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灿烂的犹如初升太阳的面纱,灵秀的犹如崖一边的一枝百合,热情的犹如一株红色的玫瑰,散发撩人的芬芳。
她让我如此着迷。
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们不再退却;因为有了你,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努力的力量;因为有了你,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你,在失败的低谷,我们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犹如一日之晨,四时之春,犹如朝阳喷薄欲出,犹如花朵含苞欲放。
当我骑着自行车,迎着早晨的第一阵微风,走在那不知名的花树中,那感觉,很是惬意。路边的花的美迫使我停下来,放好自行车,我欣赏这‘花在最美的时刻凋谢’,遍地的花瓣,是一小片一小片的白色花瓣,给人以一种意境美。花的美总会让人摘之己有,但我没有摘花的习惯,因为不想让最美的花枯死在我的手中,无奈,只得多停留来欣赏。在这下过雨的清晨,总会使人看看天,看看云。因境的美,云的白,天的蓝,树的青,花的秀,无不让人感叹,青春、如此简单。
青春、是梦幻的、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在青春的道路上,年少、是最美的懵懂。
时光总会带走一些东西,人总是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我们感叹年少的轻狂,感叹青春的美好。
年少是逝去的青春。
编辑推荐
月度作文推荐: 初三作文(篇四)
有一些人总是在抱怨生活的无情与冷酷,但实际上,只要我们苦尽甘来,那么在这苦涩,冷酷与无情的背后,一定会有甜蜜的温馨等着我们。就像黑暗中的一束明亮的光芒,照亮大地照亮我们的心。
炎炎夏日,因为学校有一个艺术节,我们班决定表演一个节目。几乎全班都参加了。
排练是在篮球场上进行的,当时十分炎热,场边的小草与小花都热得低下了头。当时正值正午,陪伴我们的只有知了的叫声。渐渐地,班上有几人快不行了,汗水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整个人都软绵绵的。大概是会传染的吧,几乎全班人都累倒在地上,变得晕乎乎的,再也无力起来了。
这时老师来了,她鼓励我们说:“你们要加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是最棒的!”
听了这番话,大家纷纷站起来,大声喊道:“我们是最棒的!”
老师看到我们重拾信心,又一次站了起来,欣慰地说:“好!我们继续,大家都要加油哦!”
日复一日,我们开始积极起来,顶着骄阳,听着知了为我们开办的私人音乐会,当然还少不了塑胶跑道上不断冒出的热气。我们似乎不知道疲倦,只知道班级的荣誉。
那一天终于来了,我们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比赛,获得了奖项。
为了庆祝我们的胜利,老师抱来了一箱棒冰。我们笑眯眯的吃完了棒冰。那一刻,真的是甜蜜极了!
月度作文推荐: 北京高三作文(篇七)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们九年级新来的六位同学,已经在北京第三聋人学校生活了近一个月了。我们已经彼此熟悉,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理解,互相团结,互相友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打开文具盒,里面是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有助人为乐的橡皮,有无私奉献的铅笔,有沉默寡言的直尺,还有性格爽直的钢笔,它们都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橡皮可以把错字擦得干干净净,铅笔可以帮我写作文,抄单词,做算术直尺可以帮助我量物体的长度,钢笔可以帮我练一手好的钢笔字。
我急于赏花,便加快了脚步。当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从我身边叽叽喳喳地走过时,我恍然忆起:当年我也像他们这般“青涩”的时候,闻到校园里第一缕桂花香;而今,我已经成为了高三的“学长”。我不由放缓了前行的脚步,记忆,如山间清泉般在我的心头潺潺流过……
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回家。遭遇离骚的屈原,在放逐的过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个家――郢都。所以无论多少苦难,他都可以戴着高冠,佩着长剑,行吟着自己的“九歌”。而一旦郢都被攻陷,国破家亡之时,他便知道这个世界已没有他的家了,他去了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地方,那里就是他的家。也难怪人说,“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想想有多少人经历这样的时刻:“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李白再飘逸,也会“低头思故乡”;杜甫再无私,也知道“家书抵万金”;辛弃疾“半夜里挑灯看剑,沙场秋点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幸福的家;李后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思,也只是对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怀念……封建时代的文人们或许是因为前途,或许是因为战乱,或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常常漂泊在崇山峻岭里,斜阳古道下,但当他们看到城市里的万家灯火与大江上的零星渔光,或者看到芜山野岭的数缕轻烟,又怎么能不忆起美好的家,涌出万般感慨呢?“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即使在平和安详的年代,对家的依恋也仍然是那么强烈。“我的家庭真美丽,幸福安详又健康,兄弟姐妹都和谐……”。《北京人在纽约》讲述了海外的中国人对家的看法,就是四合院内,一家人欢乐地团聚在一起。《似水年华》里黄磊的家也就是江南水乡所特有的底韵与齐爷爷那里的书的味道。我们这个年龄对家有着更加不同的见解:想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自己布置,自己生活;谁与我远远漫步云端,在靠近太阳的地方住下,能掩耳不听那俗世的喧嚣,要一种干净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叛逆的孩子就是这样想的,乖孩子可不是这样的,他们愿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将以前的家和未来的家放在一起。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它也是一种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亲人,我的家。
2022作文推荐 初三毕业作文(篇七)
你不愿生活在一个笼子里,像个囚犯一样;但给你一片无边无际的天空,你未必敢要。——题记
时光匆匆离去,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即将告别小学同学与小学生活,来到初中。我心中有种忧伤——即将分开的忧伤。我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已烙印在我心中。
那一年,我与同学共同努力而解决的数学题,也不过如今短短的几行笔记,可我总爱回忆,当时不服输的我们。
那一年,电脑课有一个幻灯片作业,我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忙到了晚上10点,终于完成了电脑作业。
那一次,学校举办校运会,同学们刻苦奋斗,刻苦训练,终于,为班争光,赢得了多枚金牌。
那一天,体育老师丧心病狂地给我们布置了一项1000米长跑任务,同学们互相鼓励,夕阳下,我们在坚持着、奔跑着,终于完成了任务。许多同学陆续倒在草地上,我们最终咬紧了牙坚持了下去。
那一次,学校举办了篮球赛,在毒辣的阳光下,我们汗流不止。我们喝着“劲凉”饮料,刻苦训练,在我们的团结下,终于为班争光,拿到第二名。
一幅幅画面在我眼前闪过,我很不舍,却又没有办法。我曾无数次渴望自由,却在此时如此惧怕无边无际的天空,向往囚犯的生活。
班主任的教育的话,我还没听够;友谊的小船,我还没划够;同学们的多种新奇的点子,我还没体验够……
我是多么的不舍啊!
即将分开的忧伤,笼罩在心上,可又没有办法改变。
毕业,难道就要分开吗?分开,有种不舍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