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初三作文其二
一次的梦落,一季的离愁。流淌的红尘,刻守的光阴。那些校服飘飘的年代,伤春悲秋,凭栏远眺,那些年,我们都是初三生。
曾经的教室如今充斥着空荡,黑板上是归“零”的倒计时。来到一排整齐的课桌前,桌上已新添了不少新的“签名”。桌子还是以前的桌子,但一切早已是物是人非了。找到那曾经属于我的座位,撑起下巴,呆呆地望着窗外,眼前便浮现出那过往的一切,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如风铃般的笑声。一切的一切,如电影花絮般闪现在脑海,即使,黑白如电影。
走在曾经留有我们欢声笑语的校道上,一股熟悉扑面而来,仿佛又看见了那些夕阳中结伴的身影。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只不过在不经意间增添了一丝丝的沧桑。风依在,亭依旧,人独去。抵不过似水流年,彼此都在遗忘着,执着不了流年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直到那一天下午,“请所有考生停止答卷,请监考老师。”当我们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心里却溢满了一种莫名的失落。对,是莫名的失落,因为,我们在卸下包袱的同时,结束了我们的初中生涯。
Allinall,justpast.Everhad,onlymemories(一切的一切,只是过往。曾经的曾经,只是回忆。)
初三,我们在这里懵懂过,也在这里跌倒过。蓦然回首,那些年,我们都还在初三,但,只是,还只是在初三。
月度作文推荐: 初三作文(示范版)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花落、花落、花绝。叶落花开,叶于花,今生,今世,生生世世,真的只能擦身而过..
三月,当暖暖的轻风微微吹在脸上,让人全身都感到无比舒畅。霞是某高校大一的学生,单纯又充满幻想。 这个周末霞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突然,她眼前一亮,小跑着来到一家店面前,慢慢推开玻璃门,扑鼻而来的是令人飘飘欲醉的香气。 这是一家花店,喜欢花,这应该是所有女人的天性,尤其是霞就更喜欢了。“小姐,买花吗?”“呃,我随便看看。”霞正在看花,突然被一个男孩的声音吓着了。当她转过身看到一个男孩手里捧着鲜花离她只有一步远,微笑着面对自己时,霞的脸颊闪过一抹红晕。特别是听到男孩的声音时,让霞莫名的心跳加速。男孩的声音让霞直觉的感到安静,有一种踏实的感觉……
男孩叫夕,在花店打工,刚刚他去后面取花,只不过一会的工夫,回来时看到一位可爱的女孩,鼻尖凑近一朵玫瑰花,正呼吸花的芳香,这一幕,让夕怔怔看得有些痴迷,仿佛空气在这一瞬间停止了…
他们知道了彼此的名字,慢慢地两颗心在靠近,距离在缩短。某天晚上,夕送霞回去,路上,他的手第一次牵上了霞的手。夕告诉霞“你的手很柔软”霞甜甜一笑,拉紧了彼此牵着的手。有一种东西在两人的心里迅速蔓延,这种东西叫做幸福……
秋天,人们都说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只是…有时候,有些事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有些人也不像外表所看到的那样。
霞看到夕对着一盆已经枯萎的花紧锁眉头,很是心疼,过去安慰他,“花落了,明年还会再开的。”“明年它不会再开了,这是彼岸花,一生只开一次,花落了,就是永远结束了!”“还有这种花?”霞很惊讶,没想到世上还有花如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恩,而且彼岸花的叶子总是在花开之前就落了,叶于花是永远不会出现在一起的。”“叶为什么不等花开呢?”霞呆呆的问。夕幽幽地回答:“可能叶也不想,只是它没得选择,决定的是根…”霞直直的看着夕的眼睛,从那里她看到了无奈和忧伤……
霞的心里慢慢泛起不安,从昨天开始夕的电话就一直打不通,霞开始疯狂的找他,一次次的满怀希望,一次次的失望。让霞的心象坐过山车般忍受煎熬。直到霞收到一条短信:“霞,你还好吗?这个时候,我已经离开这座城市了。我想说我们分手吧!我们之间的障碍和牵绊让我疲惫…原谅我不能遵守我们之间的承诺,时间会让你忘记我的。好好照顾自己,你要幸福。某一天,当你看到彼岸花的叶子和花朵出现在一起,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痛得捂住胸口,心像被丢在破碎的玻璃上,伤心和孤单如细菌般扩散。和夕在一起的一幕幕瞬间充斥着整个思绪。霞再也忍不主,放声痛苦,泪水如雨水般不停地从眼里滑落,双肩因苦泣不停颤抖,呻吟着放任自己哭得像个小孩……
一周前,夕木然地看着手中的化验单,脑海里重复着医生说的话:“你的生命现在只能依靠药物来维持…”
霞已经大学毕业一年多了,她已经了学会微笑着面对一切。只是…在霞的家里每年都会种上一盆花,是彼岸花。今年,霞又和往年一样,将还没有盛开的彼岸花丢掉,因为,叶已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