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每一季都有它特有的风情。而我,最喜欢夏天那清凉的雨。
夏天,是一个特别闷热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我最盼望的,就是那晶莹透亮的雨。雨,就快要来了。天空阴沉沉的,没有一丝亮光,乌云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溜上了天空。偶尔,风儿来串一下门,为我们挟来一丝凉爽。树叶儿无力地垂着头,荷塘边偶尔路过几只蜻蜓,在荷叶间嬉闹一会儿又匆匆往前飞,好像是怕飞慢了就赶不上末班车了。路上的行人就像这蜻蜓一样急急忙忙地往家里赶,生怕回晚了会被淋成“落汤鸡”。不过也有些人,似乎早有准备,不紧不慢地在街上溜达着。我趴在窗边,呆呆地望着窗外,静静地等待着这快要来临的倾盆大雨。
突然,一道洁白的闪电划破了天空,紧接着,一声巨大的“轰”声传入我的耳畔。我立刻来了精神,双眼直直地盯着窗外。果然,雨开始下了。我飞奔到门口,匆匆穿上雨鞋,随手抓了把雨伞就往外跑。
雨,终于来了。它先像胆小的姑娘一样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下着。渐渐地,它大胆了起来越下越大,越下越猛。最后,天地门像挂上许多珍珠帘。我轻轻打开雨伞,边走便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路上的行人比之前少了许多,“伞花”倒是多了不少。偶尔有几个倒霉的路人,大概是走得太慢了吧,正气喘吁吁地用手为自己挡雨。雨越下越大,它们打在树叶上,打在草地上,打在池塘里,打在马路上,也打在伞花上。它们像一个个跳伞运动员,从高空轻松地跳下。有时,它们顽皮地跳到车窗上,和专心开车的司机打声招乎;有时,它们淘气地窜进衣领,看看人们怕不怕自己……这情景实在友趣。
雨渐渐小了起来,阳光从云缝中透出来了。雨后,树叶绿得像水洗过的裴翠,树枝上像抹了一层闪闪发亮的亮粉。花瓣上,花朵上,草地上,树叶上,水珠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
呼吸着新鲜清新的空气,欣赏着雨后优美的景色,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