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高二每周一记之二
记得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挨那么深刻的批评。它总是让我记忆忧新,让我在也不敢犯错误。
那是一节语文课,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惟独我和我的同桌。我们在桌子底下玩,她用笔打我,我也用笔蹭她一下。就在这时,正在讲课的老师看见了,她的眼睛可谓是千里眼,什么都能看见,而且她的眼睛还会说话,谁都不敢正眼去看它,十分可怕。她的眼睛似乎有一种魔力。顿时,我们收了起来,专心听老师讲课。
终于要放学了,老师还是和通常一样要点一些同学留下来。这时,我害怕极了,从一至五年级我每堂课都是认真听讲,常受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喜爱。可这次,哎~,我无话可说。老师开使点名了:“宋围,李名,冯甜,赵生罗,谢良军还有你,老师指着我的鼻子说。着下可好,老师竟当着全班的面点我的名字,这可让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老师让留下来的同学到他的办公室去,其它的同学都可以回家了。
这时,我的脚像灌满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出步。头也像被千钧巨石压着一般,怎么也抬不起来。当我走进办公室时,就像一个发烧的病人,满脸通红。心里还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老师首先叫我过去,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番话。她说:“你要知道现在已是期末了,不知到你最近是怎么了,以前你都表先很好的,希望你以后不要在这样了。“话音刚落,豆大的泪珠从我眼眶里溢出,不禁往下落。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一番心意!老师说完就让我走了。再走的路上我彻底明白了!
从此之后,我在也不敢上课不听讲了!
[日记示例] 初中每周一记(篇四)
圣诞节前,我就想,外国人要过年了,我们中国人也该过年了吧,过年的时候我就可以放炮了!于是,我问妈妈:“卖炮的什么时候出来呀?”妈妈说:“到腊月炮摊就该出来了。”我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腊月盼来了。可是往年摆炮摊的地方依旧空空如也。
腊月初十了,十五了,就在腊月二十一这天,一夜间,炮摊就像从地里长出来的一样,摆满了整个大街小巷。晚上,我兴冲冲地打开存钱罐儿,拿出我卖炮的全部资金——圣诞老人送我的买炮钱70元,还有我自己挣得稿费100元。我正准备去买炮,转念一想,要是现在花完了全部财产的话,那姐姐从广州回来的时候,怎么和她一起分享买炮的快乐呢?不行,我得留点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到那时候再过炮瘾也不迟。我只拿出来50元钱,就兴冲冲地往炮摊跑去。
见到第一个炮摊儿,我就迈不动腿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炮看得我眼花缭乱。先来两个震天雷,再来六根霹雳鞭,什么?买六送一,这太好了。我正挑着呢,突然,妈妈拿着炮疑惑地说:“这炮上怎么还有蜘蛛网?是不是陈年老炮呀?”摊主急忙用手在炮上掸了掸,解释道:“”这不是蜘蛛网,是我们运货的时候落的灰尘。我信了炮贩的话,豪爽地说:“再来一盒满天星!”买了25元钱的炮了,我还不满足,给自己找个借口,把零钱花完吧,又买了两种炮。
一回家,我就急着放炮,先点震天雷,可是声音不震天,飞得也不高;我又试试满天星,喷不起来小星星,很快就熄火了。最让我失望的就是霹雳鞭了,没有噼里啪啦火花四溅,就像点了一根绳子。看着它在地上慢慢燃烧,我就像被浇了一头冷水,满腔热火顿时被扑灭了。爸爸说,一看就知道是放了很久的旧货了。我是又生气,又心疼又后悔,这家卖炮的太缺德了,我的血汗钱呀。爸爸说:“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买东西要多看,多比较。”我还在生气,我想,这样不道德的炮贩,很快就会自取灭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