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妈妈把我叫起来,说:“起床了,我们要去贴春联了!”
还在睡梦中的我,一听到“贴春联”这三个字,就像风一样地穿上衣服、裤子、鞋子,我梳好了头,扎上了发卡,吃完了早餐,和妈妈一起拿上剪刀、透明胶布、“福”字,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春联了,我们先去门外贴,妈妈踩着椅子把横批放在门上,我便成了妈妈的主人,让妈妈往左边挪挪、往右边挪挪,不一会儿横批就被我和妈妈给“搞定”了,接下来是上联,我便又开始指挥妈妈,往上挪挪、往下挪挪,上联也被我和妈妈这两位“盖世英雄”给“搞定”了,接下来是下联,我妈妈注重平衡,这下,我可不敢疏忽了,认真的指挥妈妈,嘀嘀嘀……,几分钟过去了,下联也被我们“收服”了,最重要的是贴“福”字,我和妈妈开始商量了,嘿,到底是倒着贴,还是正着贴呢?妈妈说:“倒着贴吧,这是我们的传统。”可是,我却说:“我们的“福”字上有正着的灯笼,我们应该正着贴。”就为这,我们俩开始了“强烈的战争”,最后,妈妈说不过我了,只好把“福”字正这贴。
瞧瞧,我家的贴春联,有趣吧!你们家的贴春联有什么趣事呢?快来和我们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