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高中每周一记写作范例
考试的风波已经平息,我们班的那位支教的英语老师也该走。现在,我还能够清楚的回想起那天我们上的那节英语课。
一向爱睡觉的我当下课铃响时,便如同被铃声催眠一般,倒头就睡。即便是昨天晚上很早睡,也是如此。闭目之时,隐约听到他们在谈论着什么,似乎班长也包括其中。我好奇的抬起头,眼神迷芒的看他们一眼,看着他们谈论着津津有味,不惊让我的好奇心又多几分。管它呢!反正又不关我什么事,便埋头又伏下去。还末趴下多久,我的手臂就被人用笔捅一下,我不在意地继续趴着。又是一次,只是力道比上一次重点。我还是不在乎的继续趴着。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她)一定是来打扰我睡觉的,对!没错!一定是这样的!
毫不停歇地捅着,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反倒捅起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这倒是让我无语,我不耐烦的抬抬头,是同桌。我瞪她一眼,说道:“有什么事吗?要是再捅我的话,这根笔可是要跟我姓哦!”对我同桌戏虐的同时,也好奇着究竟有什么事?“这是英语老师的最后一节课,我们想在下课时,全休起立跟英语说……一切都听班长的号今,怎么样?”同桌边说边装做一脸幅诚恳的样子,两小眼睛睁得大大的期待着我的答复。瞧她这表情,不答应也不行,便做一幅怜悯的样子说道“看在同桌这么真诚的份上,我就答应。”
其实,我也想对那位支教的老师说声感谢的,毕竟人家每天那么辛苦地赶来给我们上课,那份情班上的所有人都是清楚的。
一晃时光便停留在即将下课的那几分钟,几乎班上的每一人都在等待着下课的到来,有的人还互相对视一下目光,而我则是感非常的期待。“嗒、嗒、嗒”的表声渐渐地在我心头想起,一个月的支教过的可真是快呢!还真是紧张啊!
如约而至的铃声响彻整个校园,与此同时,班长用那洪亮的声音喊声起立!紧接着,“老师,您辛苦!”的话语在教室震耳欲聋般的响起来!我们笑,老师也笑,感动的笑!
[精选日记] 高中每周一记(经典版)
俗话说: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人的外表美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颗纯洁的心灵。
前几天,我在河南都市频道看了一个报道,说一位8岁的小男孩在结冰的河面上滑冰时,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窟窿中,因为当时父母不在身边,没有办法救他,旁边路过一位青年,他脱下大衣,拿起一个木板,放在胸下,在寒冷着的冰面爬划上前去,把小男孩救了出来,当他穿上衣服要走时,围观人员就说:“先别走,孩子父母马上就来了,留个姓名。”只见他摆摆手,消失在了人群中,小孩的妈妈肥肠感谢。这位叔叔个子不高,头发很少,眼睛小小的,脸胖胖的,长的并不好看,但他救完孩子,摆摆手走的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高大,这与前些天的另一件事相反。一位男子男扮女装,把照片发到网上,骗了五十万元,这位男子外表美,心却是肮脏的,并且受到了法律的处置。那位见义勇为的青年好人不留名,所以记者一直在寻找,终于联系上了,记者想采访他,但还是被青年婉言谢绝了,这两件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是外表并不美,心灵却善良美丽的青年,另一个是用外表吸引人,心里确实虚伪的,在我眼里他是那么渺小。
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啊!那些小事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也要去做,来帮助别人,这位青年,好人不留名更值得去称赞,让我们都用行动来净化自己的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