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生日初中作文800字
那年三月,我出生在桃花盛开的季节,花虽好看,可我的生日,却与桃花无缘,与春天无关。
我来到这个世界,似乎并不受欢迎,爱与我远离,情与我擦边,因为小,不知道情和爱比金子还贵重,叶家生了个儿子又如何?上面已经有两个哥哥,姐姐,我无足轻重,有个乳名,随便喊喊就行,我的命,与狗儿并提,与猫儿同义。
一场不幸,让我的命运翻了个底朝天,差一点掉进奈何桥的深渊,滚进阴曹地府的门里,是仙人保驾,让我逃了一劫,虽然死里逃生,可我的人生却从此曲曲折折、颠簸不定,一路的坎坷,一路的艰辛,一路的蹉跎,一路的泪泣,如同背着硬壳的蜗牛,漫步在岁月的长河里,哀哀凄凄。
那年三月,我四岁被遗弃,遣送到远离我那穷山沟几千公里外,亲情,变得遥不可及,我哭天喊地,家在何处??爹娘在哪里?哥姐又在何方?我幼小的心灵,就学着大人的模样,跪在地上拜天求地,祈求苍天施舍一丝怜悯,还我一个家的温馨。
他乡异地,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也不懂什么是孤寂,只知道我像个流浪猫一样,彻夜呼唤着妈咪...
若干年后,我依然不能摆脱命运,养父母的过早离去,让我再一次掉进漩涡,不能自理,当时的我正处在青春期,小小年纪,徘徊在十字路口,看哪里,哪里都是天昏地暗,脸上挂着线一样的泪珠,数星星,看月亮,憧憬,幸福长什么样?奢华美丽不美丽?
泪洗人生,除了坚强,我别无他期,生活中,爱,我自己爱,情,我自己情;工作中,苦,我自己扛,烦,我自己理;乐,我自己笑,病,我自己医,是命运教会了我毅力,是艰难教会了我学习,是磨难教会了我生活,是孤单教会了我觅情。流金岁月,捡得一份情,我欣喜,拾得一份爱,我高兴,黄金有价情无价,谁做我的朋友,我定让谁开心,因为我懂得珍惜,情与爱对我而言,来之不易。爱我的人,我愿意以身相许,我爱的人,我甘愿沦为牛马席地,不论爱与被爱,我都愿意肝脑涂地,倾情一辈子。......
带着美好愿望,畅想美好未来,我躺进三月的怀抱,沐浴着三月的春风,却怎么也舒展不开我那忧伤的心怀,因为三月成了我打不开的情结。
又临桃花盛开的时候,又接近我的出生期,看着桃花笑,我想哭,嗅着桃花香,我想泣,暮然回首,人生坦途,我一路艰辛地走来,这才渐渐地看到了曙光,尝到了生活的甜蜜。
只可惜,似水流年,光阴如梭,我在想,时间赋予我的美好还有多少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