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高中一年级我爱我家作文800字篇一
我爱我家,虽然我家不是那么的富有,但我却很爱他,它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妹妹。
我家虽然不是那么的富有,但它却是我们整天洋溢在快乐之中,虽然有时妹妹和我小打小闹,但我们依然很快乐。
在我们在一家五口人之中,我最爱的就是爸爸、妈妈,因为家中最辛苦的就是他们俩,而我以前却不懂事的乱发脾气。
爸爸干的活是倒铁水,铸铁管。每个季节干活的时间也不同。夏季爸爸每天半夜两点钟去干活,晌午回来;冬季是每天清晨五点钟干活,下午五点钟回来。爸爸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倒头就睡,结果爸爸也没多少时间关心我的学习,可是,我每次考试也挺争气的,每次不管大小奖都能拿个回来,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我学习的主要动力来源于爸爸,因为,爸爸每次回来身上都有大大小小被铁水烧伤的包,也每次忍着去干活只有每次烧的包大,他才在家养伤。说实话,每次看见爸爸身上的包我都看不下去,因为有时都快烧出骨头出来啦,而我这个不孝子整天嘟嚷着买电脑。一心只想着玩,哪儿知道夏天这大热天的,还有谁倒铁水,想想就知道一般人受不了那苦,可爸爸为了我能上成大学,依然坚持,我却拿着爸爸“面朝黄土,背朝天;一滴血,一滴汗的血汗钱”挥霍一空,还老以为学习是为别人而学的。哎,我真是个十足的傻瓜,爸爸喜欢抽烟、喝酒,每天都劝他戒了,戒了。可那玩意儿就像大烟一样一沾上哪儿能轻易戒掉啊!看见爸爸这样辛苦,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有出息。
妈妈没什么文化,就是在家里当家庭主妇,每天洗洗衣服、做做饭、看看电视、打扫房间,可我以前总嫌她做饭不好吃,老是挑食,还时不时的吵上几句嘴,谁像我这样呀!老跟自己老妈吵架,可是我也总想克制住,但每次都想火遇到了纸,一点就着,我这脾气,老是克制不住,其实妈妈也是很疼我的,可就是我……
我跟妹妹有时也合不来,噢,我有两个妹妹,每次我都跟她们争东西,弄得妹妹老是哭鼻子,爸爸妈妈老是教训我,大的要让小的,可我也是每次都跟妹妹打架。
哎,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爱我的家,很爱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