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出门一看:“哇!”上下一片雪白,人们仿佛沉浸在这雪白的世界里,扫去一层厚厚的雪,露出了黑黄的土地,向旁边望去,雪已被玷污。那天,正是上学日。我的早饭也被也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雪报销了。刚想走,一碗热腾腾的大米粥呈现在我面前,两根枯黄干裂的手在两边支撑着,我抬头望去,只见饱经风霜的脸上有两行被风吹干的汗痕,我的眼圈红了,但努力憋了下了,接过粥,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这粥如同一股暖流,在我身体里划过!这时,天上的太阳已透过窗户,射到碗里,使这碗粥变得更加耀眼。
喝完后,我提上书包就走,你叫住了我,说:“带上衣服,外面冷!”我点了点头,拿了衣服,向外跑去,你又大声喊:“在学校好好学习,听老师话!”我也大声应和道。
我心中的雪融化了,凝聚成了水晶球,藏在我内心的深处。
望着你不舍的身影,我也开始醒悟。现在的我,已从懵懂的儿童变成了朝气的少年,不会再让你为我操心。
天空被雪洗得一尘不染,而妈妈,便是那道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