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停地洗涮着岁月的亮丽,时间飞逝,斗转星移,步入高中生活第二年的我充满了无边无际的遐想。在自己的世界里走马行空,畅所欲言。但是越来越繁重的学业,一步一步地驻入我的世界,那些曾经,只是美好的回忆,那些如果,只是可望而不可及。
尖子会聚的地方,竞争愈来愈激烈,玉壶冰心的友情,有时也经不起考验。一起笑过,一起哭过的日子,被竞争深深地埋藏着。为了成功,不择手段,为了荣誉,不分你我。好像已经忘记了两只稚嫩的小手紧握着的信念。
高中的生活每天都徘徊于课室,饭堂,宿舍。风儿的呼唤,小草的招手,鲜花的绽放,总被那匆忙的脚步,焦急的心情所忽略。也许,这样的美景不应该属于一个满怀信心的高中生所拥有,勤奋学习,考高分,上大学,才是高中生的追求。
不止是成绩上的竞争,那怕是我要第一个跑回宿舍,第一个洗澡,第一个到课室……都要竞争,实在有点可怕。可慰的是,大家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高中生,没有忘记自己的理想———我要上大学。
自从上了高中,才真正感受到学习的艰辛。十科科目,四天考试。沉重的包袱压得透不过气。着急,紧张的心情,油然而生。埋头于课本,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儿时的嬉戏,成了向往。高中生始终爬着那山外有山的山,不断依靠自己而向上。
时间就是金钱,的确是。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仿佛在高中生的眼中,还可以多挤一个小时似的。为了以后的自己多一份幸福,少一份忧愁,多一份满足,少一份担心,这样的命运,我们无以选择,更无以抗拒。
也许,三年后,踏出校园门口的那一刻,才发觉原来自己曾经呼吸过空气。
人生不只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暂时由我们拿着的火炬,照亮被人前方的路,不希望鲜花和掌声,而是奋力地燃烧自己,然后把火炬炬交给下一代!然后微笑着离开
题记
有一首歌这样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有一首诗这样写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
有一个人这样做着:他不怕累不怕苦,发扬着干一行爱一行,终于革命忠于党,服务人民,用生命诠释人生意义。
他就是雷锋,提起雷锋,许多人都会联想到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他的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
雷锋精神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革命精神,其实质和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而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相对冷漠的时代,科学、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依旧需要一个像雷锋这样一样的精神领袖带领我们走上思想的至高境界乐于奉献、甘于奉献的精神。
很多时候,我们面对实践很迷茫,但是历史为我们选择了雷锋。他用他的实践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他用他的一生告诉我们: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如果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你的一生中留给人们都是美好的东西鲜花和思想,以及对你的美好回忆。你要知道,给永远比拿愉快!
奉献是石,敲开星星之火,这奉献之火,同样可以燎原!
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让我们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