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诗一吟一梦里,一朝酒醒一朝醉,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你说你的青春就是那只蝴蝶。你可以争奇斗妍,万花丛中过,独傲草绿花红。你说什么只有在春天,你才破茧而出,艳丽群芳,美丽惊诧与花间,羞花的你为什么迷失在暮春里,难道你闭于蚕茧,吐丝方尽等待明春化蝶时刻的到来。又是一年青草绿,你是否与春天有新的约定?
青青翠竹,放眼望去,无数充斥这阳光的笑靥在惬意的午后绽放。这个春天,仿佛来的太快,太无声息,不经意间樱花已经开始了空中的路程,花瓣在空中散落,她们将要回到泥土的怀抱,把爱还给树根,将美丽光彩与树根共享,这是爱的情意。看到花瓣的飞扬,此时此刻,我的心澎湃涌起,无法控制地翻唱着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你。我是一片花瓣,我的根在你的土地,春风中告别了你,今天这方明天那里。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唱着唱着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的挚友蹦进我的脑海中,模糊在我的视线里。此时暮春的傍晚早已被夕阳渗透出了淡淡的酒红色,随着缓缓沉寂的天空,慢慢地沉默。如是以往,我的挚友,你大概会去抚摸着饱满的颜色,享受这闪入闪出在缝隙间的最后几缕阳光。现在的你只有对着无边的天空说声晚安。因为在昨天,昨天那场毛毛雨已经把你的年华淋湿,春色也借机戮劫了你的心,不知道你何时抚平,何时才能雄起。
早已被打磨光滑的时光,又缓缓的掀开了新筑红墙的瓦砾,横七竖八,不堪地映入的眼帘,又勾起了你记忆中的灰尘早已布满与全身,压抑着你的身躯。那些还依稀让你看清的倒影夹杂这陈腐的气味充斥着鼻尖和双眼,在那记忆犹新的青春舞台上,你瞬间的跌落在闪光灯下。窗外,春天特有的泥土气味醉倒了新生的麻雀,正在驱赶这腐朽,可是你还在摇头,你说春天是寂寞的,存在与须臾之刻,死亡在不朽之中,在这场注定孤苦的青春中,你自己要四海为家,无依无靠,春天的暖意没有融化你的冰冷。
春风鞭策着冬的脊梁,呼啸出一曲凄婉的离歌,像是诉说灵魂最深处跃跃欲动的浮躁,砧板之上,你的灵魂在翻滚着,吼叫着,从你的喉舌里发出多少不同于时代的音符,你苦苦寻找着你所谓的青春,就像异类插曲歪离着主旋律,屡屡跌落的你,身体沾满了春泥,无尽的漩涡将要把你吞噬,你逃离着,你奔跑着,可是你心灵的黑暗却死死地束缚着你的思维,你脚下的枷锁把你的双足紧紧地捆绑。你说这春天不是青春的希望,而是青春的墓地,埋葬着无尽的暴行和悲哀,你最终选择了沉默。
五年之前,见识到学长学姐冲刺高考的压力,你才开始了寂寞春天。今天我们已经接过他们的接力棒。我送你的那个春天,已经把你的心温暖,欣慰看到开始融化,你开始清理起雾霾的PM2.5。就在此时的春季,鲜花已经开放,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又一场春风,又带来一场春雨,春燕又开始了掀新枝筑新巢,青草又逢绿,咀嚼完痛伤的你,与我一起携手,一起准备去播撒2015的那粒春种,我相信2015年的春天是你的,也是我的,春天是绚丽花开的季节,我们不就是这个花开季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