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幸福的初三文章篇二
食物有美味的滋味、难吃的滋味、酸、甜、苦、辣等各种千变万化、千奇百怪,非常奇妙的滋味,但不是只有味觉上的滋味,也有痛苦的滋味、悲伤的滋味、胜利的滋味、落败的滋味、不甘心的滋味,当然也有幸福的滋味。
在我记忆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幸福回忆是在童年时期,那时的我是一个爱哭且不懂事,又爱惹事生非的流鼻涕小鬼。那年的我才九岁,我们全家打算趁着暑假的时候,搭船到爸爸的故乡——“泉州”玩。
搭上船时,我非常兴奋的在船上大叫和到处乱逛,在乱逛的半路上,从窗外看到外面一望无际的大海,红红的太阳冉冉升起,耀眼地洒下亮丽的亮片,点缀着碧蓝的大海,那个画面宛如一幅名画一样炫丽,真恨不得船能开慢一点,让我静静的观赏那海天一色的景象。啊!能看到这么美丽的画面,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到了“泉州”,有很多好吃的海产及好玩的地方,但是不能忘记的仍是“泉州”的海上景色。在临回家的飞机上,眺望大海,时而鲜明,时而模糊,最后只在记忆中留存……,多年以后回想起来,满满地幸福的滋味洋溢在心中,不曾忘怀。
作文收藏: 我也是一道风景初三文章(篇二)
风景无处不在,美丽的风景都在我们的不经意间,也许是一种温暖的话,免费的午茶……而我,也是一道风景。
炎炎的夏日中,我却要自己骑车去上学,真倒霉,我一边往前行驶,一边不停地咒骂这该死的鬼天气。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门口,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好像出了什么事。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名同学骑车时被一辆大型的卡车撞倒了,幸亏没有受重伤,只是脚踝处擦伤。
我把自行车停在停车的地方,回来时,那位同学正在哭着与那位司机吵:“叔叔,我受点小伤没关系,可是你把我新买的车子撞坏……”那个女孩儿又哭了起来,旁边的几位大人也开始愤愤不平,非要司机赔偿不可,可是卡车司机不服气地说:“只能怨我吗?这小孩难道没听到喇叭声?她不会躲开?”我听后,非常生气,很想为那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儿出这口恶气,我反驳道:“这又不是你能够开车的地方,中午天热,骑车的学生又多,你觉得你能过去的吗?”
我的话让这位司机顿时哑口无言,就连大人们也为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小破孩儿,就你也能管我?”那位司机准备上车逃走,几位大人立马阻止了他,“你看人家都受伤了,你一个大人还想逃走?丢不丢人啊!”可是那位司机还是扬长而去,大家一哄而散。
我帮那个女孩儿停好单车,问她伤到骨头没有?那个女孩说:“没有,谢谢你。”我羞红了脸,急忙跑到校医务室,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女孩买了一些碘酒、棉签、创可贴,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去,细心的为女孩而处理伤口,那个女孩再次对我说:“谢谢!”我说:“没关系,谁让我们是校友呢!”女孩羞羞的点了点头,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而我,虽然迟到了,但我却收到了一份真诚的友谊,这不是很值得了吗?
经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了风景真正含义,我——也是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