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什么时候,父亲年轻而暖和的相貌是那样英俊,年月飞逝,此刻的他,脸上多了一份干瘪,瞳孔里多了一丝忧虑,头发不再黝黑,可他宽免的肩膀上多了一个叫做勤奋的名词。
光阴越久,发觉他的变革越大,他愈来愈冒死,只为了一个叫做钱的东西。他有光阴总会喝两口小酒,然后循循善诱地跟我说要好好学习之类的。长此以往,这好像成了他饮酒以后的一个习性。我也习性了他的碎碎念,便把他跟我说的话当作耳旁风。
父亲只然而是一个拉货的,他开的是灵活三轮车,-常常风吹雨淋的,此刻他只要有活干,就风雨无阻。今日他飞快跑回来,两只裤脚湿淋淋的,还有泥在上头,我看着甚是心痛。
他进去冲凉后,我将他的裤脚打理好,用吹风机吹干,当我的手触遇到那条裤子,寒冬的感觉窜满周身,再往外一看,树叶在风中发抖,雨点薄情地拍打着屋顶,我心底出现一阵辛酸
是的,父亲不是一个特长表白的人,但是他所做的一切工作无一不透显露对这个家庭的爱。他是一个粗人,却总为家里的支付朴实;他是一个节用的人,却唯一对我大手大脚;他是一个父亲,却总与我用朋友的口气攀谈
父亲的爱即是山,他用他牢靠的肩膀,用他广阔的背,用他长满粗茧的双手,撑起我们这个小而暖和的家。他为我支出了太多太多,为这个家支出了太多太多,却历来没有为本人想过啥
这即是我的父亲,我从小到大内心从来敬佩从来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