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成长着。昨天的我们还停留在天真活泼的阶段,童真,无忧;如今,漫天飘落的试卷和一摞摞厚厚的辅导书,成为我们头顶上所有的天空。
我们渐进渐趋成熟着。缺失的童真和无忧被成熟与理智代替着。我们都会长大的。是的,终究有那么的一天。当我们还处在懵懂无知的时候,我们的父母早已为我们铺好了一条很好的路。也许,这条路并不适合你。但是,你没有权利去选择。你只有接受。没错,是接受。这是个物质世界。许多事情在我们还没有经历过或者还未来得及经历的时候,早就已经被那一叠叠厚厚的红色人民币所承受住了。
现实与梦想还相距着很大的差距。我们天真得以为拥有金钱就可以拥有一切。错了,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金钱就万万不能。今天,我们在为金钱而成为陌路人,这是金钱所带来的祸害;明天,我们可以随便花几百块到饭店去请客,纸醉金迷,这也是金钱所带给我们的快乐。可是,那份越发清纯,越发真挚的友谊如今又在哪里呢?是不是早就已经被这些铜臭味所玷污呢?是不是早就在某一刻不复存在了呢?
我们这样长大着,痛并快乐着。曾经的天真无邪只不过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在梦想的国度嬉戏着。我们要长大,所以要学会承受。还记得那个夜晚,我正在小心翼翼地写着日记。他笑嘻嘻地走过来,随手抄起我的日记本,撕烂,再从窗外扔出去。“啪”的一声,我心爱的日记本直直地躺在那湿漉漉的草地上。我看着他不可一世的样子,说不出话来,只觉得有人隔着空气狠狠都抽了我几巴掌,很疼,可是我没有哭。我逃出课室,在幽暗昏黑的草地上找到了我那本可怜兮兮的,苍白的日记本。我哭了,抱着日记本哭了,内心灌满了重重的委屈,寂静的世界里仿佛只剩下我自己,还有那本苍白的日记本……
当社会和现实给予你太多的挑战时,请不要埋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理智的尺。成熟一点,理智一点。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走过来。
生活就是这样。它毫不留情地抽走了我们的童真,也会把成熟与理智一点一点地馈赠给我们。
生活,就是这样给予我们。
我们,就是这样,执着地长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