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我的初中生活.wps
三年的时光,如潺潺的流水;初中生活,如过眼的云烟。
——题记
初一,是个缤纷之春,刚上初中的我们,学习压力比较小,课外作业负担轻,课余活动也比较丰富,这对天生活泼好动、爱好文艺的我来说,真是个展现自我的好机会。于是,歌咏比赛中有了我的身影,英语演讲赛有了我的身影,艺术节上欢歌曼舞更少不了我!当然,学习也不是落后的。在同学眼中,我是他们的开心果,在家长眼中,我是个勤奋,懂事的好孩子。初一,我快乐,我无忧。
初二是个生机之夏。我们没有初一那么幼稚,也没有初三那么繁忙。初二的我们又增加了一门学科——物理,理科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物理就更不用说了,可我没有放弃,也没有畏惧,我全身心的投入物理科的学习中,上课时聚精会神的听讲,下课后穷追不舍的问题,还利用课余时间不厌其烦的做题。一学期下来,我的物理大有进步。我终于明白了,凡事并不难,难就难在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
初三,是个多事之秋。老师们脸上一贯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严肃的面孔,作业就更不用提了,一堆接着一堆,考试也不例外,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语文老师前脚刚出教室,数学老师后脚就进来了,化学,物理,英语试卷满天飞舞,面对伤痕累累的试卷,渐渐的,我产生了厌学情绪,成绩慢慢落后,于是迎来父亲的唠叨:孩子,要好好学咧,现在是关键时候,难道你打算在这节骨眼上放弃吗?听了父亲的话,我下定决心,要坚持,再坚持,一定要赶上,绝不能落后。
回顾三年,我在校园里留下太多的奋斗,成功与失败,这些脚印深沉而艰辛。我想大哭一场再昂起头喊:一次挫折算不了什么,要为明年的中考奋斗。我不会畏惧,因为我的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