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初中生活文章范例
站在人来人往的桥头,桥下的溪水欢快地东流,留下一片叮咚声,宛如银铃。
即将升入初三的我,心境却截然不一样。两年初中生活犹如拂过水面转瞬即逝的秋波,留下的是一片无际的遐思。
十三、四岁的花季雨季,难免有些感慨。慨叹生活、学习如此劳累;慨叹为何不能有些闲暇时间对着天空放飞自我的心境;慨叹学习生活为何不尽人意……
在母亲烛光般的呵护下,我渐渐成长,轻轻叩开了中学的门扉,成天奔波于学校、家庭之间,生活重复着上学、吃饭、睡觉的轮回,无暇拿起画笔、拉我心爱的提琴。
静下来的心,听听这世界的呢喃,仿佛告诉我完美的将来等待着我们。此时,正是抒发我们多愁善感的时候,依稀中,听见瀑布欢快的歌唱,看见那世间永看不厌的花朵吮吸着大地的乳汁,树隙之间跳跃闪烁的光斑正眨着好奇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我每时每刻祈祷着,愿我们和他们一样欢乐。
初一,是一页洁白的宣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初二,已经勾勒出了整个画面,那么,初三则是为图画涂上鲜艳的色彩。五彩的画笔置于手中,我一度握笔却茫然回顾,不知怎样勾勒这匆匆光阴;又一度豁然开朗,豪兴逸飞,奋笔疾书我梦幻的天堂。
初中生活,是我的手指轻按琴键弹开的美丽花朵。在那里,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五味瓶,随知己一同倾听心语、倾听大自然的诉说;在那里我学会了正确的选择,我不选择安逸,不选择懒散,不选择无休止的玩闹;我选择的是征服困难的勇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我选择的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收获果实的喜悦。
初中生活让我明白青春是一首美妙的歌,她需要我们用勤奋和进取来谱写。
优质作文:我的初中生活文章(示范版)
窗外浓重的大雾让周围的景物模模糊糊,若隐若现。就像坐在窗前的我对初中生活的憧憬,那么含糊不清。
我想:初中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看,那些中学校门口的墙报:从未见过的活动;从未上过的课程;从未听说的比赛……,让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我想:初中生活应该是充满挑战的!看!那些苦读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的书包比我们重;他们的课程比我们多;就连书店里中学的辅导书都比我们占的柜台多!
我想:初中生活应该是新鲜的!新的教学楼、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崭新的。对了,还有那带有学校标志的新的校服。看!放学路上的那几个中学生,他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就像没有束缚的小鸟,不再用父母接送。
学校变了,师生情不会变;同学换了,友谊不会变!课程变了,学习的精神不会变!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吧!
【日记示范】初中生周记(经典版)
有人说,捷径很方便,也有人说,捷径很危险。对此,我有自己的看法。
有一个故事。有一个职员去机场接外宾,时间不多了,他上一辆出租车。他向司机表达了自己急切的心情,表示要走最短的路。司机说,我看您还是走最快的路吧。职员不解,问他最短的路为什么不是最快的路?不过,他还是走了最快的路,果然完成了任务。他回去的时候,看见最短的路上爬满了车。
由此可见,捷径非常危险。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千万别图一时快而后悔终身,社会上的捷径的危害是不可想象的走这样的捷径,非常容易因根基不牢而掉下。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要踏踏实实去落实本领,不要走捷径,一时冲动千古恨
初一的不以为然,初二的漫不经心,日复一日地堆积成初三的茫然无措。
原本已经知道要散的人就真的散了,似乎什么也没变。我还是我,一样的树木,一样的学校,只不过分了班,见面时变成了匆匆一笑,心里多了几分愁。
清晨的阳光聚在树梢,微微掉了一些在旁边的树叶上。抬眼望去,一排树叶齐齐地在风中晃动,像浪一样起伏。但给我更妙的感觉是,它们像是一双手在弹琴。
似乎并不是风在带动它们,而是它们在为风弹奏,婉转而轻扬,传递着一种明媚的温暖。
它们其实也很累,对吧?陪着树长得那么高,应该想停下来休息,而它们却在疲惫中微笑着为风弹奏,为在短暂时刻遇见的风弹奏,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好奇妙的场景。
微微一笑,是已分了班的朋友遇见我的神情。
挥手或拍拍我,是已分了班的朋友遇见我的动作。
初三会很忙,忙得连像初二和以前的朋友偶尔聚聚也很难。但是你们给我的美好,是友情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