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生活,说来就来,说去就去。当我们这些“懒虫”还沉浸在小学毕业后的那个阳光般的暑假时,可恶的军训已经迫不及待地贪婪地把我揽入了它的怀抱;当学校的初一招生考试圆满结束时,可怕的事实又来临了:我即将升入初二了!真不得不感叹,时间真是如流水般的过得快啊。想到快要和可爱的初一招手说再见了,在陌生又熟悉的学习旅程中,我变得有点迷茫和迷失方向。
镜头一:为中段考复习时的感叹
不知不觉,初一下学期的中段考已经在诡秘地迎接我们。我真不想复习!但考虑到风雨后的太阳奖学金,我不得不埋头扎进枯燥的书堆中。回想上一年的中段考,我也是这样忙碌地复习着,可是一眨眼又到了初一下学期了!以前那个以为初中总离我们很遥远的我,现在已经不在天真幼稚了。因为我怕我如果天真过后,初二又到来了。
镜头二:当我漫步在校园时
如果时间不紧迫,我一定不会跟舍友们争分夺秒地冲上宿舍稳坐第一个洗澡的人的宝座。我太讨厌这些说来就来,说去就去的生活了,它总是令人还没来得及欣赏旁边的风景,就匆匆走了。当我漫步在书香四溢的校园时,我总会走得很慢很慢,因为我不想时间转瞬即逝,更不想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带来了这难忘的初一。
镜头三:我对得起自己吗?
虽然在梦幻般的九月,我就要成为一个初二生了,但我仍要问自己一句:我对得起自己吗?我宽容吗?我懒散吗?我想,上帝是公平的,他会让我在实践中见证。
繁忙的初一,寂寞的初一,快乐的初一……记得六年级的暑假对将要开始的初中生活的遐想,一切依旧昨天发生一样。我只能说,它来得快,走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