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勇气的初中作文
我是一只掉队的大雁,我没有过冬的勇气;我是一只蚂蚁,我没有搬起食物的勇气;我是一只小牛犊,我没有独立生活的勇气……
勇气在哪里?
我在班上英语比较优秀,初中作文找回勇气。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参加英语竞赛。第一次测试是笔试,我们班我两人入选,我是其一。第二次测试的是口语,平时吧怎么内向的我,缺很后怕,怕自己发挥不好,辜负了老师。
即使我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在几位评委面前,我还是在颤,开口就不知说什么,大脑啊,那是比评委面前的评分纸还白。结结巴巴好不容易说了一半,老师手一招:”好了,可以了,下去吧。”……我的心情很复杂,我尽力了吗?也许是我没有开口的勇气……
勇气在哪里?
有一个故事:青蛙,麻雀和老鼠是朋友,一次他们聚在一起,谈论着”勇气”,并决定让每个人都干一件自认为是很大挑战的事。老鼠一憋气,游到了小河对岸;青蛙一口气吃下了一朵荷花;麻雀半天才开口说:”我退出比赛。”最后麻雀是冠军。应为他做了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退出比赛。虽然麻雀是冠军,青蛙和老鼠却也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老鼠冒着淹死的危险,用尽全身力气游到对岸;青蛙为了吃掉一朵大荷花,撑得白眼直翻。这又何尝不是勇气?
终于,我找到了勇气。
勇气在我们心中,每个人都有勇气。从胎儿踢母亲肚子起,我们就有了勇气!
其实勇气很简单,在危难关头,不要犹豫,一咬牙,心一横,就过去了!
最后,引用”勇往直前”栏目的口号:勇往直前,我做主!
-----------------
攀岩是指不依赖任何外在的辅助力量,只靠攀登者的自身力量完成攀登过程。攀岩看上去容易,但实际是对攀岩者勇气和智慧的挑战。
两年前,爸爸带我去攀岩,兴奋的我冲到攀岩墙前面,还没看清手脚的位置就开始爬,一连三次都摔了下来。好奇心让我不甘失败,第四次又重新开始向上爬。爬着爬着,忽然发现已经无路可走了,一只脚悬在离地1米多高的半空中。对于我这个连树都没爬过的城市孩子来说,当时的恐惧是可想而知的。我又重重地摔了下来,爸爸一把抱住了我。虽然我没摔坏,但从此却再也没有勇气去攀登那高高的岩顶了。今年暑假的夏令营让我找回了勇气。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拓展夏令营。其中有一项运动就是儿童攀岩比赛。高高的攀岩墙像一座山一样矗立在我面前。在它面前我显得那么渺小,我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你上哪?”在一旁保护的老师说。“我,我……”我张口结舌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候老师一边帮我系上安全带一边鼓励我说:“别怕,我会保护你的。你是个勇敢聪明的孩子。鼓足勇气,用你的智慧,就可以到达岩顶。”
这时候身后又传来同学的鼓励声:“勇敢点,别怕……”听了老师和同学的话我似乎有了勇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上!”我一边想一边伸脚迈向了攀岩墙上的第一个凸起。一步,两步,三步。一个漂亮的开头。没几下我已经爬到攀岩墙的中间了。我真的能行,勇气回到了我身上。正在激动,忽然发现前面已经够不着凸起了,又回到了第一次攀岩时的窘地,一只脚离地悬空1米左右,顿时冷汗就从头上流了下来。“啊!怎么办?……”我绝望地喊着,勇气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稳住,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老师在给我打气。身后又传来同学们的鼓励声:“别害怕!别往下看!”
“勇敢点,我不能在同学面前丢脸。”自尊在心里为我鼓气。我深深地呼气深深地吸气,估计停留了几分钟,好像才找回了我的勇气。老师指导着我:“攀岩不一定只往上爬,没路的时候可以试着退回来看看。”按照老师的指导,我运用自己的智慧不断调整着前进路线。10公分,20公分,……,终于摸到了岩顶。“成功了,成功了……”
勇气和智慧是攀岩者的灵魂。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找回了勇气。同时,我也要为自己高声喝彩,因为我靠自己的勇气和智慧攀上了岩顶,赢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