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林间,落叶铺满路,踩在脚下,发出清脆的声音,零碎的感悟。一片枯叶从我眼前飘落,我将它捡起,细细观察,这是一片怎样的叶子啊?枯黄蜷曲,望着它,我尝到几分沧桑的味道。我抬起头,正有无数片叶子随风纷纷扬扬地飘落,我为叶感到悲哀:萌芽、长大,最终,却在这样凄凉的秋日随瑟瑟秋风无声无息飘落。多没意义!我想,人的生命也如这叶子一般,那样转瞬即逝,什么也没留下!我低头看,那落叶落地后,是和泥土融为一体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知怎么,我想起了这句诗。我顿时感悟,原来落叶也同落花一样。叶儿经历了春夏秋冬,最终的消逝依然是为了能更好的生长。那么,它们并非没有意义!人生也一样,只要经历过,付出过,曾经努力生活过,那便是有意义的了!落叶让我感悟出了生命的真谛。
作文参考: 高中生学生作文华灯初下,忆雪其二
2012年,我亲眼目睹的第一场雪,起初下得还不算大,后来,雪花飘飘洒洒,遍布整个天空,这是来这个学校看到的最大的一场雪了,圣诞节的绒花格外的美丽,动人心弦。
一个下午,便覆盖整个校园了,大地穿上了银白色的外衣,我期待已久的雪绒花,白色的小精灵,像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奏起欢快的交响乐,可有却感觉着快乐与我格格不入,我向往快乐,也想做一个快乐并幸福的人。
考试结束后,小鹿般的碎步跳到操场,顷刻间,脑海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那些童年是快乐的时光,似乎什么忧愁也没有吧,过家家,钓鱼,捉蝴蝶。那些旧画面,那些旧时光,带着五彩的梦幻的颜色,像泡泡一样在阳光下变幻着颜色,泛滥着。
如今我们穿上青春忧郁的外衣,散发出淡淡的忧伤,我们会偷偷的躲在墙角哭泣,我们会托着腮愣愣的发呆,我们会突然觉得自己很孤独,即使身边有很多很多的人,然后一阵没落感蔓延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