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初三作文精选
深山出好茶,我的家乡开化就盛产好茶叶。
当田野里的杂草还没泛绿,冷风还一直呼啸着,燕子也还没归来时,茶叶便率先突破寒冬时冻坏了的灰褐色的枯皮,冒了出来。
于是,采茶季就这么悄悄地拉开了帷幕。照理这时的茶叶还不多,当天气一转暖,茶叶便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全都现了身。
村里的农妇便再也闲不下来了。每天清晨,当露水还没消去的时候,就戴上了袖套,系上自制的长到脚踝的围裙,再将竹篾编成的竹篓别在腰后,上茶山去了。
日出东山,雾气渐散。茶树丛中,陆续出现一些说说笑笑的采茶女,群山仿佛都被醒了。她们立定低头,俯看前方。刚冒出的芽儿,极其柔嫩,可要小心了。多年的采茶,让她们练就了一双巧手,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把芽头一拔,再往掌心一送用余下的手指轻轻笼住,手掌满后再轻轻放入茶篓。那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在鲜嫩青翠的茶树顶端上下翻飞,像不像翩翩的蝴蝶?
山里农家少闲人,学校周末放假,小孩也是要去采茶叶的。一来可以赚点零花钱,二来也可以防止茶叶老掉。
我最爱的便是上茶山顶头采茶叶了。这里的茶,特别茁壮,特别鲜嫩,采几朵茶芽揉一揉,送到鼻尖闻闻,清香便充盈了我的鼻子,有一种清苦微甜的味道。累了的时候驻足休息,闭上眼,轻轻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洗净了我的心肺。仰头望,蓝天如洗,云雀高飞;四面看,一望无际的茶山,蜿蜒起伏,采茶女们出没在满山满坡青青的茶垄间。
春天,是大自然展示美的季节,茶山,也是她们展示美的舞台。一顶顶草帽斗笠,形状奇特时尚;一件件红紫花衣,恰似春天的色彩。采茶时,她们神情专注;来回运茶时,她们一路欢声笑语。孩子们,调皮捣蛋,在茶叶丛人群里追逐嬉闹着。
在山顶采完茶叶,我会小心翼翼地捂住我的竹篓,从山顶一口气冲向山脚。耳旁风声呼呼,仿佛腾云驾雾,感觉真是妙极了。
对于家乡的人来说,采茶不是一种游乐体验而是一种经济来源。我们从茶叶一芯到三叶簇着一芯,从三月一直采到十月,从春初采到深秋,从春寒料峭到酷暑难耐再到秋凉深深,好像不知疲倦般的。只要有茶叶,故乡便一直忙碌着。
采茶,让生活有了滋味,让劳动有了诗意。
月度作文精选 窗外初三文章(篇七)
“三,二,一!起航!”他们乘坐“t20”出发了!来到太空,到处都是闪亮的恒星,巨大的行星,虽然宇宙很黑,但星星照亮了它,十分的美。杰克说道:“汤姆,宇宙真美,看,地球!好想家,不知道妈妈怎么样了。”汤姆说:“是啊。”忽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杰克说道:“怎么啦?”他向窗外望去,惊呆了,外面青山碧水,地上花草众多,云雾缭绕,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很是美丽。杰克说:“这是地球吧。”汤姆说:“我觉得不像,怎么没有鸟?”
我的父亲是一名有线电视管理员,就是负责维护和安装电视的小人物,初中写人作文:父亲的承诺-写父亲的作文。
不知过了多久,抬头望去,窗外已晴空万里,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稻田,唯有窗户上那残留的雨迹,还恋恋不舍地,不愿意蒸发。