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
即便是步入小康社会的乡村,依然有很多的红砖瓦房,也有的房顶不是红瓦而是黑瓦的,我家的即是黑瓦。
那已不是潜心的玄色,而是有些发青,瓦间长着一片片的青苔,原本屋子已很老了,这样一来,更让人有一种封建旧社会的感觉。因为房顶厚重,夏季时,屋内依然是比拟风凉的,即便是没有空调,在最热的-气候里,吊一架电电扇也就够了,这点让钻在在密不通风的楼房里的人们所羡慕,也是我喜欢它,不愿搬走的原由。本来假如住着这样的屋子,四周是肯定不能少了花卉树木的,一来可以起到点缀的听命,屋子不会赤裸裸的显得缺乏,二来也是最重大的一点,高大茂盛的枝杈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分隔听命,所幸我家天井里起码有不下五棵树,有健壮的,也有刚长二三年的,我妈又是一个爱种瓜栽豆的人,墙上爬着密密层层的豆架,放眼一望,满眼底的绿,满院的怄气与期望,而年头好久的老屋子则寂静的座落在层层树影后头,为浩大枝杈所掩映,乍一看,真有几分精雅与神奇。
这样的屋子也是有其不足之处的,比方局促拥堵,家居陈列总不能整洁美好,锅碗瓢盆老是挤在一块,房子里更放不下大物件,倘或碰到下雨天,就更加糟了,盛暑湿润的氛围先不说,大地上泥水糟蹋一片,而且更让我不舒适的是,在我用饭或喝水时,头顶上遽然掉下一块东西,落在碗里,定睛一看,原来是土壤,但也已传染了东西,因而这类时间我会愤怒,以至想马上搬进新屋子里,但次数多了,也就习性了。宛如这样各类的小问题,其实不能消减我对老屋子的特别情感,在那片绿荫下,曾留住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树下乘凉谈笑的回顾;在那丛豆架前,曾留住母亲辛勤快作的真挚期望。
我不管何如也不能忘却这些,叫我怎能忘却,这伴随了我二十年、那么仁慈心爱的老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