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理想之路高三作文800字
夕阳的来临意味着一天时光的流逝,父亲与母亲的梦想却悄悄的拉开了序幕。
树荫印下的斑斑驳驳被夕阳轻轻抹去,天上那朵朵白云被夕阳染上好看的色彩,连大地都混着夕阳暖暖的香味,他们在夕阳下有梦。
毫无家世,白纸一张的他们开始在这条创业道路上奔波,那时他们口中的“厂房”,不过只是家后门搭起的小屋子。那时他们所谓的“采购”,只不过是买回来造车的一系列用具材料。那时他们所说的“组装”,不过只是几个人整日整日的研究如何做好车子,如何让顾客满意。条件的艰苦不是能打败他们的理想。
母亲说,那时的他们若卖出一辆车子都会开心的一晚上睡不着,尽管利润很低,或许这便是追梦人的正常反应。那也是他们向成功又迈进一步。
那时的生意不好做,人们要么骑自行车,要么坐电瓶车,他们很难卖出去或是很难大批量的生产。有时连爷爷奶奶都会来帮忙,但他们依旧不放松车辆的品质和标准,反而不断提高,哪怕是一颗螺丝也不能少。时代的不合不能打败他们的理想。
父亲说,那时的他们很苦,成天成天的灰头土脸,有时吃不上饭,但车子品质却绝对要过关。他还说,奶奶告诉过他,不论干什么卖什么都不能缺斤少两,那样自己倒好,但人们要受苦。
他们告诉我,当他们第一次去注册公司,两人很激动。正当提起公司名,父亲答道,就叫金夕阳。夕阳意味着一天的结束,而我们的理想却正开始上演。
夕阳下,我也有梦。
夏日的秋千上承载了太多的期许——我也想做一个企业家,就像父母那样。盛夏时节夕阳秋千的背影,在这儿诚心许下诺言——我要做一个成功企业家。
这个梦想不只是父母因素,更是在网上总是看到那些与我们同龄的贫困儿童的悲惨求学经历。未来,我一定会像父亲母亲那样,就算生意不好做,也绝不掺半点假,就算道路再不好走也会坚持下去。
夕阳下,你我有梦。
夕阳下的理想之路,你我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