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昆虫记读后感。
十七年前的春天,我很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如今一晃,十七年的时光已过,经历了貌似年年相似的春夏秋冬,面对过温暖细碎的许多事,也受过小小风吹日晒的滋味,是啊,我将是大人了。
十七年,我未曾想过要写点东西来纪念自己的生日。或许我不是个有灵气的孩子,也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我怕自己不能自由地驾御文字,到头来留在纸上的只是些乱糟糟的字符。但是今天,我要写些东西来纪念少年的最后一个生日。
17岁,我得报定主意去“行万里路”了。首先要攻克第一关——学会独立。从外表和心理上,我觉得自己仍是个小孩子。周日,我恋恋不舍地离家去学校,又在一周的煎熬中盼倒了回家,盼到了与妈妈相处。已经呆在这个封闭式的学校里一年半多了,想家的感情依然浓烈。但愿可以快快适应。
17岁,我得开始“破万卷书”了,我心中要有一座大学殿堂时刻召唤我,我要有“追风暖殇”那种抱定决心去北外的志气。或许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我相信厚积薄发的道理我不要整日空想,我要朝着自己的梦想之地努力前行,即使岁月再蹉跎单调。将这份梦想寄予每天都勃勃升起的太阳,陪我度过高中仅剩的430日。
17岁,容我感激。我相信自己从来都是幸福的,我从来都生长在爱中央。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甚至于萍水相逢的陌路人,都曾给过我太多的温暖,太多的感动,它们都沉淀在我生命的缝隙里,值得我永远回忆。是的,除了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又能给些什么呢?最爱我的妈妈,我相信,是佛说的缘分让我做了您的女儿。只是,我没有出席你24年的戏剧,没有目睹你年轻美丽的样子,而当我知道我真的好爱你时,又过了17年。我永远,欠你41年。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女儿。
17岁,我要学会享受生活,享受友情,我会继续照顾来到我家多年的小龟,我会继续呵护那一丛丛绿油油的芦荟,我会继续用喝剩的葡萄糖酸钙的蓝瓶做成一串串风铃,挂在阳台,让衣服的妈妈听到女儿带来的音乐。我要与亲爱的同学们融到一起,天涯海角,温暖相依。将来,我还要与他们去漓江,去九寨沟,去乐山,去长满野花的草原……我不要在生活中一味寻找什么,而要努力感受生活中发生的美,发生的情,产生的悟。
郭敬明说:“青春时一道明媚的忧伤。”我不愿去相信。我宁愿去实践像果所说的;“必须永远朝着黎明、青春和生命那方面看。”17岁,我在黑白纷扬的高中岁月度过,但我拥有彩色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