱,尝尝再说嗯,味道不错不错不平时滴酒不沾,今日舔上一舔就不过比不上我们班主任厉害,未添先醉。
同学们好,很高兴能成为你们的班主任,首先自我介绍一下第一次听到班主任的声音不禁抿嘴窃笑。他是湖北人,讲普通话时舌头像裹着棉花,话在嘴里打滚,我们还以为他纵情狂饮后才来上课呢!老师仿佛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也许是为了掩饰尴尬,他叫一些老家在外地的同学用家乡话介绍自己,大家都觉得惊诧万分,随后踌躇再三,师命难违,霎时间,大家都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只不过各自所饮的酒品种与产地不同罢了。汾酒、果酒、米酒整个班级烂醉如泥,不过酒友酒友长久之朋友,大家很快熟识了。
蚂蚁上树
美酒是用来配佳肴的,没有佳肴成何体统?佳肴在哪里?
在这里!又是谁在说话?也许是古代的店小二。
第一道菜:蚂蚁上树!
啊?这个名字实为不雅,不过这蚂蚁还会上树,比起班里的那只妈蚁可强多了。
班上有个女孩子,也许是发育不良,人瘦瘦小小的,柔弱得像只蚂蚁,一米四左右,比拿破仑还矮,班里的人习惯称她小蚂蚁。第一次见到她,我心想,站队时她一定是班里的头号种子。可老师偏偏让她深入基层,把头号种子称号让给了别人,自己做了二号种子,我真佩服她的献身精神。
一天体育课,老师宣布了噩耗今天测试八百米!斩钉截铁,我们却哀鸣声一片:啊?今天就考?老师通融一个星期行不行?老师,我们还没有心理准备,您起码让我们先增加点葡萄糖嘛!大家央求了半天,等来一句话:五人一组,按学号站好!心凉了。小蚂蚁几乎呆了,用手摸摸胸口,然后轻吁一口气,仿佛在说:那玩意儿还在跳。我暗笑她的愚,笑过之后我发觉自己的心也不太安分,心如鹿撞。体育老师为缓和情绪,开玩笑说,放松点,别像壮士一去不复返似的。狗急跳墙,这人急力量也不小,只见瘦女孩咬着牙站在洁白的起跑线上双目凝视终点,哨声响起,她冲出起跑线,虽称不上离弦箭,却算是抛出去的球;虽称不上脱缰的野马,却算是俊俏些的毛驴拼命挣扎全体都完成任务后,我发现小蚂蚁笑得特别开心,我走过去问:看样子你成绩不错?她笑了笑:我好高兴,真是太妙了!我发现我已经爱上八百米了。我就说嘛,自信是很重要的,跑之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行,没想到真的可以哦!到底是第几名?你快说呀!我不稀罕做头号种子选手,那就坐稳我的二号种子吧!真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我莫名其妙,随手翻了翻成绩表。呵呵!原来她指的二号种子是后面还有一个(倒数第二)。
不过小蚂蚁能拿倒数第二已经很不容易了,她说得对,自信是很重要的,广告里不是常说,相信我,没错的!
能明事理,看样子我还没醉,嗯,第一道菜还不错,小二,接着干煸豆角
来喽!客官,您刚才吃的只不过是小菜一碟,好菜还在后头哩!再品一品这干煸豆角。
嗯?为什么只煸斗角不煸勾心?古有云勾心斗角,你为什么把它们拆开?没知识!你给我解释清楚!
这斗角意为斗脚,踢足球时用脚踢,心是用来想的。
髙见高见。
一年一度的校长杯足球赛对于我们班来说极为重要,不仅为了桂冠,也为了他们男孩子的尊严。所以脚上功夫一定要过硬,不然如何与敌斗脚呢?我们班的实力虽然不是特别雄厚却也说得过去,接连挑战其他班,战果甚微却深感欣慰。每当足球队出战,全班同学都到现场打气,就连班主任老师也亲临指导,大家看的不是比赛成绩,而是比赛的过程3强大的拉拉队,球员们怎么忍心输,每个人都尽了全力,偶尔失误,也输得有尊严。因此,在我心中他们个个都是足球大侠,也可以说成不煸斗角煸勾心。
担担面
喂!我想要点主食。
想要什么主食?
废话!当然要担担面啦!
为什么?
你想,一个蛋加一个蛋,还有柔软的成条状的面满分?
聪明,本小姐有赏!
多谢,担担面马上就到!
是呀,马上就到了。
是呀,马上就到了。
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大家整天穿梭于书山题海之间,我也不例外,做了大量的复习卷,到最后我一见试卷头都大了。班主任下了死命令?这次班级总分一定要站到年级的最前列,否则他就要变成光头做和尚。我倒是盼望早点考试,可以结束这种地狱似的生活,顺便一睹班主任变成和尚后的芳容。
考试的日子终于到了,先考语文。发卷前,还有人大呼小叫的,老师等一下,我再看看书武装武装!老师您监考可要严一点,我怕到时自己定力不够伸长脖子,眼睛一斜安静!胡说什么!静下来准备答卷。监考老师仿佛比二郎神还铁面无私,我真有点心惊胆战。
试卷发下来,我定睛一看--三张卷子一篇作文,要人命,多想无益,动笔吧。恼人的选择题、多变的判断题、高深的阅读题这些无一不让人心烦意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些应付完毕,看看表只剩下半个小时,惨了,作文还没写,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昏昏沉沉的也不知费了我多少脑细胞,不过还好,铁拐李芦苇渡江,在规定时间内做完了,至于能否吃一碗可口的担担面,只有听天由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