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在我的梦中,清澈的透析着曾经的冷暖。我只是希望在追梦的路上,会看到更多暖暖的风景。
梦魂一程又一程,明山秀水何处寻?在梦中,我遨游着,轻抚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回忆起了童年的孤寂。那时,爸妈在外打工,我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的童年因此少了许多快乐,总要顾虑爷爷奶奶的身体,总要担心身边人的异样眼光,这种孤独的情绪一直伴随了我很多年。我梦想:要是爸妈在我身边,我一定要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现在梦想实现了,只是我的童年生活也早已结束了。现在,我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高中的大门,快要成年的我,深刻的领悟了留守儿童心中的孤独与痛楚。梦里曾经的一切都在涌动,此时的那些遗憾,那些还未来得及追赶的色彩,我都心有不甘。
世界在我的童年中,那是灰蒙蒙的,似沙尘覆过。我期待着那些孤单的留守,孤寂的童年在此以后永远成为回忆。愿每个单纯的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五彩斑斓的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生这条路上,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曾经,我努力过,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也曾想过要放弃,只是我依然不甘心。那些失败的苦痛和迷途的惆怅都给了我不断反思的勇气,我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与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我考入了理想的高中,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和同学,我倍感信心,依稀能够看到未来的路一片坦途。“用心思考未来”的校训一直提醒着我,让我不断努力,奋勇直前。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也便会风雨兼程。这个梦想让我对前行的路充满了期待,那希望也决不会比他人的希望更谦卑。
世界在我的追求中,那是明媚的。我期待风雨无阻,这需要前行的我不断努力。愿每个求知的人儿能够带这梦想,迈着矫健的步伐一往无前,直至成功。
梦里峰回路转,行尽塞北江南!有多少岁月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溜走了,回忆往昔,多少峥嵘犹在?跟梦境告别,让我们斗志昂扬的为了梦想去拼搏。人生就如同探险,会收获拼搏过后的惊喜,会收获感动的泪水。马丁·路德金曾说:“我有一个梦想,它深深扎根在美国之梦中。”而我的梦想,也深深地扎根在我的脚下,为了考一所理想的大学,为了一个美好的明天。我相信:昨天的梦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也是明天的现实。
人生因梦而高飞,我的梦,中国的梦。
作文借鉴: 高中生学生文章水之畅想(篇五)
水是生命之源。
古往今来多少诗人赞美它!“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谁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它是财富,更是生命的象征。
有人说,下雨了,是天空不作美。可当真如此么!在雨水泛滥的地方倒是如此,可也只是这些地方。在常年干旱的地方,可是老天爷开眼了呢……
水花如碎玉般溅开去,激起无数朵玉花,如倾盆大雨,洒向海岸。
我们铺张浪费着,不知水的重要性。后来,水,就快没有了!
已经好久都没下雨了,地都干涸得裂开了,田里什么也长不起来,只剩下十几个快被干死的人了。他们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多想下一阵雨啊,可老天爷像睡着了一样,无论他们怎么哀求,也不予理睬,大约是想惩罚他们曾经浪费水的行为吧。
又有些人撑不住了,倒下了。
忽然有个声音:“那边有水”。这似乎惊醒了所有人,他们都像疯了一样地往那边跑去。
一条小河里,可怜得只剩下几滴水了,随着温度的上升,也愈发的少了,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谁都想得到它。这时,它说话了:
“你们人类都是恶魔,只知道铺张浪费,现在却来惺惺作态”!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真的知道错了,求求你了,我们真的快活不下来了”。
“对于你们来说,我们不是很微不足道么”?
“不会的不会的,我们真的很需要你啊……”
可无论人们怎么恳求、怎么抢夺,他们都碰不到水,原来是上帝为了惩罚他们,而设下的诅咒,要让他们因为没有了水而痛苦地死去。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活着的人也寥寥无几了。
他们痛苦着,可因为太久没有喝水了,以至于连眼泪都流不下来了。
这时,上帝似乎醒了。看到他们痛心地悔改着,他笑了。他达到目的了,他就是要让人们认真地悔改,明白自己的过错。他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他知道人类以后都不敢再浪费水了,可是,他想知道,接下来人们会怎么做。
在这其中,有位妈妈。她看着那些快要干死的人,又看了看天。她大叫了一声:
“你们都来吧,喝我的乳汁吧,不然真的要活不下去了。”人们相互望了望,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又说:“别犹豫了,命要紧啊”!
有一个人过去了,他贪婪的吮吸着。见状,其他人也纷纷走了过去。这位妈妈吃痛着,但是却没有出声,因为她并不希望人类会因此而灭亡。上帝见着了,忽的有些吃惊。在他眼中,人类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注重礼节的,绝不会像现在这样。他似乎明白了,这就是人类的特色,就是他们为什么会存在于天地之间。
上帝是真的明白了,人类虽然贪婪,虽然不知要珍惜,但他们之间有爱。
它是水,它是生命的象征,它是我们都离不开的宝贵财富。
珍惜它吧!
(指导老师:吉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