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把妈妈接过来这边工作了,自己的心里也就放心了许多,至少在这边,她不用那么辛劳,顶着烈日在田间干活,晒的手脱皮。每次过年回家,看着她瘦小的身体,心里都很不是滋味。去年年底刚接妈妈出来的时候,老是会想着带她去哪里哪里玩,买什么好吃的给她,有时间就陪她走走街,看看别人跳广场舞。在她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好奇。但跟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我也就没有那么有耐心了,由于在我的眼里,那些对于我来早已没有什么爱好。很少陪她出去逛街,陪她去看广场舞。她放工一回家冲完凉就躺在床上休息了,我也很少和她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有时间也是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玩玩电脑,看下电视。妈妈不喜欢看电视,也许并不是不喜欢,是她不想铺张电,每次叫她看的时候她都不看,她说她宁愿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由于时间的关系,每次听到妈妈的唠叨自己心里就很烦躁,都会打中断她的话,对她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我都懂,你不用操心。她明白我不耐烦了,就一个人坐在那里不说话。徐徐的和妈妈的话语变得少了,由于一说起来她就会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一件事她会说两遍。我老是和她说,你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就多出去逛逛,省的天天上完班就在家里呆着,多没意思呀,出去心情也会好许多。但每次她都只是点点头,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出去过。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一个人出去多没有意思呀,还不如呆在家里。
有时候陪她出去逛街买衣服,她都只是看看,一提帮她衣服就马上变脸。她说衣服有得穿就好了,买那么多干嘛,铺张钱。我拿她也就没有什么办法了,为了她不在我的耳边继承念叨,我也只能顺着她的意了。日子久了,看着妈妈每天穿戴那两件衣服,自己也觉得心里很过意不去。无奈我只能选择先斩后奏的办法,自己偷偷在网上挑选适合妈妈穿的衣服,这样她也就那我没什么办法了。固然刚开始会责怪我乱花钱,但是我知道她的心里肯定很兴奋。偶尔提起陪她出去逛街看广场舞的时候她都兴奋的像个小孩子,妈妈喜欢热闹,看到人多的地方她都会挤进去看一下有什么新鲜事。每次,看着妈妈一个人早早的就躺在床上睡觉了,心里就很愧疚,在想,现在妈妈在自己的身边,可是我却很少抽时间来陪陪她,假如把自己空余的时间用来陪陪妈妈,哪怕是听听她的唠叨,她也会很开心的。是呀,有些人想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却只能等到过年回家的时候。可我呢,家人在自己身边都不懂得好好的珍惜!
时间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斑班皱纹,用他们的画笔把一根根黑发染成了白发。岁月却不会为今天而停留。岁月也不会再让我们的父母变的年青,留给他们的时间却跟着每一个明天在减少。他们的养育之恩,我们拿什么回报?我们独一能做的是在你闲下来的时候,多陪陪他们,和他们聊聊工作,聊聊家事,陪他们出去逛逛,也许就是那么简朴不外的事情,他们也会很开心!人们常说的老来福,实在那个福就是我们子女的孝敬,及时行孝,每一个明天都有可能把我们的父母从我们的身边带走,而这个带走是永恒的不复。到时候就算你有多么的痛心疾首又有什么用呢?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才醒悟过来自己失去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