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初中每周一记篇一
转眼间,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最喜爱的体育课。不过热爱这科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爱体育,而是因为爱老师。我们的体育老师姓刘,被我们最称为刘夜叉。这个可爱的20岁的妇女呀,似乎是内分泌不好或是怎的,更年期来的特早,他小小年纪就是出了名的夜叉,也真难为她了。可是他这么爱生气,为什么我们还是很喜欢她呢?这是因为她的个子。他个头超矮,挺胸抬头站直了也就到我肩,所以我们大多就比他高,而我又站在第四排,他根本看不到我,所以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而且,他并不是唯一教我们的老师,这不,又来了一个实习生,让我们这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兴奋许久。初见此人,只觉得他长相甚为奇特,想来想去,竟觉得他和马长得颇像,所以我们送他一个可爱的小名,大马。再加上他的姓,总称王大马。
上了一节课后,我们发现他不仅长相奇特,穿着也十分奇特。一般的体育大学刚毕业走向社会的实习老师总要把自己的外形弄好点,像我们初一的实习老师张预备(因为她总说:预备yu三声bei二声,跑pao四声,让刚有点力量准备跑得我们又软了下来),就把自己弄得花儿一样,黄色的爆炸头,加白色的套头上衣加黑色的运动裤(似乎从来没有换过)。让人一看就是个根正苗红的社会好青年。还有我们初二那个可怜没人爱的奇葩,虽然有头总不洗和灰指甲这么一点点缺陷,可人家眼光还不错,总算挑了件有水准的衣服。可大马呢?第一节课就不给我们留好印象,穿了一个不知哪儿弄来的假耐克,加上一个阿迪达斯的超级萝卜裤,简直傻透了,背手站在那儿,真跟一匹进化了的马似的。
不过我发现,他一上课就站在后面死盯着我们最后一排,我怀疑是刘夜叉告诉他我们第四排的前四个超爱说话的秉性了,要不然,他总盯着我们最后一排爱挑刺的人干嘛?
体育课又要来了,可爱的王大马老师又会被我们气成或耍成或磨练成什么样呢?我衷心的期待着。
2022日记推荐 中学每周一记(篇五)
包子,一个既好吃又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千百年来,包子的传统有很多,其中包子的历史是从诸葛亮说起的。诸葛亮经过苦思苦想,下令让士兵们杀猪,宰牛,将牛肉和猪肉混合在一起,剁成肉泥,和入面里,做成人头形状蒸熟了。由此开始,生活中,人们不渐渐做起“馒头”食用了。随着社会生活实践不断向前发展,密切结合生活饮食上的需要,逐渐演变成由“馒头”里边装上肉馅的食物,名曰为“包子”了,因为是用面和肉馅包成的,故被人们恰到好处,给名曰为“包子”了。
这一天是星期五,班主任黄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做包子。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星期日早晨,妈妈带回材料中筋粉面400克、干酵母5克、泡打粉5克、白糖5克、温水约250cc、青菜1000克、香菇适量、胡椒粉少许。我先把面粉倒在盘子里,将少许发酵粉倒在面粉上,倒上一些水。搓起来半小时后,我把柔软的面粉用保鲜膜封起来让它发酵。
我把它拿出来,揉成面块,把猪肉和青菜剁成肉泥塞进面块包起来。我包的歪歪斜斜的,可是妈妈都没有我包的好看,我把包子放在炉子里蒸了,半小时后拿了出来,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拿回学校后黄老师闻着香气也垂涎三尺了,迫不及待想吃了。还夸我孝敬尊长呢!
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学会了做包子的本领。
2022日记推荐 初中每周一记(篇五)
还在我朦胧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未来,作为一只飞鸟,我知道迟早有一天我会在天空里飞翔。
在壳中慵懒的享受着温暖,有些不安的在里面挪动,很想破壳而出,出来探一探自己向往已久的世界,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梦境呵!辽阔的草原,湛蓝的天空,轻轻的往上面一跳,便能快乐的飞翔在天空,能够在梦里追寻让我魂牵梦绕的源头。
渐渐的,我认识到这个对我而言,是美丽的也是危险的,要知道,我正处于高楼阳台上的迎春花丛中,稍有不慎,便要坠落楼底。然而,危险的讯息并没有影响我对周遭的好奇,我“叽喳”叫个不停,想世人宣告着我的到来。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年幼,处处都有父母为我操心,我无所忧虑,整日的做着自己的梦,看着日渐丰满羽翼,我知道,我快要从梦境中走进现实了。
我不停地扇动着翅膀,开始学习寻食与飞翔技巧了,我懂得,终有一日,我要自己面对生活。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很多这个世界,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可是我总生活在梦里不愿出来,总想着有人给我们准备好的食物,我们只要向世人展示着我们轻盈的身姿就行了。
然而现实总是很残酷当我从家族中脱离出来的时候,我注定漂泊,我开始独立生活,由于我一直处于梦境的原因,渐渐的被生活击打得支离破碎,原来自己是如此的不垲一击,落魄流离,在风雨中,我不知疲倦地飞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停。远处有一点灯光,我怯怯地飞了进去,在那里,是人类喂养了我,但他们却让我付出了自由的代价。我没有悔意,扔掉了自己的宿命,在鸟笼里,用自由换取了衣食无忧。远远的梦境又在向我招手,我又开始了我的梦境。
为了可以自己生存,我试图用人类生存的方式同化自己,用金钱换取物质。我向收养我的人类发出自己需求的信号,他们虽不理解,但却在我的羽翼上系上了充足的黄金,如果我可以享用,我想这一生都不用愁吃穿了。然而,他们却将我放在掌心,打开窗户,让我飞翔,没有想见的是,我不再轻盈,直直的从窗口掉落,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我的眼睛开始涣散,眼前又出现了那个美丽的梦境。我明白,我将不能再翱翔天际了!耳也似乎回荡着世纪的钟声,久久的,远远的传来……
鸟翼上系上了黄金,这只鸟便求远不能再翱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