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初中的每周一记范例
早上早早的吃过早饭,就背着书包去学校了,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一路上我骑车的速度也不断的加快着。
这时我突然看到前边有一个黑影,走近了才发现原来是一位老爷爷蹬着三轮车去买菜,结果半路链子掉了,这时我看了看手表,到学校还需要20分钟,如果下车帮老爷爷,那么极有可能会迟到,但是我还是决定帮老爷爷。
下车后,我来到了老爷爷的旁边,发现链子被卡住了,凭老爷爷的力气很难弄出来,我对老爷爷说让我来吧,但是情况远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复杂许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链子弄好,老爷爷很感激的说了声谢谢。
我也赶紧骑上自行车,卖力的往学校赶,但是我还是迟到了,老师问及迟到的原因时,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老师竟然让我回到班里了,这在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或许是因为我做了一件值得做的事情吧。
日记推荐: 初中每周一记(示范版)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正在讲课,突然,传来“呼--呼--呼”的声音,我们马上转头,看着我们班出了名的“三神”。说起这“三神”,可真有一段来历呢!
第一神:上课“无神”
上数学课时,老师津津乐道,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突然,那个打呼噜的同学被老师叫起来,之后,他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又捡了张废纸,沾了一点自己的口水,扔到我们班的“国宝”的位子上,叫他闻,“国宝”闻了一下,觉得很臭,就扔给了那个同学,老师看得不顺眼,就把他的位子拉到前面,但是他还是打扰其他同学,老师很无耐,就只好把他出去“斩”了。
第二神:下课“有神"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那个“三神”第一个跑出教室,一直打闹,打得天昏地暗,一回来,就满头大汗,拿着水杯一直喝水,喝了一杯还是渴,老师叫他抹汗,他就像雨刮器似的往两边擦掉汗,擦得脸上都是污垢,真是个小花猫。有一次中午,他正在玩千年杀,被老师发现了,就在班队课上说:“千年杀是插别人JJ和屁股的,如果插到别人JJ的话,你赔不起的,如果插到别人屁股的话,太脏了,你们再这样的话,我就请你们去德育处了”。
第三神:考试“伤神”
到了数学期末考的时候,他又是没写名字、班级、考号,口算一个都没有写,考完后,他又哭又闹,而且名字这些都是考完后陈炳浩帮他写的。
我希望这“三神”同学能变成“三好”同学。
日记精选: 高中每周一记(示范版)
有人说: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有人说: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没了路。我说:不管世上“无路”或“有路”,关键看人怎么走。
不止一个人说过,人生是旅途。在旅途上,我们要披荆斩棘。要走到我们心中的天堂,就要学会“开路”、“毁路”和“选路”。
“开路”,就是要敢于在无路的地方走出路。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因为这再恰当不过地阐释了“走路”的概念:人在旅途何必在意他人怎么看,更何必在意原本是否有路呢!“开路”要求我们学会创新,更要求我们学会换一种眼光看世界。另辟蹊径固然好,但也不能为了创新而忽视或否定前人的经验和社会的变化。灯泡的出现是件新奇事,可那灯泡里却饱含了爱迪生对失败的总结。“开路”教会了我们要勇敢的走路。
“毁路”就是要敢于毁弃前人已铺好的路。高一刚学物理时,亚里士多德与伽利略之间的“仇恨”常会把我们逗乐,是伽利略反驳了亚里士多德“重的物体比轻的物体下落得快”的谬论,也是伽利略反驳了亚里士多德“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这一观点。试想,如果伽利略没有胆量毁掉亚里士多德在两干多年前铺好的路,而是人云亦云,亦步亦趋,他能在物理学史上名传千古吗?敢于“毁路”就是要求我们敢于质疑。“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不论是书本上的,还是师长的,甚至是什么圣人哲人的话,我们都应抱着质疑的态度,敢于质疑,敢于发问。与“开路”不同,“毁路”需要更大的勇气和科学的态度。
“选路”就是要在人生的“岔路口”做出心灵的选择。人走路,自然会遇到路口,选择该走的路,才能走向成功,在路口,魏青刚选择了救人,他的人生价值得以升华;在路口,李春燕选择了留在山沟里,她成了“照亮苗乡的月亮”;在路口,丛飞选择了顶住流言,继续资助失学儿童,因为善良不需要借口;在路口,洪战辉选择了自强不息,因为苦难不是他博得他人同情的本钱;在路口,我们学会了放弃,更明白了自己人生价值的所在。学会“选路”,我们也学会了自尊、自强与自立。
面对“无人区”,我们勇敢地“开路”;面对谬论,我们勇敢地“毁路”;面对诱惑,我们勇敢地“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