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一大早,我们就都醒了过来,不用人催,不用人叫。更厉害的是:周洁云一向不到7点不起床,而今天,却早早的起来了,一看时间,才只有5点05分。
我们起床后,开始干内务了:叠被子的叠被子;洗脸的洗脸;刷牙的刷牙;梳头的梳头;打扫寝室的打扫寝室。大家各忙各的。一切事情都干好后,我们走出寝室,去吃饭了。
吃过早饭,我们便去军训了。军训时间是7点到10点半,军训完了,教官把我们带到大报告厅里,吹着空调,看周杰伦和曾志伟主演的>。看完后,我们排着队去餐厅吃午饭,吃完后,我们就会教室了〔因为现在是军训时间,所以不能回寝室。〕到了1点半,上课了,下午有4节课〔其中每天都有2节英语课。〕上到5点,我们去吃晚饭,晚饭吃完,我和小不点飞奔寝室洗澡。到了6点15分,我们回到教室上晚自习。我们军训期间,晚自习就是去报告厅看电影,搞活动。8点半,我们回寝室了。
很快的,到了晚上熄灯时间,我这才记得自己还没有洗脸刷牙,匆匆下了床,跑去厕所。运气很好,我刚洗完脸,刷完牙,回到床上,灯也刚好熄灭。只是我和小不点〔陆卓琼〕还没洗完衣服,黑灯瞎火的,吓得大叫,结果引来了张导师〔首席导师〕。张导师敲了敲门说:“你们快点睡觉!”我和小不点吓死了,立刻回到床上。等张导师走后,我和小不点又起来了,把没洗干净的衣服匆匆捞起来挂到阳台上,又匆匆地回到床上。回到床上后,我对小不点说:“衣服晚上就这样给它晾着吧,明天早点起来,再重新洗一遍。”小不点听了说好好好。可是,我们俩到床上睡不着,就又跳了下来,俩人在窗户边看起夜景来了,嘴里还聊着天。聊了一会儿,张导师又来敲门了,我们俩又回到了床上。这次睡下后我们没像前几次一样起来了。因为我们累了,要睡了。
22号早上,我们走到教室,过了一会儿,张导师,韦导师〔导师〕,高导师〔导师〕来了,张导师把我们304寝室的3位女生〔我们的寝室是混寝室,还有两位是704班的〕叫去了。张导师说:“你们昨天晚上在干什么啊,都11点了,还叽叽喳喳在里面说话。老实告诉我,是我们班的在说话还是704班的在说。”我们3个人低下了头,说:“是我们班的在说。”导师看了看我们,又说:“是什么原因啊? ”“导师,我们想家,睡不着。”我们异口同生地说。3位导师听的,笑了笑……
到了现在,这一切都成了往事,一切都过去了。真希望这一切在重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