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落叶初中作文(示范文档)
秋风萧瑟,大地似乎一下变得一片枯黄,天空亦空洞得有些寂寞,叶将要死去了。是的,叶离开了树,但是,它是带着灿烂的微笑的,它在空中尽情地飞舞,优美地旋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它享受着风的吹拂,无悔地展现了它的姿态......
看着那飘飘洒洒的落叶,我想,生命,不也是如此吗?在温暖的春天,热情的夏日里,树叶从努力地萌生到经历着风风雨雨,努力而又无私地工作,终于,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鸟儿一样自由飞翔!然而,那一片深情的落叶将一生的力量凝聚的只是那么美丽的一瞬间,但是,这一瞬间不也是永恒的美好吗?
在明媚的春光中,它从几滴雨水中得到滋润,在阳光中汲取力量,叶从那树枝的细缝当中钻了出来!而我们,现在正处于大好的青年时期,在教师的催引导下,在父母的呵护下,努力地去萌芽,绽放出生命的绿意!一年之际在于春,此时不发奋,待到何时?
火辣辣的骄阳之下,叶儿丝毫不畏惧,尽力张开,为人们献出一片浓荫。孔子曾说过:“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那么,在如此利害关系之前,叶就有着如此君子般的操守!叶,努力地工作着。
秋季里,落叶是一首生命之歌的终结,成为了一首飘在风里的诗。人们哪,正是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惜任何代价,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哪怕只是生命星空中的一颗小星星也罢,至少你能够理直气壮地说:“我成功了!”这一生也就这么地无怨无悔了。每一片落叶也都是有生命的呀,它们的生命与我们相比,是短暂的;它们的生命价值与我们相比,是一个榜样!落叶奉献了一辈子,最终是安详地离去......
北风呼啸之时,落叶不是无情物,等待着化作了春泥更护树,等待着一个新的春天,新的起点......
生命如落叶,亮丽、欢喜地展现,努力而又愉快地去奉献,幸福地离去,乐观地等待着新的开始......
编辑推荐
梦,是虚幻的也是无实的;梦,是遥远的也是近在咫尺的;梦,是未来的也是现在的。我的梦是未来的,而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这熟悉的歌声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沉思在我的梦中……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趴在床边,仰望着天空,想我未来的形象。可能是戴了一副眼镜,手中拿着书做孩子王的老师;也可能穿着这一身帅气的警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但我想到最多的还是身着一身十分神圣的白大褂,加上亲切的笑容为病人排忧解难的医生。
渐渐的,我长大了。大人们都在谈论什么“清华”“北大”“哈佛”……都已成习惯了。每当大人谈起上哪所大学时,我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从此,在我的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种子——上名牌大学学医的种子。
中国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无私的,毫无保留的奉献出我的一切。
人生就是在追求一个梦。倘若成功了,生活则充满意义;倘若失败了,一切则虚无缥缈。但只有追求,生活才更精神。我要努力奋斗来证明“我的未来不是梦。”
热搜作文: 初中亲情文章(示范文档)
亲情,是人们写文章时一个永恒的话题,它是爱与幸福的集合;它是深夜回家时那亮灯的窗口;它是寒冬时那温暖的被窝;它是炎炎夏日那冰凉的一杯饮料;它是饥饿时那喷香的米饭。亲情,就是无处不在的,如果生活中没有了亲情,那人们会多么的冷漠、多么的无情啊!我们何不感叹一声:生活因亲情而精彩!
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孩子,正开心地跑着玩耍。突然,一不小心,他扑通一声摔在了地上。有一位年轻的女人匆忙地飞奔过来,将孩子抱起来,嘴里满是责怪:“你这孩子,总是乱跑,现在摔倒了吧?”孩子看妈妈这样说他,被吓得都不敢哭了,而那妈妈,嘴中虽吵着孩子,但她眼中却充满了疼惜,手也轻轻揉着那孩子的膝盖。
看着这一幕,我眼前忽然浮现出妈妈平时教导我的样子。记得以前,我考试没考好,妈妈总会声色俱厉地指着卷子问我:“这道题根本不该错,可你吧!就是粗心!”然后再说一大堆,可当她说完后,又会慈爱的与我一起改错题。还有那次,我在家玩,一下子将一个杯子打碎了,我很怕妈妈打我,就轻手轻脚地将玻璃渣子拾起来,可是,又一不小心将手给扎破了。我忍不住痛叫了一声;妈妈赶紧进来了,看到这个样子,脸色一下子青了,赶紧替我包扎。虽然有责怪我不小心,但她脸上的表情更多的是心疼。
亲情就像在与我们捉迷藏,当父母骂你,吵你时,你心里可能会想:“本来就烦死了,还在这说……真烦!”但是,在那严厉的责骂背后,就是浓浓的亲情与爱啊!
太阳被云遮住了脸,只能在后面发着光,散着热。马路上有一对母子,手挽手缓慢地行驶着,路过的车子也都放慢了速度,那位叔叔也对过路的司机一个歉意的微笑,那老婆婆仍是很慢,而那叔叔也跟着老婆婆的步伐一起走,边走边说着什么,他俩都笑了。云,也渐渐散开,阳光洒下来,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那对母子离开了,而我的脑海里,还依然浮现刚刚的一幕。这就是亲情,多么伟大,多么温暖!
记得上次,乡下的姥姥来信阳,她想出门买东西,可当她看着那熙熙攘攘的车流时,傻眼了,当妈妈看见后,便走过去挽着她的手说:“妈,我陪你一起走!”姥姥脸上充满了笑容,我看着他们也笑了。
生活中,什么都比不过亲情的珍贵。设想,如果这个世界没了亲情,会不会被冷漠包围,会不会充满无情。而亲情就像生活中的一盒调味品:快乐、温暖、生气、伤心、失望都来自亲情。生活,正因亲情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