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
这一次,我终于不再羞涩的抿着嘴唇。我落落大方的说出我的梦想:当一名作家。
我说,当一名作家可以全身心的投入这份工作,不会有任何的干扰,你可以通过文字记述自己的感受。这是这个职业最美好的存在。
朋友开玩笑的笑着,“你不会是想成为像鲁迅这样的大文豪吧?”
我摇摇头。“不敢肖想。”鲁迅的存在,岂是我们这些小屁孩能够妄论的。
我其实想成为同冰心一样的作家。她温和的文字中充满了对大自然,对孩子,对世界的热爱。我也想成为像三毛那样的作家,热爱流浪,无拘无束,用文字洒脱地记录自己的所感所想。其实我还想像海子一样的作家,拥有先天的智慧和不屈的灵魂,无畏说出自己的愿望无果之后,慷慨赴死。
“你说的这些都是诗人吧?”朋友笑我。
我自嘲一笑。“想成为作家,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什么东西。我想成为作家,是向往着他们那个时代最自由,最放松的思想。那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是历史的沉沦留下的轨迹。是作家或者诗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无论作家还是诗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热爱自己的生活。”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这句话我默默藏到了心底。
这就是我的梦想啊。我光着脚坐在泥潭边缘,惬意的望着土缝中蚂蚁们小巧可爱的躯体,微热的空气中忽然吹来一阵轻柔却又飒爽的风。这也是我的梦想啊。
看云卷风舒,也活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